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Dr.华的幸福生活(前传):(四)

(2013-03-10 12:07:48) 下一个


我家叁位妹子出嫁以后,家里一下冷清很多。小的时候,她们在家,整天吵吵嚷嚷,打打闹闹的,有时恨不得躲起来不见她们。现在真看不见了,老大不是味道,吃个饭都要端着碗出去串串门,省得没人说话。妹子和妹夫都是好人,也想接我去城里住,可是俺不习惯。整天住在楼上,接不着地气,心里惶惶不是味道,满街的车跑的飞快,看着眼花。她们家里那些洋玩艺,咱也不会鼓捣,也没啥活可干。我琢磨,我要是住城里,不就成了钟楼上的鸽子,闲摆设了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就是偷吃了几个汤圆嘛,你们也太过份了”

后来,波波也出国了,这三姐妹一商量,不能让大哥一个人留在国内,琢磨着把我也给折腾出来。为此,波波,绿茶和九月没少费心,也没少吵架。

波波说:“要不让大哥读个语言学校什么的?”

绿茶说:“大姐,让大哥读书?你这不是赶着鸭子上架,逼着公鸡画画吗?他准不干!”

九月说:“大哥也不是笨人,就是反应慢一些。为了跟外甥说得上话,他也学了几天英语。”

“什么?!”,波波和绿茶都不信。

“真的,真的,连你大侄子都学会了: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波波一听乐翻了,说:“你这么讲,我想起来了,他在北京时还教过我家老大俄语呢!”

“什么俄语?”“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后轱辘不转前轱辘转”。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哥不爱读书咋办”

读书是不行了,绿茶说,要不让大哥技术移民?

“那大哥会啥技术?”九月问,“他就一个农民,而且是没有技术的农民。”

商量来,商量去,三个人也为难,可是总不能不管大哥是不是。最后,没有别的办法,三人联合起来,担保大哥亲属移民。俺一听,要俺去美国,就急了。俺这不成叛徒了吗?再说,那美国是什么地方,水深火热,劳动人民一直翻不了身,这不是让俺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听说美国,庄稼都不在地里种,那鸡鸭都是流水线生产,俺这农民去干啥呢,不去不去,我可不能再让这三个小丫头骗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想办法把大哥给骗来?”

俺不想去美国,可是还是惦记三个妹妹呀。特别是绿茶有了一对双胞胎以后,看着那两个欢蹦乱跳的小丫头,就想起了她们三个小时候的样子。这不,狗剩他爹和后村的王老四,也准备去美国带孙子去,撺到我一块去北京签证。俺一想,俺这样的,准不给签。要不就跑一趟,省得三个丫头老拿这个说我。我要是被拒签了,她们就没话说了,只能乖乖把外甥和外甥女带到中国来,我也好在邻居前显摆显摆。

去北京之前,俺们三个人,我,狗剩爹,王老四,特意找县城有名的匡神仙算了一卦。据说,匡神仙可是大能之士,跟张天师学过捉妖拿鬼,上知天文地理,下知来生前世。见了老神仙,说了所问之事,匡神仙闭着眼睛,掐指一算,拿过摊前摆着的竹签,朱笔一挥,画了一个大大的“壹”。王老四还想多问,匡神仙拉着调子说:

“天机不可泄露,其中玄妙尔等日后便知。倘若不灵,你们回来找我,我原银奉还,多加一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神仙算卦,那可不是吹的”

在火车上咣当了一夜,到了北京,我们三个马不停蹄跑到了使馆区。以前那,狗剩他爹跟人来秀水街贩过衣服,这地他熟。来到美国使馆排队的地方,那真是跟俺乡下赶集一样热闹。没等我们喘口气,立马有人围了上来。

一位穿着棉大衣的中年男人,操着东北口音问:“你们是来签证的?现在难啊!我跟你们说,我在使馆有认识的人,包成功,一人一千怎么样?”

没等我们答话,旁边留着分头的天津人说:“别听他地,他这个月收了十五个人的钱,被拒签了十六个。他那认识的人,知道是谁吗?那是他二舅的姑妈家老三的拜把兄弟,是大使馆扫地的,每天别人下班以后他来上班。”,然后压低声音说:“我妹妹认识签证官,每人只要八百,我一般不管这事的,就是看你们从乡下来,怕你们受骗”。

后面的大嫂翻了翻眼睛:“小胡子,你妹妹认识签证官,可惜签证官不认识她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咋赶上集市了?”

好不容易排队进去,窗口是个瘦得跟鬼似的一个小黄毛。这小子一看就不是好人,小眼睛滴溜溜乱转,跟镇上那些验粮食的狗官一样,本来想递他根烟,省了。俺把九月丫头给俺准备的大信封递了进去,这小子装模作样看了看,拉长声音问:“你喜欢美国吗?”

