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Dr.华的幸福生活(前传):(二)

(2013-02-04 11:22:35) 下一个


华家三姐妹中,最让人琢磨不透,也最招人喜欢的就是绿茶。

绿茶从小就一副乖巧的模样。会说话的大眼睛,笑嘻嘻的双眉,性感的嘴唇,披肩的小卷发。记得古墓丽人在中国热演的时候,她小学班上的同学都说她像 Angelina Julio。绿茶很不服气,觉得我长得可比Julio强多了,至少气质就比她好

你说绿茶看起来一副乖巧可爱的模样吧,很少有人知道她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野丫头。小的时候,在后院捅马蜂窝,爬到树上摘酸枣,把萤火虫放到被窝里睡觉,追着兔子满山跑。一会衣服脏了,要姐姐去给她洗,一会手破了,找大哥要草药。

可是,俺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小丫头就是招人喜欢呢?左邻右舍,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她,大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超级人缘。就说兄弟姐妹之间吧,三妹觉得绿茶跟她最好,大姐觉得绿茶跟她投缘,我这当大哥的也得承认,虽然绿茶没啥优点,就是招人喜欢。你说每天回到家,一进门她就先给你端上一杯热茶,甜甜地叫声大哥,你本来想批评她惹祸的话,不也得随着茶水咽下去?

那年,小妹九月技压群星夺得状元,全家人都很高兴,觉得她给华家争了光。宴席上,大家七嘴八舌的,都在夸九月。小绿茶当场作诗一首:“天下文章在三江,三江文章在吾乡,吾乡文章在小妹,吾为吾妹改文章”,众人拍手叫好。九月转了转眼睛说,二姐,你夸人夸的很有艺术。不过,后来九月看了二姐在文学城的文章,也为她喝彩,觉得不愧是我姐。

绿茶小的时候一直跟邻居家的狗剩要好。狗剩这孩子老实,被绿茶欺负了,也就憨厚的笑笑。笑完了,照旧跟在绿茶后面屁颠。遗憾的是,狗剩他爸后来进城找了份临时工,带着狗剩和他妈搬走了。临走之前,狗剩也在绿茶面前抹过几次眼泪。倒是咱家绿茶干脆,说你走了就别再找我了,我才不稀罕你呢。不过,我们看得出来。只打狗剩走后,绿茶变得文静了,经常一个人坐在屋里想心思。

过了两个月,绿茶说她想离开家,去别处看看。我们一商量,觉得这样也好,免得她闷坏了。我问她:你有什么具体打算,总不能没有个定处,跑丢了我们也担心啊。绿茶说:我以前中学老师,在华山旅游公司,来信说他们要新成立一个小红帽服务队,我想去看看。

绿茶的小红帽服务队 华山是天下名山,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来自天南海北,有的来自五湖四海。绿茶在华山旅游公司的小红帽服务队干得有声有色。她天生喜欢与人打交道,热情大方,游客都喜欢她,每天忙上忙下很开心。

一天,绿茶负责接待来自休斯敦宇航中心的代表团,其中有个帅气的年轻小伙子Jason。到了下午,由于游客过多,道路堵塞。Jason虽然中文半生不熟,也帮着疏导羁留山上的游客,不幸中暑晕倒。由于山上附近没有医生,绿茶自告奋勇,为Jason进行紧急救护。

Jason醒来后,知道绿茶救护他的故事,找到绿茶致谢。

他说:沃很敢写尼,不果,沃的初吻就着么没了,你得负责。

绿茶生气说:你想怎么办?

