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放眼前途,容忍异己,我们会受益良多

(2016-05-19 14:52:09) 下一个
Jianan 发表评论于
在人生的路途中,如果我们愿意而且有能力做到两点:放眼前途,容忍异己,我们会受益良多。前者让我们不受损失和伤害,后者可以使我们免于争论和口角。

三竹斋:There is not just white Or black but more shades of grey in my book...

纽约大学中国女孩造了一面可勃起的 “鸡鸡墙”(图/视)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87208 次)
 

鸡鸡墙(Penis Wall),所有图片和影像均由苏佩琪提供。

去年,我在网上闲逛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让我精神为之一振的互动装置作品:一面安装了 “81个可勃起的3D打印阴茎” 的鸡鸡墙(Penis Wall)。这件装置配有舵机和超声波传感器,能根据人的距离来控制阴茎勃起的强度。如果这个说法听起来太没有人情味,就请想象一下这个画面:你正慢慢走进这面墙,一墙的鸡鸡由于感知到你的靠近而勃起了,当你渐渐远离,它们又像失望一样的低下了头 …… 作为一个女孩,还能想到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的画面吗?

然后,我马上发现作者是在纽约大学交互式电讯项目(ITP)读研究生的中国女孩苏佩琪,“鸡鸡墙”是她的毕业设计作品。在一些资料中,苏佩琪表示,在所有与人发生交互的东西中,阴茎可能是“最古老又最有吸引力”的一个。而作为一个交互设计师和用户体验师,正好可以借此来探索人机交互。

最终,苏佩琪为 “鸡鸡墙” 设计了三种互动方式,除了上方提到了 “感知人的距离勃起” 之外,鸡鸡们还可以成为数据可视化载体。每个鸡鸡代表一支华尔街股票,通过上下运动体现股票涨落。据说某次展览时,一位华尔街股票交易员评论道,“看见股票上涨比鸡鸡硬起来还爽。” 最后,鸡鸡还可以随着音乐舞动,当柴可夫斯基的音乐想起,随着节拍律动的鸡鸡会在墙上呈现出变幻的图案。

我被这些美妙的想法彻底折服了,终于找到苏佩琪,跟她聊了聊鸡鸡墙的由来,男女观众的不同反应,以及如何让鸡鸡的动作看起来逼真等问题。
 

鸡鸡墙与人互动。

创想计划:你好,佩琪!跟我们聊聊你的鸡鸡墙吧,这个想法太好玩儿了。你曾说是 “Everyone on WallStreet is a dick” 这句话催生了这个想法,是这样吗?

苏佩琪:其实不是。最早我已经有了做鸡鸡墙的想法,第一个互动方式想到的是人和鸡鸡的互动,就是让鸡鸡根据你的动作做出反应。后来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总有人参观,有一些人讨论到了股票的问题,所以我想到用鸡鸡的运动来反应股票的涨跌。

最后,整套装置完成后,有一个做动画的研究员提到,不如为鸡鸡墙设计一套动画运动,形成图案。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想法,于是就这样做了。

那么为什么是鸡鸡?我知道这个器官的动作非常微妙,但是为什么不是手指?手指也很灵活。

嗯,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有一次在展览现场,妈妈领着一个小男孩来参观,小男孩看到鸡鸡墙后后问他的妈妈:“Mom, what’s this?”(妈妈,这是什么?)他妈妈机智地反问他:“What do you think it is?”(你觉得这是什么?)结果小男孩说 “Fingers!”(很多手指头!)

(我就是故意想让佩琪说说鸡鸡的特别之处,但她也故意不说,不过这不重要。)那么,在鸡鸡墙参加展览的时候,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的反映有什么不同?

男性观众的反应分化成两个极端,有的人觉得作品很赞,会上前合影。但有的人感觉非常厌恶,认为自己的器官模型不应该被拿出来展览。(但女性的身体器官经常暴露在艺术或者色情作品中,他们并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甚至有一个大叔非常气愤地上前质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个,是为了出名吗?我只好一笑了之。

女性观众呢?

