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歌谣,我们的童年

(2013-04-05 04:02:37) 下一个


凤凰传奇是一个中国大陆男女二人音乐组合,
主唱杨魏玲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和音曾毅,湖南人。
歌曲《我们的歌谣》由KingStar-帅帅侠 作词作曲,
收录于凤凰传奇专辑“大声唱”,2011年孔雀唱片出版并发行。

这首"我们的歌谣"是凤凰传奇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
旋律优美,牵动人心。
它是一首情歌,也是一个故事。
也许每个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心中的故事,
它让我想起童年,想起家乡,想起亲人,想起朋友。
想起昏暗的油灯下,姥姥哼着歌谣,给我讲故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石板台阶,池塘的蛙鸣,炊烟枭枭,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水不是自来的,水来自水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靠手摇纺车一根根纺织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石碾,以前的小米是这样碾出来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才是蛋,什么有机鸡蛋走地鸡都见鬼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别说你吃过“爆米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曾经的梦想是拥有这么一辆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桃花盛开的地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杏花村不是以汾酒出名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春天,站在山顶眺望,绿油油的麦田,金黄的油菜花

一望无际,如歌似画,令人心旷神怡




朋友,亲人,家乡,童年,故事 ,相念


回来谢谢大家,我自己一直很犹豫。我真的很感激朋友的挂念,我也很难舍下你们。我知道自己很软弱,我很害怕离别,害怕悲伤,害怕寂寞。我很想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没有结束。我爱你们每一个人,衷心希望每个人开心,幸福,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文学城这个小天地。

我下星期开始准备关闭我的博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见到每一个人。我也很难过,不过请谅解。

这个MV我花了不少心血,这首歌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送给大家做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周五就看到了这个帖子。一直在犹豫该不该留言。因为没有准备好说”再见“。突然间就有了几分伤感。我是最怕离别,我可以伪装自己的表现,但伪装不了自己的心。这也属于是那种所谓的”本性难移“吧。所以这几天我一直悄悄地来看看,想在关门之前把更多的装进脑子里,装进心里。。。

昨晚看到9妹的留言”。。。我希望看见大哥有一天离开这里时不是依依不舍的心情,而是因着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要去做而没有时间再来这里。。。“。心里突然就松了一些。是啊,华山是因着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要去做而没有时间再来这里。他要去“追梦,追一个更高、更美、更有意义、更可以让你开心或心静的梦,是值得恭喜的。。。”。所以我才留下这个脚印。想祝华山的美梦成真,飞的更高。。。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我读博文时没有最后一段的!大哥你怎么加了最后一段呢?

写博,本就是记下自己的心情,与合得来的朋友交流。。。我希望看见大哥有一天离开这里时不是依依不舍的心情,而是因着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要去做而没有时间再来这里。。。

记得开年时一位我欣赏的博主离开文城,我写了下面一段话给他,与大哥分享------ 生命其实是一个旅途,我们都不会永远待在这里的,追梦,追一个更高、更美、更有意义、更可以让你开心或心静的梦,是值得恭喜的。。。愿你在以后的许多年里,记得这一段在文城的快乐和友情美好的心路,这一段旅途也就值得了!~~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你终于开门了却是通知俺们要关门,唉。。。

不过你做什么样的决定,俺们都希望你好。:)

大赞一下这个MV,是俺们熟悉的华山风格。这里面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牵挂和思念。你的制作不仅有心血,更有浓的化不开的情感。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华山,昨晚太晚,匆匆看了MV就睡了,还想着你重开博了。怎么变成要关了?哎呀,你。。。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九月报信,赶快过来,果然开了。

华人休息的不错吧。看这景,我也想童年了。

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华山兄精心制作的MV,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你曾经带给大家的快乐,愿你一切如意!
yaoling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读到你的博克,喜欢,这些画面有好多是我童年少年的记忆,那纺车,那小桥流水,那桃花,油菜花,那爆米花机,那板车....祝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埋沟!大哥你打开blog的大门了吗?!~~~

切,咋也不通知波儿,茶儿和我腻?难不成上山挖草药摔了一跤,把你最疼耐滴三个妹妹给忘辣?~~狠命踹你几脚,出出气!!!~~~啊哈哈~~~

周末快乐,大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