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迁

(2019-10-06 16:45:57) 下一个

狗妹望着陌生的窗外,凝着那不一样的斑斓,有些怯,有些向往。

如果她和我的心思合拍,她一定还怀念着我们得克萨斯广泛的旷野,又宽又直的高速公路以及周围美丽的牧场和牛马,亲切的南方式甜蜜乡音,甚至那熟悉的牛仔式粗野和质朴。

过去的一个月,我们生生地离开了住了20年的老家。换,就一个字。换工作,换学校,换房子。就一个月!难舍难分我的朋友们,同事们。。。

第二天就要举家北迁,那天我去上最后一天班。尽可能维持日常的作息,一大早按时去健身房。离开的时候,那个健友似乎就在游泳池门口等着,看到我出来赶紧迎上来,把我紧紧拥进怀里,问我“你确信吗?真的是要走吗?”望着健友舍不得的脸,回想起三年中我们每天都同时刻各自健身,如此习惯了对方的存在。我微笑着对健友摇摇头,“不确信呀!”只能告别了,健友说“一定要回来看看啊!也让我们看到你美丽的样子!”

到了单位,打开邮件,Aggie主任写给大家:“可惜了,一个Aggie离开公司了!”多么德州!然后是大家说笑,合影,去单位安排的告别午餐。。。好像都快落下眼泪了,赶紧离开了。。。

我的植物,几个同事分了;家里的植物,也带不走,只好送给邻居朋友。

把家当都托运了。然后,我们带着女儿和狗妹,钻进一辆租来的车子,三天两夜后,到了这里。如今我和狗妹一样心思晃荡中。我心里祷告,愿神保佑我们新的journ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新年好!早点回来!:-)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树挪死,人挪活!恭喜桉桠乔迁之喜!把Aggie的影响力扩展到东部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伤感!存放过去,祝福新生活。祷告!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哎呀哎呀,我们都是Mays的!Gig'em! 我们到了这里,新家还没有安好,觉得好孤单。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谢谢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赶紧跑来,紧紧抱抱你,好高兴见到你啊,常在你家花园前徘徊,等着桉桠妹妹回来。没想到我这个德州小老乡一家从德州这个火炉子搬到四季分明,美丽的东岸去了。真为你开心,新家一定更温馨,舒适,你们全家很快就可以一起去溜冰滑雪,狗妹也要一起去呢。好在我这个老Aggie (also from Tx A&M ) 可以在文學城見到你這位小Aggie. 恭賀桉椏妹妹喬迁之喜,祝福你全家在美東一切順利如意!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惜福好!好久不见。我从文城dropped out了一阵,想念老朋友们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烦公子不胜其烦地欢迎我和给我打气!:)我一定尽快安下心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最近哪去了,家搬了,文城的家还是那个家。 欢迎回来!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用美东这美丽的秋色欢迎你们一家的到来!等漫山遍野的红叶一落,又会是极目难尽的白雪,然后就是四处齐放的百花,再会是一望无垠的黄金海岸,四季都是那么美好,要不了多久你就会觉得这个新地方真不错,那样你就会安心了,等你安心了,这里就成了你的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