我说:“不喜欢,还是俺家好”。

“那你为什么要去美国?”

“俺去看看俺妹子,俺外甥,俺外甥女,咋得?”

这小子弯下腰看着我说:“为什么不让他们回来看你?”

俺一拍腿:“你说的咋跟我想的一样呢!要不你跟我们家三丫头说说,让她们回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谁是特务?”

俺这一嚷嚷,后面出来一个大胖子,胖的裤子都穿不上,拴根绳子挂着。一步一喘气,人没到跟前,已经可以听见破锣嗓子在倒气。看到胖子,那个脑门朝天的黄毛立马低着头悄声说:

“组长,这老头好像是来捣乱的,会不会是国安部的特务?”

俺一听急了:“啥特务呢,俺看你俩说话嘀嘀咕咕,看人鬼鬼祟祟,整个就差在脸上刻上“特务”两大字了”

黄毛一听,沉不住气的说:“组长,怎么这个中国老头会知道我俩的身份?”

胖子喘了两口气,沙哑着说:“闭上臭嘴,少说几句。赶快把老头打发走!”

黄毛点点头,把东西整理了一下,打算给我。突然,胖子叫住了他:

“不对,让他去美国”

“给他签证?组长你没有搞错吧!”

“嘿嘿,这你就不懂了”,胖子高深莫测地鬼笑着说。

黄毛想了想媚笑地说:“姜是老的辣,组长您真伟大”。

就这样,因为得罪了这一胖一廋俩把门的鬼子,俺被驱逐到了美国,进行劳动改造。

刚来几年,俺在几个妹子家轮着住。俺也干不了别的,琢磨着,这三丫头家挺好的院子,都给糟蹋了。你说,好好的地,种点玉米,豆角,西红柿多好,咋都给种上草了?那草长又长不高,她们也不会养兔子养猪,看着别扭。俺一想,准是他们上班忙,没有空拔草。我说我帮着,他们跟我客气,怕我累着,非说那草是特意留的。嘿,俺种了这么多年地,这还不明白?他们在家的时候,不让我拔,等他们都上班了,我拿起铁锹,半天就铲调一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说种点什么不好,怎么院子里都长满草了?”


俺妹夫回来一看,伸着手冲我说:“欧,埋沟!”

我一听乐了,甭看我这个妹夫没有种过地,也知道铲好地以后要挖沟。

我挥挥手:“埋沟,埋沟,你地不要担心,我地,埋沟地干活”。

等我妹子回到家,我已经挖好沟,浇上水了。小两口背着我嘀咕了一会,估计是怕我干活累着。不过,倒是答应帮我买菜籽了。你别说,美国这个制度虽然不好,那地真是肥,种啥都长,后院很快就成了菜园。俺想把前院也给整了,俺妹子说,咱家吃不了那么多。也是啊,这美国不像在咱中国,可以摆个摊卖菜,多多少少也赚些零花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总算把后院整成菜地了”

过了几年,俺家三个丫头又整出事了。整天跟我唠叨,说大哥你总不能一辈子就在后院种菜吧,要不你做点生意什么的。俺想,做啥生意呢,那些弯弯绕糊弄人的事,我也整不来呀。

后来,俺家波波跟俺说:“大哥你以前给人扎个针,熬点中药什么的,要不你去做中医?”

“不中,不中,俺也没有念过几天书,整不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俺家这三个丫头,都是个崛脾气,非觉得这个是个事。波波托了二师哥,那小子后来专门替人办证,给我弄了个野鸡文凭和证书;九月替俺租了房子,打点手续和人事;小绿茶替俺招待客人。好在,我家丫头们人缘好,人家看着他们的面子,也来照顾照顾,我这个大字不识几个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了Dr.华。

为了帮俺做广告,我家绿茶写了那篇“Dr. 华的幸福生活”,俺家几位妹子也都跑前跑后替俺吆喝,让我也虚荣一把。其实,俺家的灵气都在俺那几位妹妹身上,俺也是占了她们的功,才过上好日子。你说,我能不为她们感到光荣吗?俺光荣地很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想想老家也挺好的,何必受这洋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一口气通读了四集。华山兄弟很有福气啊:))
请问华山是Psychiatrist吗?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淑女嘛,做做样子就行了。在家里,要是没有了打打闹闹,没有了斗嘴磨牙,也很郁闷。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追着大哥打,今天来看大哥,打扮得淑女样。

大哥有木有新作呀?俺在东施效颦,学大哥做MV,等做好了,大哥给提提意见?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豆豆玩得开心就好,拼命工作,尽情地玩,有时间回来淘气。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侗儿没有关系,你给她们唱一首歌就行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茶啊,木有办法,侗儿是美女,又有才华,俺羡慕。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我觉得过去一年,在这里学到很多,这其中尼斯的功劳很大。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侗儿心疼我捱打,自己先招了?木有办法,我家几个妹子都知道我从下暗恋侗儿,她们也只是虚张声势吓唬我。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记着,我记着,茶一定要陪着我。

