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一点,一点,全是爱

(2012-01-26 02:55:59) 下一个
上期提到我们的房客M和N女士的家布置的优雅舒适令人羡慕,在我不停的赞叹下她们决定要向我们施展一下她们的才华,让我们家来个变化。我正求之不得,我们买房不久,也正想简单装修和修饰一下,可我和老公都没有这方面的才华。一拍即合。我们三个同龄女人开始了战斗。我们家历史上头一回在没有对老公的依赖下进行变革。

我们先从客厅开始,M女士把窗台上(我们是那种凸出去大玻璃的窗户有点花房的意思,可以摆放不少的花卉)的花草植物一盆盆搬到院子里,换土剪枝休整,再搬回来把花盆及盆托都进行清洗。抗上老公院子里的大梯子把窗玻璃里外洗刷干净。窗台上铺上了我翻出来的花边蕾丝,重新按M女士的设计摆回花盆,高低错落,在中间空出的大块的玻璃处,我们吊上了挂着各种水晶的风铃(都是我的存货),换上了一面墙的窗帘(去年从国内带回来的)。客厅的一面立刻发生了惹眼的变化。

在我们整理植物时,我还闹了个笑话:M女士发现我把一种深褐色看似石子的东西摆在了花盆里的土上,闻了闻发现这是一种散发香味的东西,幸亏我摆得不多也不久,不然把花草烧死了都不知道。她把大鱼缸(我把旧鱼缸换了)腾出的彩色石子与这些褐色东东再加上其他彩色玻璃和石子装到我能找出的各种小杯子或玻璃器皿里,弄出一定的造型,然后摆放到门厅客厅厨房特别是洗手间让它们放出谈谈的香味。有一部分我放到了花瓶里被水泡过没什么香味了,她告诉我没有关系,我可以从1元店买来香精,点上几滴,它们会吸收后慢慢散发的。

忙完这里,M女士把拆下来的窗帘改成桌布和椅罩。她把每张椅子都拆开,把椅面加层海绵,蒙上层厚布,蒙上原来的绣花窗帘,再蒙一层透明塑料布,再把它们崩紧钉回到椅架上,铺上了绣花窗帘改的桌布和透明塑料布的饭桌与同样装饰的椅子们配在一起无形中提高了档次,整洁漂亮。

N女士在一边也没闲着,彻底地清洁了厨房,她认定厨房OK。她把客厅餐厅的各个墙面要刷油漆的颜色进行了简单的设计之后,开始设计客厅和餐厅。由于我们的房子客厅餐厅都很小,N女士煞费了一番苦心之后才把客厅餐厅进行了分隔使其界限分明,舒适而不拥挤。其实就是简单的摆放和把诸如油画呀,时钟等换换位置,真的很简单,可要有点才华才行。特别是当条件和投资都有限时。

一天下来,一楼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老公进门张大的嘴半天没合上。老公这种不善表达感情的表达给了她们很大的鼓舞,决定明天我们去买诸如油漆之类需要的东西,然后进行二楼女儿的房间和书房的改造,女儿的房间是重点,因为她们认为女儿的房间太garçon(男孩)了。她们那么大的干劲需要的只是我们的喜欢和赞美。我们送给了她们很多整理出来她们喜欢的东西,她们也感到很幸福。

兴冲冲忙活了一天的我们,欣赏着胜利果实,忘记了疲劳和辛苦,盘算着明天的采购和实施计划。

我把库存都翻了出来。我们尽量把它们一点点地都派上用场。我还把很多分送给她们。她们很高兴,非要和我拥抱,可我一来又是汗,又是油(正做饭),二来也不习惯,就挥手说不用不用,推拉中,狗狗以为我们打架也扑了上来。N女士笑坏了,说:行行行,不拥抱你主人了。

下面的任务其实是此次行动的重点:女儿的房间。女儿长大了,她的房间我们早有心好好地布置一下,但由于欠缺这方面的才能,始终不知道那里下手。这次利用她在London实习不在家,专家级房间布置能手又自告奋勇,何乐而不为,三个老女人憋足了劲要给那个小女人一个大惊喜。为了这个,她们在我们回来那天干脆住在我们家,要亲眼看到这个小公主的表情。女儿听说后还颇有些压力,缠着我实习了半天怎样表情才能不让人失望。此为后话。

话说,她们一进女儿的房间就提出两点批评:过于gaocon (男孩) 和过于baby了。我真的又傻又笨,一想布置女儿的房间,就想摆些小孩的东西。采购的时候还常常被她们喝令:Madame,她已经是成年人了。当时的我真想不出怎样才能布置地既小姐又不baby。卧房里由于装上粉色双层窗帘,整个房间的颜色便以粉白为基础色调,一面墙刷成粉色再配上白色花边图案。再把这个图按刷到了家具上,与墙上的图案相辉映。这样一来,房间已经很女性化了。不过最画龙点睛,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是把卧房家具的蓝面通通刷成白色(女儿的家具是乳白色,但台面却是蓝色的),包括衣橱抽屉的每一个小园把守。这么一个小小的变化一下子就让房间的色调变得柔和,协调了。这个几乎没有投资,却有惊人效果的点子确实令我和老公折服。家具如何摆,也是我们的头疼,顺一面墙吧,像排队似的很傻,一边一个吧,又形成个夹角也挺别扭。N女士琢磨了一会儿,把它们摆在一排,但把里面的高个子倾斜约15度的样子,立刻既不排队也不夹角还显得墙角圆圆的。

女儿不喜欢她的床头,嫌它硬邦邦的。她们把这个床头粉刷做成另一件家具,然后找老公要了块五层板在里面塞上海绵,崩上我们买的米黄色布,从后面订紧。再在前面订上两个圆扣,即为了漂亮,也为了固定。这样一个舒适的床头就做好了。再用一块绣着白色图案的白布(我存了恐怕有二十年了,既不知道怎么用,也不舍得丢,东南西北地带着)和女儿的一床薄棉被缝成一个讲究的被盖。N女士最后很郑重地把女儿的床铺成正规的星级宾馆床。最后布置了摆设,女儿的奖品,照片,画等。她们还强调女儿的房间一定要摆一张爸爸妈妈的相片,说这是爱的链接。

在等待女儿回来的那几天中,女儿的房间在浅粉色的色调里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就像N女士说的,这个小房间里,有一点N的爱,有一点M的爱,有一点妈妈的爱,有一点爸爸的爱,一点一点,很多很多,全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