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的玫瑰情

(2012-10-24 10:51:15) 下一个

 
以前答应朋友的一篇文章。

喜欢花的人很多,喜欢花的女孩子很多。刚来美国不久,同事,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生病,办公室同事相约去看她。我问朋友,带什么礼物。朋友说,如果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就去买一盆花。告诉我:“flowers always warm girl's heart”。

玫瑰花,爱情的故事,永远的主题。这是一个关于玫瑰花的真实故事。




感恩节聚会,老板邀请大家去他家。老板很年轻,同事也基本是年轻人,经常一块聚会。照惯例,感恩节聚会要交换礼物。礼物的实际价值不重要,但是要意思,最好是别出心裁。而且,礼物要附带一封信,写给接收礼物的对象,拆开礼物后要当众宣读。这封信写的要有水平,风趣,幽默,好玩。适度讽刺,略带嘲笑,当然也要恰到好处,避免超出当事人的接受能力。

为了保证戏剧效果,也为了照顾每个与会之人都参与,事先要先抓阄。每个人抓阄到一个名字,这个名字是你负责送礼物的人名。所以,每个人都会收到礼物,每个人知道自己的礼物送给谁,但是,拿到礼物的人不知道是谁送的。当然,在规定任务之外,你可以任意送给任何人礼物,所以有的人会收到很多礼物。

每个人到达之后,有一间专门堆放礼物的房间,完全黑暗,进去以后,放好礼物再出来。这样,没有人可以看见你带了什么礼物,以确保节目的神秘和精彩。

到了揭晓的时候,主持人每次从房间取出一个包装好的礼物,当中打开,宣读附带的信件。因为完全保密,可以想象经常有惊喜,免不了猜测和询问。特别是随带礼物的信件,那些维妙维肖的描述,经常让人捧腹大笑。

遗憾的是,这次出了点小小差错,礼物已经都拆封了,还有一位同事,Jean没有拿到任何礼物。很快,大家意识到问题出在那里了,因为有一名研究生,要赶去参加医学院面试,临时改变了行程,没有来参加聚会。而且,也忘了委托别人把准备好的礼物带来。

当时,大家觉得有些遗憾。本来也没有人在乎这些礼物,可是,如果就Jean一个人没有收到,又是感恩节,好像过意不去。很多人主动要把自己的礼物转送给jean,她当然不会接受,一再说没有关系。

Jean是在读研究生,单亲妈妈,相当刻苦,经常要把孩子带到办公室加班。她人缘很好,非常乐观,当时也有不少追求者,其中一位年龄相当的帅哥跟她关系很近,也经常带她的孩子去玩。

我刚到这个办公室时,Jean也热心帮了很多忙,所以,我当时没有说什么,但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第二天早晨,正好是例行会议。我值日,负责准备会议安排和早餐。

当天早晨,特意起个早,除了准备例行食物饮料等,我专门去花店挑选了一个插花玫瑰花篮。

为了保密,花篮放在了另外一间会议室,并用幔布盖好。

到了开会的时间,我告知等在原先会议室的诸位,今天会议地点临时更改。大家鱼贯进入我预订好的会议室,当然,也看到了会议圆桌中间覆盖着的不明物体。

揭开以后,一个玫瑰插花花篮,上面写着:JEAN, YOU ARE THE BEAT, WE ALL LOVE YOU!

Jean 很意外,一个劲说:This is stupid, No, this is stupid , no......

当然,所有的人都问老板,是不是你干的?老板说:不是。

大家猜来猜去,当然,没有人会猜到我头上,有点干了坏事没有人知道的得意。

后来,Jean追问过老板几次。最好,老板说,你觉得一定是我,就把功劳记在我头上好了。

再后来,Jean与老板的关系有些微妙......

予人玫瑰,成人好事。

你有没有收到过意外的惊喜?

愿这一束玫瑰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泉,我记得你写过一篇文章,谈到过这个。我觉得这又不是很贵重的礼物,一年也没有太多节日需要送花,该送的时候还是应该送。

如果这个人足够重要,如果这件事足够重要,是不是依然有同样的借口?我不认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我想是因为很多中国男人觉得送花是浪费钱吧,不如买别的,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女孩子都比较悲惨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泉。有些意外,看来教育比较失败,依然有很多男士不知道女孩子喜欢花。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心哦,很有意义的故事
俺这辈子只收到过一次花,还是跟浪漫无关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你这个故事有些奇怪,不过没有关系,肯送花的都是好同志。

告诉你,没有人主动送花,你要学会暗示,威胁,鼓励.....

咱们不在乎花不花的,在乎这个想不想送,是吧?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我没有看懂你的故事,究竟是谁送你的花?你的好友,还是他的好友?

告诉你,没有人主动送花,你要学会暗示,威胁,鼓励.....

咱们不在乎花不花的,在乎这个想不想送,是吧?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我觉得原因可能有两个:一般人又觉得,可能也是事实,中国来的男人不会浪漫;再者,不管是否公平,当你遇到这样的惊喜,你总是心理已经先有成见,希望是你喜欢的人。

九月不喜欢玫瑰,应该是喜欢红叶了?以后告诉某人,龙虾是龙虾,花是花,都要,抱着花去吃龙虾。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说得俺好开心。不过就此觉得欠了人家的人情。:)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 就凭你在做cashier时的小费是最好的, 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绿cash好过绿玫瑰, 多实惠, 是吧?! 我也爱大龙虾!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波波, 在我这个外人眼里看来, 那个应聘着送花给你, 也不一定就是为了工作. 有时候, 人们就是想送一束花给自己欣赏的人.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在内心里, 我一直非常敬重那些暗地里帮助他人的好心人和那些在自己的朋友受围攻时, (哪怕朋友不一定都是对的的情况下),也肯出头为朋友说句话,打抱不平的侠义的人(包括男人和女人). 一直以为华山是行侠仗义的性情中人.

"你有没有收到过意外的惊喜?"---我是意外收到过玫瑰花, 是从要分手的男友手里, 所以不是惊喜, 是为那束无辜的花感到惋惜:)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有心。是不是也常给他人不匿名的意外惊喜?

俺这辈子收到的后来成为LG的男友的第一束花竟然是好友冒名的。来美后的第一束花竟然是interview后一个应聘者送的。跟LG调侃,你不送,有人送。被损,人家是冲着job来的。浪漫是离俺越来越远了呀。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他们都没猜到是华山呢?仔细说来听听?~~

"你有没有收到过意外的惊喜?"--- 木有,呜呜,哈哈~~

相比起来,我不喜欢玫瑰花,我喜欢大龙虾,seriously,no jok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