Jason说:我还没有想好,不过,沃跟你没完了。

这不,十几年过去了,他们已经有了一对绿茶宝宝,依旧在讨论这个问题。


也许,永远也没有答案。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为他们操心,现在那是他们家庭内部问题了。我这当大哥的,只能祝福他们恩爱一生,圆满和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谢谢你的一片心意,真是聪明又善良。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灯好,春节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拜年啦,祝福大才子华山及华山家族新春佳节快乐,万事如意!
也祝福华山家族越来越兴旺,日子红红火火!:))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华山一直以来的支持。
新春快乐,来年带给我们更多精彩!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大哥, 你去八弟richard家听月儿唱歌, 老好听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他知道木有你给他做吃滴,他是活不下去滴!啊哈哈"------哈哈哈, 说到点子上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波波的一定是最精彩的, 一般压轴的都是最好的. 俺是不是给大哥无形中增压了? :)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侗儿好,你也是自家人,不要客气。新年好,过完年侗儿就又年轻一岁,我们等着你的新作品。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脾气像我,我其实还没有写好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给华山医生拜个年。祝华兄全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来年更多精彩。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大哥,俺扛得住,俺不要你重写。俺一向敬重大哥的真性情。:)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你看九月都看的出来,绝对不能说波波坏话,看来我得打算重写,把波波写成仙子下凡?这个主意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快上"Dr Hua 幸福生活(下)"吧,否则波儿都紧张s辣~~~

大姐,木怕,谅大哥也不敢拿你咋样滴,他知道木有你给他做吃滴,他是活不下去滴!啊哈哈~~~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俺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等着你的“下”,就像半夜里听到一只鞋子被脱掉在地,另一只却迟迟落不下来。:)俺紧张得谁不着耶。嘻嘻。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我觉得中也很好,真实自然,一气呵成,写道后来我都觉得是真的了,哈哈,自夸,自夸。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飘,我这纯属逗乐,没有技术含量,谢谢你的美言,也祝你新春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 俺最喜欢看:"上", 写得真是如行云流水, 字字珠玉, 丹情妙笔, 出神入画~~~不是自夸, 俺大哥那是掩饰不住的才气. 读开篇, 有种读红楼梦的感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给华山拜年!
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永远幸福!:)))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
两篇中的人物栩栩如生,茶茶和九月的形象鲜明生动,期待下篇:)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 平安是福, 华山97的评论:

平安好, 在这看见你好开心. 听说你亲家母快上新贴了吧? 咱们大家一起翘首盼望吧!

Richard, 你不收拾收拾那光芒都乱溅呢, 再收拾收拾, 更油头粉面了~~~:)

华山大哥, 改一下你的句子: 九月是richard的偶像; richard俩孪生兄弟是俺的偶像.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谢谢平安是福妹妹!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绿茶人缘好,绿茶的朋友也都是好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这兄妹四个都太有才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Richard好,九月和绿茶可是你心中偶像,我哪儿敢不用心是不是。

