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Youby, 你感动着我们

(2012-05-05 09:04:40) 下一个
大约是2007年,我在这里写了一篇“天上掉下个Youby来”,讲述了Youby如何自己跑到我们家和她所带来的一连串的趣事。Youby是一条表面很大众可爱的中型偏大的狗,性情温和友善,是美国电影里常见的那种幸福家庭门前跑来跑去的黄狗,女儿说这不就是大黄嘛。她的到来,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欢乐。我们一直觉得她是一个欢乐乖巧却没什么能力的笨狗狗,从来不叫,像个哑巴。不管谁来我们家,她都无任欢迎,还拼命讨好亲近,让别人抚摸她。如果不是她在北方令我们惊奇的表现,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了解到她的另一面。

女儿毕业后选择了支援缺医少药的魁省北部,那里气候恶劣,环境艰苦,尽管工作特别忙,也难免孤独寂寞,最重要的是还不安全。因此虽然很麻烦,女儿还是决定要带Youby一同北上。女儿说在机场,她的狼狈(这边一大堆行李,因为北边没有蔬菜,很多东西都没有;那边又是狗狗的大筐,手里还要牵着Youby)和Youby的欢蹦乱跳常常吸引了很多眼球,有很多人会过来摸摸她。每次过秤,Youby会第一个跳上去,摇着尾巴:先称我,先称我!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她。

Youby非常聪明,眼睛会说话。只要我脑子一想,该遛她了,她马上一激灵,竖着耳朵,歪着头,四腿蹬直,意思是:走?(也许是一般这时我会看她一眼,也许我的眼睛也会说话?)然后密切观察我的动作。这还不算什么,最神的是有一次,女儿全副武装(北方特冷,零下30,40度是家常便饭)要去遛她时,她一反平时的欢呼跳跃,不去!女儿叫她,她跑过来一下,马上又跑回房里。在里面竖着耳朵,歪着头看着女儿。反复了几次,就是不肯出去。女儿给我来电话,我说别出去了,可能有事。结果听说外面有狼。把女儿感动坏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的。其实我们发现她鼻子和耳朵都不是很灵光,有时我们逗她藏起来,她都找不着我们。看来她也有着天然使命感,必要时能超常发挥。

其实,女儿是怨恨Youby的,因为她的从天而降打破了女儿心心念念要养一只德国牧羊犬的梦想,常常对Youby说:都怪你。然而,Youby和女儿在北部的共同生活彻底改变了女儿对Youby的看法,每通电话话题都是Youby,那份自豪,那份爱真是无法形容。女儿常说,不知道为什么在北方,Youby似乎有些不同,她能够通过各种方式表现出强烈的相依为命的感觉和英勇守护的意识。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边,时刻都警觉着,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天生的勇敢卫士,承担了保护我们女儿的重任。Youby严守着女儿的宿舍,女儿不在,任何人休想入内。来维修或送货的必须要给女儿打电话。维修人员直报怨,很多人家有狗,可非得你来才让进屋的就你们家的狗。他们对女儿说,他们当时可真是一动不敢动啊,再动一下Youby绝对就会扑上来。女儿一到,Youby对人家又是我们平常见到的那幅非常亲热傻乎乎的嘴脸,好像别人撒谎一般,所以我们从来没见过别人描述的那幅龇牙咧嘴狂叫的凶样子。不过我倒是回忆起,有一次,我和女儿在公园打羽毛球,老公在长椅上睡着了。这时跑过来我们遛狗认识的朋友的大黑贝,我们在一起玩,可Youby却警觉地盯着黑贝,围着长椅,嘴里轻轻呜呜着,不准它靠近睡着的老公;还有一次,老公去遛他在公园里滑到了,老公觉得躺在冰上挺舒服就没有马上爬起来,这时据老公说,Youby变得很警觉,眼睛死死地盯着不远处一帮嬉笑打闹的黑人小伙子,生怕他们过来的样子。这些我们过去都不是很肯定,直到这次,Youby证实了对女儿实实在在地保护,让我们很欣慰和感动。

Youby是一条厚道的狗,和狗狗嬉戏时常常吃亏也满不在乎,遇到叫得凶,闹得凶的经常掉头就走,非常谦让,对家里的小米米(猫儿)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一直以为她没什么能力。可后来发现,她自己是不计较,但如果涉及到主人和危险情况,她就会异常凶猛,更令女儿自豪的是,当女儿和朋友一起遛狗时,Youby不仅保护女儿和她的朋友,不让别的狗靠近,还保护朋友的狗,当她感到有狗要欺负朋友的狗时,她叫着把那只狗赶跑了。害得朋友半开玩笑的说,喜欢Youby都超过喜欢自己的狗了。在北方,野狗,半野狗(没收养它们,但定时喂它们些食物)和有主人的狗有很多很多,而且那些狗都很漂亮,是那种雪橇狗的血统。据女儿说在她见到的狗中,Youby长得最一般,但却是最有感情的,不仅平时粘女儿,就是遛的时候不管玩得多欢,也不会离女儿太远,而且一叫就会跑过来绕女儿一圈,意思是我在这儿呢,然后又接着玩去了。当女儿看的别的狗怎么叫也不见踪影,还要主人凭脚印认出是在前面时,女儿自豪中带着感动。女儿也害怕Youby遇到危险,狗狗千万不能碰到狼,否则必死无疑,因为北方的狼比狗狗要大好几倍,而且每次都是6只狼集体活动,所以Youby总是在女儿的视线内,总是在主要道路上是很重要的。现在女儿每次都提着老公给准备的大棍子遛Youby。女儿也真不简单,换了我,想想都害怕。

这次女儿决定开车走,带上我们家的米米 (因为我依然过敏),带上Youby,当她们三口和一大堆吃的用的装满一车准备出发时,我过去看Youby,她马上向我斜着眼,把头向里侧偏:我不下去。等老公凑过来看她时,她头转了过来,眼神出现了迷惑和犹豫,因为一般我叫她下车时,老公都是司机。过了一会,她还是用眼神告诉我们,她依然很坚定。她们三口带着我们的牵挂满载地出发了。女儿这一路很辛苦,非但要开车10小时,还要关照她们两位,Youby很兴奋,以致于没过多久就兴奋过度沉沉睡去,而可怜的小米米不明白怎么回事一直在生气,据女儿说她到了那边赌了两天气才好。这个小家伙在我们家也是充满了故事,不过不是今天要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