我是说,那个踩着我的确定不是你?那你是告状的,还是准备拿刀吓唬我的?反正我经常被你们三个追着打,已经习惯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我回肠想招纳美女,可惜太漂亮的不行。你说,你去那里,都会引人注意,太难隐蔽了。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大哥,这两天在hill country度假,本来是想安安静静地做做sauna,读读工作合约,同先生儿子get-away retreat几天的... 但天气实在太好,德州的初春阳光明媚,50,60度样子,我们仨都熬不住,于是开着车去park,去spring lake,去hiking,去听街头jazz...前两天都是玩到蛮晚才回来... 今天早点回来想休息一下,坐下来就看到大哥的精彩图文!哈哈哈。。。笑到俺滴小心脏也要被pump,pump辣~~~

波儿说:"不过大哥,凭良心说,俺们三个哪敢那么欺负你哪!",大姐啊,表怕,茶儿说滴:"打是亲,骂是耐",我们仨都耐大哥,耐滴太厉害了,就要表达表达。。。啊哈哈~~~

桐儿姐姐好!我同茶儿波儿没才,俺们的大哥才是真正有才!汤团大哥没敢偷吃,有我们仨霸道的妹妹,他哪里敢,难道找踹吗?啊哈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错错错!你哥哥是嫌俺不会做饭,说俺做的汤圆象石头蛋,让我学着她波大妹子那样做汤团,可惜俺还木学会怎么做汤团奏进肚子里了。哈哈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 华山97的评论:

"那天你把汤圆偷偷地给了我,那天可把我撑坏了"------看看, 看看, 俺早就知道, 咱大哥心仪桐姐那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兄,安莫安于知足,苦莫苦于多贪。


如你所说 :``啥真啥假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态是快乐是懂得是放下...........

很欣赏你的才华,到你家很受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这个组织我也要进,婷婷去哪我也去哪,粉身碎骨。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你妹妹们还真是冤枉你了,还真不是你吃的。谢谢那天你把汤圆偷偷地给的了我,那天可把我撑坏了。哈哈。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我咋觉得你有先撇清自己的嫌疑?"------上次大哥在俺那疙瘩宣告天下, 说如果俺歇网了, 大哥也要随着一起歇... 不论大哥是不是真心那么说的, 反正俺是信了~~~ 华山大哥, 所以呢, 现在咱俩是栓在一根线上的蚂蚱了. 为了大哥, 俺再累, 俺也不敢歇啊, 是不是这理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华山兄,难道你有意招纳我入你的组织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编故事玩,图个开心,真的假的也不重要。

等你休息好了,给我们写北京的故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这个凡是说自己不是特务的,很可能就是特务;凡是承认的,不太可能不是。你别担心,等我申请一笔会动经费,找机会去新家坡看小小。

谢谢小小!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啊,我咋觉得你有先撇清自己的嫌疑?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没有玩累就好,我们等着你的故事呢。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侗儿好,谢谢你的支持。

那时,波波煮了一锅汤圆,去叫九月和绿茶,回来一看,哪里有汤圆?我说我也不知道,她们就是不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华兄的三个妹妹各个聪慧漂亮能干,很有意思的故事。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加入了创意的动漫,文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谢谢华山兄分享,好喜欢这篇文章。
还有,上次搞错了,原来华山兄不是特务,让你背负这名声这样久,好在华山兄有容乃大,不和我计较,抱歉加谢谢~~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哈哈哈!! 大哥这片片找得, 啧啧...无语. 跟月儿那张给心脏打气的片片是一个级别的, 大赞呀. 嗯, 第一张用脚踩大哥的肯定是月儿无疑问, 剩下两个我和波儿商量一下, 如何分配~~~:)

"最近,好像不少人都玩累了,想休息一段时间"------大哥, 除了彼端, 你还听说谁要歇网了? 怎么我没接到通知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神啦,像是大哥雇人专为此文做的画。这篇文章更是生动形象辣!

不过大哥,凭良心说,俺们三个哪敢那么欺负你哪!

俺木有玩累,期待大哥更多好作品。:)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张图里的这个哥哥太惨了太惨了,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wow,这图片配得,简直是绝了。使劲赞一个:)
华山4兄妹就是有才啊。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这篇文章搬回家了,谢谢绿茶,谢谢波波,谢谢九月,也谢谢各位兄弟姐妹。

最近,好像不少人都玩累了,想休息一段时间。不要勉强自己,相见是缘,有时间偶尔回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