谢谢来访!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被九月一声呼唤, 咱吓得不敢再睡, 赶紧收拾收拾兴奋的上山过来秋一秋, Dr.Hua 精彩啊, 把二妹三妹写得唯妙唯肖, 倾国倾城, 连咱都看到热血沸腾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九月豆豆,你小心点啊,小心你大姐生气了不给你好吃的。你忘了,你小时挑食,营养不良,亏得你大姐,要不你也长不了那么高。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茶茶的好人缘是众所皆知的。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大姐,俺坚决同意二姐的说法,大哥既然把二姐同俺都木有任何怜惜滴搞笑撩一番,他岂能不一视同仁腻,这会损坏俺大哥滴高大光滑滴形象滴!大哥,你不用怕大姐那儿,有三妹帮你顶着,啊?!~~~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天生一个华山阁,无限风光在三姝。;)
------------------
圓阿姐说的有理,俺大哥就是绿叶,点缀着俺大姐二姐和俺这三朵小红花,啊哈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写作要靠激情,打咱华哥有了这三妹子,瞧那激情澎湃,才气乱喷的,赫赫!:))))
------------
Sunny小妹,啊哈哈~~你的介句是对俺大哥滴最高奖赏料!~~~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音姐,绿茶,俺可不要远嫁,俺在山脚下,从没出过远门涅。倒是蹊跷,这大哥怎么跟妹子远去米国了呢?"------波, 你的命运都掌握在华山97的笔下了, 由不得你. 俺建议你负责写个故事交代一下华家四兄妹咋后来都来到了美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说的对,波波说的对,俺一定好好写下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这你就不明白大哥的苦心了,咱不是给那小子点color see see。告诉他,俺乡下人不会打官事,也不熟悉美国和法国法律,但是欺负俺家妹子的,一律大棒伺候。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木有办法呀,咱不能为了自己耽误了几个妹子呀。等我接着编,谢谢你。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我说Sunny小妹是九月的翻版呢,聪明伶俐,善解人意,每次我想什么,一定先给你说着。这是我们家吉祥三宝,我能不得瑟?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好,你这不是先打预防针嘛。下次我写个周游列国志,先从你那儿开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圆,俺这是胡侃,下一集还没有想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音姐,绿茶,俺可不要远嫁,俺在山脚下,从没出过远门涅。倒是蹊跷,这大哥怎么跟妹子远去米国了呢?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大哥啥时说的不对过,大哥就是大哥!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sunny妹妹, 你月儿姐就是疼你, 看你几天没笑了, 把她急的. 她看见你笑, 比啥都开心是真啊!:)))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华山咋舍得把mm们都嫁的那么远呢?"------音姐, 这里有个原因, 前些天三妹月儿总结过, 就是一个字"穷". 穷则思变. 那天jason送牛奶给俺大哥求婚, 他立马一仰脖"咕鲁咕鲁"喝尽就答应了下来. 连jason都不好意思了, 还跟俺华山大哥说:" 你不用这么着急答复我, 可以再考虑考虑的." 谁知,说时迟那时快, 俺华山大哥, 抡起胳膊,"啪啪"两声, 就把俩空玻璃奶瓶摔到俺家砖墙上, 本意是想以此证明他说话算数, 这事就这么定了. 不料, 把jason再次吓晕倒地, 害得俺还得再抢救一次. 哎, 俺华山大哥的农民坏习气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改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凡是兄弟姐妹可以被人挑拨离间的,当是自己已有所想,才会被人趁机而入"------大哥说得对. 完全同意.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咱被九月一顿乱棒敲醒,赶不颠地跑来,茶姐,咱还没全醒,眼前晃来晃去就那行字"沃的初吻就着么没了,你得负责。"于是,咱茶姐就以身殉职拉,赫赫,赫赫。。。。。。:))
写作要靠激情,打咱华哥有了这三妹子,瞧那激情澎湃,才气乱喷的,赫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中篇出来了,越写越像真的了,幽默风趣,活灵活现,连偶都被感染进入故事里了:)
原来茶m是这样认识茶m夫的呀,华山咋舍得把mm们都嫁的那么远呢?
是不是还有好戏在后面,波m的故事,还有华家兄妹四人又是怎么相聚在米国的呢?等待续集啦:))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油菜,油墨,笑s了!

等待下篇,波波表担心,你大哥享用了你那么多美食,他再瞎编排你,他就是大坏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天生一个华山阁,无限风光在三姝。;)
Dr.华,才华的华! 等待下篇。。。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清风好,这是像是有些蹊跷。下次这小子回来,多准备点好酒,看看酒后会不会老实交待。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你不知道,我是想多要彩礼,可是这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他倒打一耙,胡说他家乡习惯是女方出彩礼,还给俺开了一大穿礼物清单。我一琢磨,不能耽误你呀,将就一些吧。再说,这事闹大了是个国际纠纷,没准需要海牙国际法庭裁决。我是怕见官的,没有办法,只好委屈绿茶了。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笑翻, 怪不得妹妹们文才超群, 名哥出高妹呀,
华山, 你说那么聪明, 健康的Jason当时咋就晕倒了?
会不会是一见茶妹,惊为天人,魂不首舍,忘记进食, 脱水而晕倒。 LOL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
谢谢侗儿
谢谢绿茶
谢谢波波