女性观众一般都很喜欢鸡鸡墙,觉得非常 cute(可爱)!很少有人从色情的角度来考虑。有的女孩儿问我,我可以摸一下吗?我说可以,但是请温柔一点儿。她们就会上前轻轻抚摸这些鸡鸡,有的人会合影。

女性观众还会把看到鸡鸡墙的经历告诉朋友们。因为鸡鸡墙前后参加了一系列展览,所以会有之前听说过这个装置的女孩儿们专门过来看。

鸡鸡墙与人互动。

在资料当中,你提到观众们对这个作品进行了很多解读,比如女权主义、本我超我,还有政治、经济方面的。对你自己来说,除了用这个装置实现交互设计之外,它还有什么要表达的吗?

这是我的毕业设计作品,参加答辩的时候,很多老师也问我作品的意义。其实,我始终认为这就是一个(交互设计)尝试,并没有想为之加入太多的陈述和意义,比如女权主义什么的。但听到大家的解读我觉得很有意思。

可能用鸡鸡的运动来探索人机交互,本身就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而且似乎也足够完整了。那么,为了让每一个鸡鸡的动作足够逼真,技术上是怎么做的?

为了实现动作逼真,其实技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一直在不断寻找合适的机械结构,也做了很多研究,在3个半月的时间里进行了4-5次迭代。最后,我用一根钓鱼线通过鸡鸡每个关节上方的小孔,再从鸡鸡的头上伸出来,鱼线的另一端链接在装置背后的转盘上。运动时,转盘转动,鱼线会从鸡鸡后方收紧,把鸡鸡拽起来。

所以,你真的观察了很多鸡鸡吗?

这个 …… 虽然我的本科是在国内读的,但其实有很多种渠道可以接触到这个东西,每个人脑子里都有一个大概的形象,我就是按照脑中大概的形象把鸡鸡做出来的。至于尺寸 …… 我参照了维基百科上男性平均阴茎尺寸,长14cm,但由于这个数字是基于男性自我报告的数据得出的,所以很可能偏大。

你的父母看过这个作品吗?他们怎么说?

我父母都看过,他们能接受。我们时常聊天,他们会开玩笑把鸡鸡墙称为 “你的墙”。有趣的是,我妈妈在纽约第一次看到鸡鸡墙时,她问我这是什么,我回答 “鸡鸡墙”。她沉默了一会儿,说 “你做的这个结构不对”,然后开始指点着鸡鸡墙例举,这里不能弯曲,那里连接方式不对等等。她是医生,相当有职业精神。

妈妈真棒!那你目前在纽约做什么?之后有什么计划?

我现在在纽约大学做研究员。鸡鸡墙已经有了第二代更新!之前由于时间太紧,马达和动作都没有足够优化。现在,鸡鸡的动作更流畅了,我们还在蛋蛋里加入了 LED 灯,可以感知动作而点亮。目前这个版本我们做了一个2×2的样本,正在寻求一些基金支持和展出机会。

另外,今年圣诞节,我会做一棵鸡鸡圣诞树,你想象一下,很多鸡鸡叠成一层一层的样子 ……

…… 很美好,希望发布之后再次跟我们分享!谢谢你,苏佩琪!

鸡鸡墙在测试中

鸡鸡墙背后的电路板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人鸡互动也叫创意?
Jianan 发表评论于
whats the matter, you never seen dick before?
gqc 发表评论于
恶心
Jianan 发表评论于
Its art,everyone should has freedom to express their option their passion their thought. It do no harm to anybody , if you don't like. Don't look at it ! Simple solution
快速返回 发表评论于
作品本身没有任何创意,如果只是为了表现人机互动,为什么不用手或脚,哪怕用脸也可以。 她的导师都问同样的问题,这幅作品你到底想表现什么。利用生殖器无非是哗众取宠,博取眼球而已。就像楼下说的,人类是有隐私和虚伪的, 你真以为这是发明创造,别人没想到过。如果连最基本伪装都褪去的话,这就是无耻,跟动物没什么区别。
haagendaze 发表评论于
没法想象这得穿越多大的年龄精神文化障碍,这姑娘经验太丰富了。
blueflame 发表评论于
恶心
Jianan 发表评论于
在人生的路途中,如果我们愿意而且有能力做到两点:放眼前途,容忍异己,我们会受益良多。前者让我们不受损失和伤害,后者可以使我们免于争论和口角。

