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散记 - City of Hope

(2016-05-01 15:46:34) 下一个

星期五老公去City of Hope给讲座, 我正好无事便跟着他来到洛杉矶。他去工作,我则前往Huntington Library参观(另文详述)。我们下榻在Embassy Suites,一家我特别喜欢的hotel。记得第一次下塌这家hotel还是老大上中学的时候。那年我陪儿子去华盛顿参加全国科学奥林匹克比赛,带队老师订的就是这家hotel。宽敞的套房给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美味的早餐使得人们节约时间,工作或旅游更加efficient,我也是那次爱上 omelet。从此每当我book hotel时,同等条件下我尽量选择这一家。由于已到周末,老公给完讲座后,我们没有马上回家,在LA多住了一夜。早晨,不用像平常那样急急忙忙起床、 急急火火上班,而是躺在床上看看微信、聊聊天,非常relax。从从容容起床后,下楼去吃早餐,当然是请师傅给我作喜欢的omelet。然后Checkout出门,我让老公开车带我去City of Hope转一圈。

Embassy Suites 大厅

棕榈树、岩石飞瀑装饰的天井

早餐厅

我喜爱的早餐

City of Hope 是集医疗和研究为一体的治疗肿瘤的专科医院,成立于1913年。其前身是专治结核病的医院。19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美国和欧洲结核病流行。当时认为南加州的气候条件对治疗结核病有益,于是在洛杉矶建起医院。医院与外界隔绝,对病人施行隔离治疗。病人对于治愈和新生活充满希望,医院也就取名City of Hope。结核病绝迹后,医院开始转型,将重点放在癌症的治疗与研究上,逐渐成为治疗癌症的专科医院。它是最早将骨髓移植用于临床的医院,转眼这一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已经走过四十个年头,校园里到处都挂着庆祝的标牌。 走进校园,大草坪上矗立着一个个艺术雕像,长条凳提供给人们看书、休息。主楼前的花坛,系满小布条小树形成别样的风景,这是癌症病人对健康的渴望,对新生的向往。

City of Hope main entrance

青青草坪供人们休息、读书

主楼上乌云压顶,好像病人的心情

校园里到处张贴骨髓移植临床应用40周年的标牌

LG就在这里给讲座

每一条布条都寄托着一个希望

从City of Hope出来,我们驱车前往鼎泰丰,在那里我们约好刚从外州搬来的老朋友见面。还不到11点,鼎泰丰里已经坐得满满。自开张以来,它的生意一直好得不得了,人们往往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有座位。为了解决大量的需求,它将后面的铺面也租下来,扩大营业。迎宾员查了查,告诉我们后面还有座位。绕过后面来到新铺面,这才坐了下来。 虽说早餐的omelet还在胃中没有完全消化,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会晤多年不见的朋友,吃饭却在其次。点了周末才有的限量供应小笼汤包,象征性吃了两个,依我看鼎泰丰是盛名之下其实难负。小笼包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倒是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们操作十分有趣。老友相见交谈胜欢,我们边吃边聊,时间很快溜走。用餐完毕走出来,外面还排着长长的队。依依不舍与朋友告别,我们踏上回家的路。

玻璃窗后师傅们在紧张工作,以满足源源不断的客人

随时为客人服务的waiter和waitress

皮薄如纸的周末限量级小笼汤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