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已成真

愛 = 生命 = 自由 BE THE LOVE THAT YOU ARE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最美麗的心 [ZT]

(2011-12-08 14:06:07) 下一个

喜歡這個故事。今天又收到這篇,也許是天意吧,願大家同享:)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某天,一個六歲的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來,赫然發現自己遲到了!他從床上一躍而起,沒時間刷牙洗臉上廁所,就慌慌張張地往學校跑去。同學們還在早自習,他於是偷偷摸摸地溜進教室,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小男孩才剛坐下,老師就突然大吼一聲,斥罵道:「XX你怎麼又遲到了!給我過來罰站!」

只見小男孩打了一個冷顫,接著滿臉通紅;但他彷彿是要故意激怒老師似的,仍舊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就在老師準備發怒的時候,突然間一陣騷動,坐在小男孩隔壁的女孩,不小心打翻了水壺,滿滿的一壺水全都潑在小男孩身上!

很多年之後,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小男孩成為傑出的企業家,女孩則在一間慈善機構服務。偶然的機會下,他們重逢了,進而相戀相愛,最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婚禮上,邀請了不少小學同學,新郎在致詞的時候說:「其實我在小學時,就已經愛上我的妻子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將水壺翻倒在我身上的那一次。……」在坐不少人還記得那段小插曲,紛紛發出笑聲。

「今天我要藉機宣布一個隱藏很久的祕密!其實,那天她不是不小心翻倒水壺,而是故意的。」台下人都全神貫注地聆聽。新郎繼續說:「因為當時她坐在我旁邊,發現我被老師突然一罵,嚇得尿褲子了。」

新郎深情地望著新婚妻子,微笑地說:「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新郎說完,現場立刻爆出熱烈的掌聲!

世界上最美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如果每個人都能懷著一顆柔軟、體諒的心,社會上的許多亂象也都將煙消雲散!  

最能展現一個人教養、內涵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一個人的同理心或許很微小,但眾人若能一起發揮同理心,就可以成為提升社會的驚人力量!

為了破除瀰漫世界的偏見和誤解,我們不能不培養同理心。

──德國哲學家伊曼努爾.康德




“己之所欲,施之於他。”

~~Live and Let Live 今天吃素了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歡迎來坐!喜歡妳那片三角梅和墨西哥的故事:)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同理心,英文应是empathy吧,的确很重要。感人的故事,谢分享。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歡迎飄姐姐光臨!謝謝問候!也祝妳和妳之所愛都節日快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美丽的故事~谢谢梦妹妹分享。。。。

问好妹妹家人和这边的朋友们~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謝謝桔子!很高興妳喜歡這個故事。讓我們加油,世界會有更多溫馨和光明!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歡迎點綴光臨!感謝你真盏牧粞裕海‐r

是啊,如果我們都能為其他生命著想,這個世界就變成天堂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曾经读过这个小故事。印象很深。

同理心是美好的情感。很珍贵。谢谢分享。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热泪盈眶。
多懂事的小女孩儿啊!
太善解人意,太能为人着想了。。。
她的心像金子一样得宝贵!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露露!這篇是轉載,妳喜歡的那句話是我深深贊同的,要感謝原作者!

其實好東西很簡單,大家都懂。就是意識的深刻程度不同,還有是否身體力行。我們一起來做到知行合一,世界就會變好 :)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美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如果每個人都能懷著一顆柔軟、體諒的心,社會上的許多亂象也都將煙消雲散! }

谢谢海星美好的文字。

带给我们对美好人与人之间真情的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