三竹斋:There is not just white Or black but more shades of grey in my book...
江上一郎 发表评论于
不错的创意!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Black 鸡鸡 matters.

X人都是畜牲?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丑女多作怪。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Jian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19 07:10:11
独特前卫比庸俗无聊好上百倍!
————————————————

如果



庸俗无聊

當作

独特前卫

呢?
Jianan 发表评论于
独特前卫比庸俗无聊好上百倍!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有哗众取宠之嫌
mudanxianzi 发表评论于
再没啥设计了?弄点这。难看的鸡鸡,一点不漂亮,正好配这丑妞,好好享用吧,逼池!
jeff2012 发表评论于
一晚试一个。 一千零一夜。
60MPH 发表评论于
本科国内读的,造出这种以低俗吸引眼球的东西不奇怪
hahaha_PA 发表评论于
上帝造的,不磕碜。
男需要女, 女也需要男。
花花辫子 发表评论于
估计这中国女生下一个设计是真人男女表演互动。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叶公好龙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这里说人低俗下流的,都是心理超级阴暗的手枪王。
Melbournerose 发表评论于
呦,噁心!

如果用女性的身體部分,一定會被批下流色情,或會激起女權主義者抵制抗議。

這個把下流當有趣,吐!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很有创意的毕业设计作品。制作过程,实际上融会贯通了所学知识。赞!

作品前卫,但不猥琐。

通过使用各种感应器,人鸡互动还可以搞的更具思维力,表现个人喜好等。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不象亲身试过的样子
骄阳 发表评论于
太低俗了!女孩子要自尊自爱!不要没有廉耻!
日光晃 发表评论于
这是她的美国梦
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于
太恶心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9:34:39
《茶花女》是”莎翁的东西”???!!!
--------------------------------
老三到未必不知道《茶花女》是大种马的作品。 他就是表达有些障碍。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谁也造个机械自动逼逼墙,来一个两墙互动?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女人应该喜欢。 我倒不反感,可也没觉得有什么好的。
还是应该鼓励一下。 中国人有这种创意很不错了。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9:34:39
《茶花女》是”莎翁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

傻/子
我是給你舉別的例子
movie_fun 发表评论于
做一个逼逼墙吧,可以动的。
美美安 发表评论于
分享?
How?
bestsister 发表评论于
借民主自由社会把自己最恶心的一面展示出来, 美其名曰学术思维,愧对爹娘的血汗钱。
K54188 发表评论于
这是论文答辩用的, 论文都有主题和目的,意义。

