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吃在北京的日子(4):打桶啤酒交学费

(2012-10-19 02:06:23) 下一个


早期,北京的啤酒不是瓶装,是散装啤酒。

您去餐馆用餐,问您要啤酒吗? 要! 来一升? 对了,啤酒论升。

后来,散啤没了,成了扎啤。一块钱一升的啤酒,换个玻璃杯,成了六块一扎,不经喝呀。记得一次,几位朋友会议宴会结束后,一块去喝酒聊天,四个人喝了两百多块。

那时,每天下午,酿好的生啤,大桶拉到街上去卖。 一天,老板有朋友拜访,要我去打啤酒。他们俩喝酒聊天,我作陪。我不记得当时吃的什么,但是一直记着我用啤酒换来的人生之课。

1. 这一辈子一定要到美国去一趟;

2.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以前很傻?你现在大学毕业了,也成年了,再看中学时期,是不是觉得很幼稚?等你到30岁时,你会觉得,三十而立,古人诚不欺我,我现在才真正明白了。可是,等到四十,哎,四十不惑,有道理,以前还是太天真。

人生是不是一个轮回,一代一代人重复上演着熟悉的故事?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

其实,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没有什么不同。人生是一个旅程,目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欣赏这个旅程中的风景。譬如爬山,爬到山顶,登高远望,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境界。可是,如果没有了攀登的过程,你的感觉,你的体会,完全不一样。如果你用心欣赏,每一步,每个脚印,你都可以感受到自然的奇妙。那一草一木,那无意飘过的芬芳,那偶尔的惊喜,正是这一切丰富了你的旅程,也点缀了人生的美丽。

我们现在回忆自己的人生,想到的是什么?

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天,因为如果失去了,就不再回来。

匆匆忙忙赶路,有时反而迷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你留下的足迹,就是值得怀念的美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那一草一木,那无意飘过的芬芳,那偶尔的惊喜,正是这一切丰富了你的旅程,也点缀了人生的美丽。"

这里朋友们的热情与关爱,也点缀了我们人生的美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来访。

我是摆开三角凳,胡侃论八方,正烦三缺一,九月大驾到,热茶先奉上,回头唠家常!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茶,如果我的故事可以让你心情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散啤可是北京特色呀。从来没有在其它地方看见过,点菜时啤酒论升。

后来,扎啤坑人呀。有一次,在亚运村开会,同事带几个老外去吃饭,喝漏了,把证件压在餐厅回来取钱。那时,一扎卖到了12块。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没有什么不同。人生是一个旅程,目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欣赏这个旅程中的风景。"----- 实在同意这句话,有这样心态的人,活着会轻松许多,快乐许多,也敢于冒险许多,当然或许失败的也多些,可是等到老去时,可以告诉自己,我活过了!~~

在绿茶和雪萤家见过华山多次,欣赏你在那里的留言观点,冒昧来访,不会怪罪吧?~~~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故事, 听完忘忧草, 我的心情很好. 华山美好的心灵, 透彻的人生感悟, 让你的心永远年轻不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还记得散啤~~

人生由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瞬间组成一个有悲有喜,有苦有甜,点点滴滴的汇成岁月长河,承载着不同的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