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悼念珍珠草

(2011-12-18 15:48:09) 下一个
珍珠草是谁呢?就是我。是我那昙花一现,只用过一次的可怜的笔名。说她可怜是因为我还真地爱上她了。

偶尔写些小东西已经很多年了,但从来没有笔名。也曾被要求过,一来由于不情愿,好像是件离我很遥远的事情;二来实在想不出什么名字,故而一直没有。说好听了,可以说君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愿为其文负责,敢写敢当。说难听了也可以说是图名利(不准确,因为没利,就是图个名吧),这样说我也同意。我写的是我的真心所想,是我认为有意义,而且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甚至希望读者知道是我写的,也想知道读者的反应。因为我写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读者,是认认真真地想与读者分享。我会因为别人对我说,“看了你的文章,写得真好”时沾沾自喜;也会因为别人说,“你是穆彦啊,见过你写的东西”而暗暗高兴。说了半天就是既没有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那么伟大,也没什么实质名利可图。只不过是,一方面找不到好的笔名,另一方面也想被读者认识和喜欢。

世上的事情不能皆随人愿,终于有一天,不得不起个笔名,这样就诞生了一个小小的珍珠草。看着她左右端详,怎么也觉得陌生,脑子的感觉就是一个晕晕乎乎,糊里糊涂。慢慢,慢慢地觉得我应该喜欢她,一颗无名小草,却像水底珍珠有自己的光泽和价值。然而,命运无常,还没有捂热乎的名字,还没有真正习惯,还没来得及创造出自己的风格就不得已而夭折了。虽然可惜,但却无奈。看来,本人不是个真文人,不是个笔杆子,命中注定没有笔名。我为珍珠草遗憾,我悼念她。但我却不在乎没有笔名,我在乎的是我写的东西和我的人品。我在乎的是可以独立真实地来写每一个字。

有没有人非常非常的成熟呢?一定有,很多很多大智慧的人能够理解常人不能理解的东西,能够明白常人不明白的意思,能够容忍常人所不能容忍的事情。而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炼到家,处事不惊。中医学了很久了(虽然是业余的)却没有学到精髓。贯穿中医整体的就是平衡与相对,相辅相成。有阴就有阳。有黑就有白,有美就有丑。黑暗其实并不可怕,历史的洪流还是该怎么流就怎么流。很小的时候就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已记不太清了)。说有个人他祈求得到幸福,结果幸福女神真的前来敲门,当他开门看到女神的时候很高兴,可马上发现女神身旁还有一位,便问这位是谁。女神告诉他,这是我的影子,他就是不幸之神。这个世界不完美,有黑暗和丑陋没有关系,所谓邪不压正。经历过了,就会发现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只不过是自己天真而已。一辈子可能也不会成为什么大智慧,也扬不了什么大名,做不成什么大事,只求自己所言,所写,所做的都是真实的,对得起别人,扪心无愧就心满意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