看不出这个课题有什么意义在理论, 技术, 逻辑,甚至哲学。 不能用好玩, 有趣就能通过答辩吧。
DZ1020 发表评论于
天朝几十年苦心经营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最终惨死在人类生理最基本需求的“屌”下!
baozhang 发表评论于
没劲。看不下去。
ccch 发表评论于
《茶花女》是”莎翁的东西”???!!!(我笑不出来)你的文化还要提高啊!!!
————————————————————————————————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9:29:49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9:18:31 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有文化的人看了赞赏它的艺术性与艺术感染力、人性的力量、爱情的力量。没文化的伪道学家看到的是一个“卖淫”与“嫖客”故事。。。你们自己去对号入座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我就把你的文化再提高一點
《茶花女》就是一个“卖淫”与“嫖客”故事的 sublimation (中文叫昇華)
莎翁的東西,就是通姦,謀殺的再造
共匪搖身一變為救世主 也是同樣道理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9:18:31 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有文化的人看了赞赏它的艺术性与艺术感染力、人性的力量、爱情的力量。没文化的伪道学家看到的是一个“卖淫”与“嫖客”故事。。。你们自己去对号入座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我就把你的文化再提高一點
《茶花女》就是一个“卖淫”与“嫖客”故事的 sublimation (中文叫昇華)
莎翁的東西,就是通姦,謀殺的再造
共匪搖身一變為救世主 也是同樣道理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顶一下gucaifa
ccch 发表评论于
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有文化的人看了赞赏它的艺术性与艺术感染力、人性的力量、爱情的力量。没文化的伪道学家看到的是一个“卖淫”与“嫖客”故事。。。你们自己去对号入座好了。。。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啥叫文明?其实文明,至少在人的隐私方面,说白了就是建立在人的虚伪与羞耻感之上的。“虚伪”至少说明他/她还有羞耻感、还知道做一些事时不该让别人知道。哪个男人没有墙上那东西?那个女人有没有阴部与胸部?并且所有男人与女人的那些个玩意儿又有什么不同?那为什么人还要在炎炎的夏日穿上衣服遮起来呢?谁人不知夫妻之间会有那事儿?那又为什么两人不在光天化日之下随欲而为,而要选择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呢?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8:26:21
——————————————
閣下很高尚
看到手臂就想到瑪麗亞
看到小腿就想到共產黨。

可是這明明就是 鸡鸡 呀!
還是 大大的 鸡鸡!
你難道想讓我看著這麼多鸡鸡
想到雷鋒焦裕祿彭麗媛?
pinger 发表评论于
这种东西有什么意思呢?类似的互动作品早就有了。只不过人家的没有这么无聊。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8:26:21
从楼下的评论可以看出,中国人基本都很可怜,心理不全,假,虚伪,闭塞,假道学,伪君子,个个都装出一副道德圣人的样子。其实这些人就像鲁迅说的,看到手臂就想到乳房,看到小腿就想到腹股沟。这其实只是反映出这些人心里很肮脏、很阴暗。。。我觉得这些人(包括楼下的那些令人sick的)最好到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MSL国家去生活最好。

--其实你说的里面就证实了有些东西确实不该露了:“看到手臂就想到乳房,看到小腿就想到腹股沟”,说明你顶多能在大庭观众之下“联想”到乳房与腹股沟,而不应该直接看到乳房与腹股沟!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這種狗/屁 americana 玩意

早就被jean baudrillard 和 umberto eco 罵的體無完膚。

把無聊當創意

藉以掩蓋想像力匱乏和品味的低級下/流

和那個like virgin 的 麥當娜本質上是一路貨色)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繼續創意下去
下次可以再來一睹
可流白水的 妹妹 牆
或者
粉嘟嘟的木耳 地毯

(中國人學起無恥下流的東西來, 往往很快。 比如街舞,rap, 基督教,不一而足)



 
老蜀人 发表评论于
赞!现在的年轻人,潇洒!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赞创意。
ccch 发表评论于
从楼下的评论可以看出,中国人基本都很可怜,心理不全,假,虚伪,闭塞,假道学,伪君子,个个都装出一副道德圣人的样子。其实这些人就像鲁迅说的,看到手臂就想到乳房,看到小腿就想到腹股沟。这其实只是反映出这些人心里很肮脏、很阴暗。。。我觉得这些人(包括楼下的那些令人sick的)最好到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MSL国家去生活最好。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可以告她歧视黄种人、歧视黑人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并且这里还牵扯到种族歧视!为什么都是白的?!
god2 发表评论于
应该设计成一堆男女性交,人靠近时性交速度加快, 在所有与人发生交互的东西中,性交可能是“最古老又最有吸引力”的一个。"很少有人从色情的角度来考虑"!!!!
jushi 发表评论于
天朝人毫无做人底线,走到哪里就把天朝的那些垃圾毛病带到哪。这个萨比肯定是没男人要,想男人想疯了。
澤東澤民小平近平錦涛 发表评论于
艺术细胞不强, 只会取巧!

