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美东学校行之一: 纽约(上)

(2012-07-20 23:01:04) 下一个

            说起来这还是去年暑假的事,旅行结束已近一年了,本打算回来就提笔,可回来后就陷进房屋remodeling 的大战中。接着又是各种各样的事情,一拖大半年过去了。眼看现在大学申请都已尘埃落定,新的暑假也已经来临,再不写也就不用写了,想想此次 trip还是很有意思,终于提笔将行程的点滴纪录下来,也是以后给小儿的一个美好回忆。

准备上路

原本计划六月去北欧cruise,由于种种原因,旅行取消。大人还好,小孩可不高兴了。想想总得出去走走,顶着带孩子看学校的名义,开始计划美东之行。虽说是看学校,可实际是想出去玩。去哪儿呢?波士顿我们是再熟悉不过,那里的学校小儿也都已经看过,剩下好玩的恐怕就是纽约了。正好LG去长岛开会,于是去纽约就定下来了。除了纽约,又加了几个地方串成一个完整的旅行线路。出门在外住宿第一,先得找个窝。曼哈顿可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加上宠坏了的小美国佬吃饭看字母,住店数星星,这还不得$300-400一晚。正当咬牙准备book的时候,突然电光一闪,灵机一动,想起朋友曾经介绍的priceline。上网试试运气,不错$155拿下了Andaz Wall Street Hotel。赶紧到Hotel的官方网站瞧瞧,哎呀,我book的那几天可是$350-550一夜,一下就赚了好几百,窃喜。再去Trivaladvisor.com看看评价,一click,一串数字跳了出来。揉揉眼睛再看看,没错,“rank No. 2 out of 489 hotels in Manhattan.”这可真是天上掉馅饼了,大喜。于是,再接再厉,如法炮制,一口气将费城和Niagara Falls的旅馆全都订上。Bingo,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日子一到就出发。

抵达曼哈顿

             经过漫长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LG由于开会已于几天前先行,当惯了甩手大掌柜的我这次可得亲自操劳。首先要找到去Hotel的车,于是按照指示牌的箭头,我们来到一个Information Desk 前,被告知司机可带我们上出租车去曼哈顿,于是跟着司机走出机场。一辆小巴停在路边,车中已坐着几个人,这才弄清原来根本不是出租车而是去曼哈顿的 shared bus ,那个给我们指路的Information Desk 并不隶属机场,而是这家公司的代言,难怪一个劲地鼓捣我们。既来之,也只好如此,我和儿子坐上小巴,司机在又拉了几个人后,终于上路向着曼哈顿驶去。



一路倒还顺利,很快我们进入曼哈顿,路上开始塞车,车速慢了下来。 小巴在街上来回穿行,司机依次将每个人送到旅馆。 我心里一直期待下一站就是我,可事与愿违,眼见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少,可就是没轮到我们,只好自我安慰,就当坐车看市容吧。终于,在逛了近俩小时后,司机将我们最后放下。我一面心里嘟啷着上了错误信息的大当,一面拉着行李和儿子走进大厅。乍一看,这里并不象一般酒店的大厅:大柜台后站着工作人员,柜台前是排队顾客。大厅里没有冰冷的柜台,反之在左边有一个不大的吧台,上面摆满了啤酒、饮料、cheese等食品,旁边有一开放式的小柜台,放着几架电脑,旁边站着两个帅小伙。原来这就是前台,不是柜台后拒人千里的冰冷面孔,而是身旁朋友似的热情微笑。简单的几下clickcheck in完成,小伙子带着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门外,打开门后请我们进去。这No. 2的旅馆果然不同寻常,心中顿时高兴起来,司机带给我们的不愉快早已烟飞云散。漱洗完后,给儿子下达任务,找饭。儿子拿出他的IPod搜索起来,很快结论出来,儿子喜欢意大利饭,附近有一家评论不错的餐馆,于是两人高高兴兴出了门。儿子是家中的baby,什么事都轮不到他操心。这次出门一方面是我懒,另一方面也是有意锻炼他,因而他的决定我全盘接受。没想到儿子第一次做主,没有经验,一出大门就将方向弄反,走了两个block才发现(好在纽约的block距离很短),赶紧回头,走了几个block后又发现不记得街道的名字,无可奈何只好给千里之外的哥哥打电话,让他引导我们走进最近的一家意大利餐馆。这时就想起了IPhone的好,我是一个物资欲极低的人,手机于我仅是偶尔通话的通讯工具,LG几次让我换成IPhone都被我拒绝,现在倒觉得有个IPhone也不错。走进餐馆坐下,很快点好各自的餐点,记得我点了一份鲍鱼pasta,送上桌后只见面条不见鱼,实在忍不住唤来waiter询问是否弄错,回答是坚定的否认。我问道鲍鱼在哪儿,他指着洒在盘子边看上去象红砂糖的颗粒告诉我这就是,实在令人瞠目结舌、哭笑不得。勉强唬弄饱肚子回到旅馆,开始研究第二天的行程。