其实不是我油菜,是你们都充满了欢乐,所以感染了我,我不是客气,真的。你们都很真诚,不会小心眼,不会嫉妒。

说到挑拨,我想起一个故事,应该是“三言两拍”中的故事。

某大家族,老父过世,正在筹办丧事,很多客人。这时,突然有个少妇带个三岁男孩登门,自称孩子是老爷生前在外面所生。很多人都觉得,这是来闹事的。兄弟中很多人也不服气,觉得家中财产一定不能给这个身份不明的“弟弟”,主张见官。

这时,大哥先是安置少妇和小孩去后院休息,让众人安静。然后,召集诸多兄弟商谈。他说:不管这个孩子和夫人是否有名份,总是爹生前亲人。如果见官打官司,衙门上上下下少不了打点。如果碰上黑心的,知道咱家有些余财,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没准成了无底洞。与其把这钱财送与外人,何不拿出来给自己家人?

众兄弟觉得有理,请出少妇,认了这个小弟,依列分给他一份财产。

凡是兄弟姐妹可以被人挑拨离间的,当是自己已有所想,才会被人趁机而入。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嘿嘿,你还剩几个零花钱呀,都交上来吧,二姐帮你改哈"------是啊, 大哥从没给过俺零花钱, 连假泥鳅都没喂过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玉泉好,开心就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回到office了,可以安安心心来读大哥的油墨小品!~~其实这两天好开心,由茶儿的开篇到大哥的续集,有点玩疯了的感觉~~

波啊,茶啊,你俩为啥说大哥"挑拨俺们姊妹间的关系",大哥"真舍得作文章"呢?俺告诉这里的读者哈,俺大哥木啥优点,就是不会做假和挑拨离间!啊哈哈~~ 大姐,记得吧,俺小时候最怕写诗,一有诗歌作业,俺就跟着你走到东来走到西,直到你把俺拉到身边,柔声细语地说,"好了好了,大姐帮你写哈,别告诉大哥,他知道了要揍你滴。。。",二姐,你记得吧,俺小时候最怕写读后感,一有读后感作业,俺就跟着你走到东来走到西,直到你说,"嘿嘿,你还剩几个零花钱呀,都交上来吧,二姐帮你改哈。。。"~~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可不能打住, 俺还等着知道大哥当初是怎么把大姐波打发出去的内幕呢.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小绿茶当场作诗一首:“天下文章在三江,三江文章在吾乡,吾乡文章在小妹,吾为吾妹改文章”。绿茶,大哥夸你真舍得作文章呢!

俺们都被大哥的才气逼s辣,被大哥的幽默逗s辣。大哥,咱打住,再写些高深点的论文把俺们晕s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lol,"沃的初吻"的故事真是太妙趣横生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晕了! 大哥, 你可真能写, 真能编啊. 才气逼人! 俺最稀罕这句:"花见花开的超级人缘".

1) "吾乡文章在小妹,吾为吾妹改文章”------大哥, 你挑拨俺们姊妹间的关系很有一套啊.

2) 你本来想批评她惹祸的话,不也得随着茶水咽下去"------不见得吧, 大哥你没少喝俺泡的茶吧, 也没见你少训斥俺啊? 你就表往自己的脸上贴金撩, 好木好啊? 说话要事实求是.

3) "我这当大哥的,只能祝福他们恩爱一生,圆满和睦"------俺和jason一同谢谢大哥! 你当然得祝福了, 不就是你当场迫不急待地喝了jason送你的两瓶鲜牛奶, 当场就答应他的求婚了吗?! 大哥, 你那时还是太实在, 太厚道. 应该再向jason多要几瓶鲜牛奶再答应他也不迟, 对吧?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他说:沃很敢写尼,不果,沃的初吻就着么没了,你得负责。"---啊哈哈哈。。。我笑到快要晕过去辣~~~报告大哥,二姐就是那次紧急救护中有了那两个可爱的洋娃娃滴!啊哈哈哈~~~

真的不再上来了,我得憋着笑,否则开会的同事想着我在reply哪门子emails,那么好笑?~~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