大小,颜色,形状,甚至角度,若多元,则可令人会心一笑,或沉思!

但这看起来,像是东莞的夜总会摆设!只能说,她,理论多,历练少!
god2 发表评论于
"很少有人从色情的角度来考虑" haha...what the fuuuck!!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一到民主世界,那么快就学到了价值精髓,真是聪慧那!
jeff2012 发表评论于
紐約大學妓女专业?
小大姐姐 发表评论于
有什么意义呢?也没什么美感
柠檬椰子汁 发表评论于
what a waste of time, material and everything...
多哥 发表评论于
plai48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6:54:53 无耻就是她最大的创意。误读了西方的自由思想。==============================> 正解,再加一句: 无知,就是她最大的创意!
这是病得治 发表评论于
是时候花点儿钱看病去了。
锦西 发表评论于
有精神病。实在是没有任何意义。
曹尼劈虎 发表评论于
她可以随时享用任何一根。
心气急 发表评论于
斯文丧尽,没有底线,现在什么都可以拿出来哈哈!
胡小海 发表评论于

原来是人鸡交互专业的研究生啊。东莞的大学关闭了只好到扭腰去研究了。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只能用生殖器吸引眼球,中国男孩赶紧模仿,造四面鲍鱼墙。
南洋秋水 发表评论于
人长得这么丑,也只能作鸡鸡墙过过瘾了
weston 发表评论于
哗众取宠
kitday 发表评论于
所以说,美国大选,宁愿选一个保守派,不能选自由派。
否则的话,你女儿上厕所的时候,会有男人自由出入。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自慰墙
RUMONKEY2 发表评论于
不知此女是无知还是下作。也许是后者吧。 不知此人的父母知道不? 也许他们逢人便说我女儿造了一面可勃起的 “大鸡鸡墙”,不过如果他们是正常人,应该已经羞得无地自容了。。。
ceocto 发表评论于
工匠精神
plai48 发表评论于
无耻就是她最大的创意。误读了西方的自由思想。
大刀队 发表评论于
吓死宝宝乐
花花辫子 发表评论于
专制贪腐体制下教育出来的大学生,毫无社会责任感, 只知道贪,钱,性, 骗。
realthinker 发表评论于
真恶心!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犯花痴了
Jianan 发表评论于
蛋蛋要大棒棒要粗:)
青柏 发表评论于
恶心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好污...
老沈阳 发表评论于
我准备去做个鲍鱼墙。轮流喷水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河南土話: 我尿你一頭...
azkaban 发表评论于
一楼歧视LGBT,政治不正确。
freeda6 发表评论于
这得多无聊,多饥渴才能想起来造这玩意玩啊!
麻鸭咖啡 发表评论于
用这个创意造川普的美墨围墙挺合适
Armin 发表评论于
银河 II号
直播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为川普助选而设计的。
wx3000 发表评论于
李银河后继有人了。
LiveForToday 发表评论于
看这女的面熟。。。想起来了,在东莞见过她几次!
快速返回 发表评论于
这跟有个美国人用无数个鸡鸡拼成床铺的肖像画是一个道理。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女人(男人也是)真是无耻无下限!
bashfulx 发表评论于
我感觉被冒犯了。为什么用我的器官耍着玩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vxmon 发表评论于 2016-05-18 14:58:45
应该根据接近者的特征来决定勃起程度,穿得少的性感美女最来劲

--可按安一个人体识别来鉴别男女,一个红外识别来判断衣服的覆盖率来做到。
kitday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中国男孩造了一面逼逼墙,肯定被骂大流氓,甚至被开除。
男女不是平等的。
gucaifa 发表评论于
鸡鸡协奏曲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应该增设另一个功能:被触摸之后可以喷出白浆。
老哥XD 发表评论于
四排左三1分40秒起ED障碍,送医
vxmon 发表评论于
应该根据接近者的特征来决定勃起程度,穿得少的性感美女最来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