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买车记

(2012-01-26 03:22:18) 下一个
对我们家来说买新车,特别是豪华一点的车始终被认为是一件奢侈和浪费的事情。移民初期时资金有限,自然是无法问津。后来又觉得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以致也不愿在高折旧的代步工具上放置过多的财力。所以移民这么多年一直也没有痛下决心买辆新车。老公总是以他那让人很是吃惊的应对本事贴心地伺候着老爷车,让它和后来的它服服帖帖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地为我们提供了超常和优质的服务,甚至有过在错加柴油的情况下,伴随我们一路虔诚的祈祷,吃力却成功地把我们从多伦多载回。它们虽然是二手旧车,但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它们都象我们家的猫猫狗狗一样成了我们之间默默的一员,为我们的创业节省资金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特别是老公,都对他们有深厚的感情。记得在第一辆二手车鞠躬尽瘁时,一向“没心没肺”而又感情深藏的老公难过之情竟然溢于言表。

女儿考上了医学院,知道老爹犹如所有的男人一样爱车,向往着有一辆好车,所以许下重愿毕业后要孝敬他一辆他最心仪的车。老公很认真美滋滋地接纳了这个Offer,从此开始了追车梦。买什么车俨然成了他们二人车上车下的最热门话题,对来往的车辆无一不拉品头论足,说三道四。好象明天就要去买,全天下的车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似的。买车梦给他们,当然还有瞎凑热闹的我,带来了不少虚无但却实在的幸福时刻。慢慢地,老公选定了Lexus,老公喜爱的Toyota中的豪华车。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随着我们移民十周年的来临,女儿即将毕业了。如愿留在了Mcgill。买车这个也许再平常不过的事对我们来说却是件盼望已久的大事要付诸实施了。我们一边看车,一边等着大典。隆重的毕业典礼上,当校长要求同学们起立,后转向家长们鼓掌表示感谢时,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我和老公热泪盈眶。看着主席台上穿着红边黑袍子的女儿,我忍不住问老公,当初结婚时想到过我们能造就出一个这么出色的孩子吗?老公依然没脸没皮地说,当然想到了,要不干吗和你结婚?就是看你有点智商。老公的臭不要Face我们早就习惯了,我顺水推舟地说,那你合适了,还顺便捞着了个幸福生活。看着女儿,老公一激动马上决定先给女儿买辆新车,自己再等等。我心里知道,老公做了这个决定是不会变的了。老公是真行!那么多年想车,看车,眼看就要美梦成真时,一激动全推翻了。他是一个有时能把你气死,但常常也能把你感动死的人。我盯着他问,你真舍得?你不是Lexus都看好了吗?老公马上一幅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表情:“我本来就无所谓!” 无所谓?!也就是他,什么都说放下就能放下。

女儿反对给自己买车,坚决要兑现诺言给老爹买lexus,自己凑合爸爸的旧车。反正车要是坏了,老爹还可以接送或坐坐公车就象上学时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可老爹上班及跑物业不能没有车,一天50来公里呢!老公却认为女儿在医院工作会很忙,常常会有夜班或加班,又是小女孩怎么能伺候一辆老爷车呢?追梦归追梦,还是更疼女儿。他们俩都有道理,我们确实也应当换车了。一向比较反对买车的我,一下狠心,“既然需要,买两辆!” “那没必要!” 两人还都反对,我也有些含糊,我当然是心疼钱,他们也是。

蓄谋已久能一起休的假期到了,原计划的种种出游均由于某些原因成了纸上谈兵,不知不觉,鬼使神差地全用在了shopping车上。虽然我不很热衷东跑西看,喜欢速战速决,可那里拗得过那两个世界上最倔的家伙。在两人高昂的兴致面前,我的权威荡然无存,被重视度0。尽管发表意见,却没人理睬,一致认为,我对车,两字:不行!我只好可怜兮兮地跟着他们去东转西转。在我们仔细看完Subaru, 又试过车之后,我就宣布,不管你们再怎么shopping,反正我就决定她了。当然我的意见依然是零。他们兴致勃勃地看完蒙特利尔,就向南岸出发了。南岸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的第一套住房就在南岸,现在在南岸还有物业,老公的工作也在南岸,所以南岸特熟,甭想漏了哪个他们想看的车行。美差乎,苦差乎?身不由己地跟着,上窜下跳地去谈,不愿扫他们的兴,心里却叫苦不迭。可笑的是,我这个自称已打定主意的人,到哪都想改主意;那两个人,到哪都拿不定主意。经过一番激烈地脑力运动,最后还是如我所说回到了Subaru,虽然我中间几次想改主意,但先见之明的言之凿凿还是要机不可失地得意一下。老公却一脸严肃,拉着我的衣袖小声说:问问Forester加多少钱?看着展厅里Forester的架势,心想一定很贵,说别问了吧,四轮驱动就行了,小女孩开个越野车太过分了吧!老公坚持:“问问怕什么?” 回答::“2000$。” “2000?,哦,那还是 Forester合算。”这回全程热情帮我们选车试车的Gabriel先生,真的是跌破眼镜了,拉着女儿说,你也太幸运了,我和我爸爸说我要买车的时候,老爸给了我25苏,说:先买块糖吃吧。他们给你买车还一个劲加码?Gabriel摇着头说太宠你,太宠你了。是啊,老公宠女儿宠到女儿虽然可以但却不敢欺负他的程度,因为会有罪恶感。

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我们shopping了老公的lexus和女儿的subaru, 最后在老公一个劲地坚持和女儿爱车的馋虫被完全钩起来之后,结果自然是找了理由暂放缓了lexus,给女儿买了一辆她心仪的,以安全著称,令女儿有罪恶感觉得过分的新车。老爹的梦依然有效,改成了明年。女儿心虚地说这可不能怪她,她是坚持要给爹爹买的。是,是,是,当然是老爹的错。女儿开着新车美了一个假期。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由于医院的停车场过于拥挤,要把车钥匙交给管理人员以便需要时将车挪来挪去,看着他们挪车的野蛮劲,女儿又心疼了,决定和爹爹换车,结果人算不如天算,还是老爹开上了新车。当然车儿还是女儿的,老爹要小心伺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