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拇指关节外侧痛,答网友来信

(2012-08-27 14:17:31) 下一个


第一封來信:

最近几周,我的两个大拇指的第二个关节外侧都觉得酸痛,摸得到明显的痛点,有时候拿东西都觉得痛。我试着按摩了痛点也没有缓解。请问这会是怎么引起的呢?跟我怀孕有关吗?还是因为我因为身体酸痛,经常用大拇指按摩造成的?我现在尽量少用大拇指了,可是没有缓解。

回复:很难就此下结论,不过有几种可能可以考虑:

1. 如果痛点在拇指第二关节外侧,可能跟颈椎有关。不知道有没有颈椎僵硬或者酸痛?
2. 如果痛点在根部,拇指与食指中间,可能与内分泌有关。不知道是否有乳房胀痛?
3. 尽量不要自己按摩,有不适请LG或家人帮帮忙,熬过这几个月。
4. 少上网,多休息,适当活动,注意饮食。


感觉你身体本来有些虚弱,也缺乏锻炼。生完孩子一定要小心调理。

第二封來信

非常感谢您这么快就回复!
我的情况应该属于第一种,颈椎也确实不好。不过现在拇指痛感加重,尤其是早上刚起来,连东西都不能拿。您觉得我可以去针灸吗?我现在怀孕35周。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