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虔诚祈祷,天下无灾

(2011-12-18 15:38:44) 下一个
当我们一同唱着这一句的时候,心中充满感动,可更令人感动的是慈济人的身体力行,让蓝天白云的形象(因他们的蓝上衣,白领子和白裤子而获得的爱称)出现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灾区,困苦人的面前,更更令人感动的是慈济的缔造人,被慈济人尊称为上人的证严法师四十三年来的不懈努力,心系众生,分秒必争力图将人间大爱洒满全世界的每个坚实足迹。

祈祷是每一个人都再熟悉不过的词汇了。从很小的时候,就会跟着很迷信的妈妈外婆烧香拜佛,求这求那,满心希望观世音菩萨对自己能特别垂爱,自己的头上永远祥云笼罩,让自己和家人能事事顺利,运运亨通,远离苦难。虽然不是不管别人的死活,但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为别人祈祷,更想不到为全天下祈祷。因此在我第一次见到上人,听到上人关于救人,救灾,助人,帮人的不停地呼吁,看到上人心心念念只想帮人救人时,这胸襟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无以言表。

这次是带着对台湾的好奇和对慈济一直以来的慈善事业的敬佩,随着蒙城的慈济人来到他们称之为心灵故乡--花莲,参加了2009年国际慈济人医年会。开始我感到奇怪,人医?难道不是仁医?几天下来,我明白了,人医者:心存大爱之心的好医生,强调的是人心,而不仅仅是医术。是啊,心中无爱,医术再高明也不可能是个好医生。那么大爱又是什么呢?是爱天,爱地,爱众生。我们到花莲的第一天,带领我们参观的师姐第一句话就说,爱亲人,爱朋友不是爱,只有爱所有的人,包括自己不喜欢的人,包括对不起自己的人,那才是大爱。当时我并不理解,觉得那还叫爱吗?干脆叫不爱不恨得了。随着几天的会议,天天早晨上人的开示,各个地区国家慈济人救灾救难的身影和事迹,看到台湾人对慈济的喜爱,看到慈济人的无私奉献(蓝天白云去救灾不仅没有任何报酬,甚至连所有费用都自掏腰包,因为慈济所募到的款项是一分不能少的要用在救灾上),看到慈济人被称为行走在人间的活菩萨……,我那小小的心眼一下子感到茅塞顿开,忽然觉得过去一直感到很正确很有正义感和是非观念的自己,其实是在多么小的一个圈子里无为的计较着无聊的所谓是非与得失,目光何其短浅。真的,真的,天底下有人在受苦,缺吃少穿;有地儿在闹灾,水深火热;而我们却无聊,烦闷,计较着名利,盘算着得失,刺激和享受。虽然也一时为这儿的地震,那儿的水灾难过,流泪,捐点钱,可到头来还是觉得事不关己,自己干不了什么。这就是上人和我们不同的地方(上人写了很多充满大智慧的静思语,也有很多感人而又了不起的故事,这里说不过来)。有人问上人,你就是不吃,不睡,又能救几个人呢?上人回答:所以我要发动大家,我的原则就是奋力,分秒必争,能救几个是几个;总之,做就对了,不用想那么多。上人说,健康的人要帮助有病的人,平安的人要帮助受灾的人,帮助别人才是人生的意义。所以这次在南韩古刹,买瓦片(将来修古刹用的)许愿时心情则与以往不同,写下的是:朝鲜统一,天下无灾,世界和平和我们一家平安。之所以首先写下朝鲜统一,是因为两名导游无时不表现出南北朝鲜人民渴望统一的强烈愿望。卖瓦的阿妈妮非常感动,她虽然不会中文,却认锝汉字。她的感激和感动让我更感动也很幸福。倘若没有慈济之行,我一定会写下一大堆贪婪,无边而又渺小的祈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