学校行

正如前所说,此次行程,看学校是假,旅游是真,出发前上网看了几篇关于纽约旅游的帖子,对纽约的几所学校却并未放在心上。直到上飞机之前,大儿打电话来,建议Columbia University 还是值得去看看,这才决定去学校走走。上网一查,ColumbiaNYU都有tour,看来不去说不过去。NYU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又在格林威治村中间,于是我们决定先参加NYUtour,再到村子里逛逛。下午去其他景点,至于Columbia明天再说。一早来到NYU,听完学校有关人员的介绍,我们跟着领队的学生参观各个building。 天上下起了雨 ,领队放弃了最后一站book store,提前将我们解散。

雨中的NYU校园

大门

我不甘心就此离去,便冒着雨在村子里转悠。顺着陈墨“村子里的风情”中描述的路线前行,帖子里的一张张照片变成实物展现在眼前,不免觉得有些亲切。儿子看中一家pizza店,要吃纽约口味的pizza,而我却一心惦记着帖子里提到的LENNYS,结果一餐简单的中饭娘俩吃了两处。填饱肚皮后,我们继续顺着陈墨路线向前,到Christopher  ST左拐,来到Gay Street,此时天上的淅沥小雨已变成瓢泼大雨, 老天爷不答应我们继续逛街,强迫我们赶紧去看下一所学校。不能再逛下去了,我们穿过同性恋广场,躲进地铁站,乘车前往Columbia

          一进 Columbia 校门就被整齐的红砖绿顶的建筑群所吸引。LowPlaza 上搭着几个巨大的帐篷,不知是否为毕业典礼所用。 Low Plaza 是学生户外活动的主要场地,其四周围建着一幢幢红砖绿顶的楼房。左手边是Columbia 最老的建筑、曾经的图书馆,Low LibraryLow Library 仿照罗马的万神殿建造,现用作活动场所和展览馆,也是学校的行政办公楼。我们在里面找到新生接待处,跟随着tour 参观了Columbia 的一座座建筑楼。

Low Library:学校最早的图书馆建于1895


图书馆全景可见其圆顶

 
Butler 图书馆:上世纪三十年代建成后取代LowLibrary 成为Columbia 的主要图书馆  


Earl HallColumbia 的又一标楼,建于1902

 思考者


Uris Hall: Business School

 
Journalism HallColumbia 是美国最早设立专业的传媒学院的学校,也是藤校中唯一设有传媒学院的


 Havemeyer Hall:化学系

Greene Hall: 法学院

许多建筑都挂有欢迎新生都字幅

Dodge Physical FitnessCenter: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的地方


Hamilton Hall: 另一座老楼,建于1902年,学生们在这里take core causes 


Hartley Hall Wallach Hall :学生宿舍

 
             从
Columbia出来天已放晴,我和儿子来到中央公园,大城市中的绿洲。在纽约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出现这么大的一片绿地实属难得。雨后的公园空气清新,翠绿的青草树叶娇嫩欲滴。我们顺着公园的小路漫步,经过strawberry field、湖泊、剧场、喷泉、走在文学大道上。










             从中央公园出来,我们走在第五大道上,街上的人群川流不息,我们仿佛又回到中国。时代广场上更是人山人海,广场的台阶上坐满了人,我以为这里要举行什么活动,问问旁边的人在等什么,得到的回答是:nothing;他们在看人,在享受纽约的拥挤的人群。这已是我不知第几次来纽约。当年我只身来到美国,第一站就是纽约。飞机到达时已近半夜,第二天一早就迫不及待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第一大城市的真面目。来到大厅正要出门,一个中国人告诉我,不要出去,天太早不安全。我看看手表,已经8点多钟,心里奇怪他为什么说天太早,便没有理会竟自向街上走去。清晨的纽约仍在熟睡,大街上静悄悄一个人也没有。我当时不理解,心里纳闷:不是说纽约是最繁华的城市吗,为什么大白天不见人影?后来几次到纽约也总是来去匆匆,没留下多深的印象。现在总算见识了纽约的人群,才知不是纽约无人,而是我的时间不对。




儿子要看时代广场的夜景,于是我们象其他人一样,坐下来等待着天黑。出发之前曾问过儿子是否要看百老汇秀,儿子表示兴趣不大而没有预定票。现在看到有人在卖票,再次询问儿子是否要看,儿子摇头而作罢。看着霓虹灯的闪烁,新华社的广告出现在巨大的广告牌上,心中不由感慨万分。

人看人,你看别人,殊不知你也是别人眼中的一景 

瞧瞧这名字咋这别扭呢?

中国人有钱了,牛!

 



Time Squire time

夜幕终于降临

人们在巨大的屏幕中寻找自己的影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哥大图书馆的一大特点是大门最高横梁上的那些世界哲学家的名字,当然都是西方的。如果没注意,可以在你的照片上看到。受过教育的美国人对这些人物口若悬河,了如指掌,它是了解西方文化的门栏。很多现代理论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都受他们的影响,大学期间这些名字会不断被提及,有些基本了解会对学习有很大帮助。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给力!
中央公园印象深刻!
没去自由女神像?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