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樱桃吃出了魔法

(2022-08-04 19:26:55) 下一个

樱桃宝宝终于睁开了眼睛。它不是懒,它是累坏了。

经过了从萨克尔门托樱桃种植产地到中西部商城的长途颠簸,它和贝贝、水水、果果等一众朋友终于再也不用和那些它从来也没见过的,长得和它们一模一样的,它却认为比他们差远了的樱桃们挤在一起了。昨晚,它就在凉爽的货架子上安安稳稳,舒舒服服地大睡了一觉,是和众朋友挤在一个玻璃纸包里一起睡的。它和它们从出生到长大,从来也没有分开过片刻。樱桃宝宝知道,它会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被客人买回家并当成水果享用,那是它们樱桃果生最荣耀、最极致的巅峰,它们艰难的长大成熟,就是为了那一刻的到来做准备的。

商店终于开门了。樱桃宝宝坐在玻璃纸包里,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每一个从大门里走进商店的客人,希望能有人来到摆放樱桃的货柜前,趁着它们的外表始终光鲜靓丽,果质始终多汁鲜嫩的时候把它们买回家。没有哪一个樱桃希望客人们看到他们干瘪和衰败的囧态。

看啊看啊,等啊等啊。也不知等了多久,就在樱桃宝宝快要气馁的时候,一个身影走近了放着樱桃的货柜。那一刻它兴奋极了,真想长出一张嘴巴和两只小手去吸引客人的注意力,希望客人能把它和它的同伴们第一个买走。能让客人第一眼就看上自己,说明自己就是最好的,不是吗?它抬头看着那个人影,只见客人左看右看,有一瞬间,客人的眼光就从樱桃宝宝的头顶划过,它紧张的赶紧闭上了眼睛。看来客人没有看上它和它的朋友们。樱桃宝宝沮丧了,它真的不希望自己失去吸引力而被扔进垃圾箱的那一天。

欸,欸。樱桃宝宝突然有了一种悬在空中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它连忙睁开眼睛,定睛一看,自己和朋友们坐的玻璃纸袋正在被刚才那个客人拿出货柜放进购物车里。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是最好的。樱桃宝宝的嘴都笑歪了,它就要向樱桃果生的顶峰冲击了。

 

除了一日三餐,老路最喜欢吃的就是水果。对于他来说,饭可以少吃,水果绝对不能不吃。柑橘、苹果、猕猴桃、梨子、香蕉、草莓、西瓜、樱桃、桃子、火龙果、香瓜、葡萄,柚子、荔枝,就没有一样是他不喜欢吃的。

这不,他刚刚吃了一碗二、三十颗大大的樱桃,那是老婆今天刚从商店里买回家的。那些樱桃个个肉厚汁甜,异常的新鲜,是他今年吃到的樱桃里,最好吃的一次。

吃完了樱桃,老路心满意足地打开手提电脑,像往常一样挨着个的浏览个人信息、公司信息、商业信息和各路新闻。也不知过了多久,他隐隐感觉肚子开始有些不舒服,伴随着不舒服,似乎还出现了腹胀。

“嗯,一定是因为吃完了就坐下,又坐得太久。需要站起来活动活动了。”

老路边想边站起身,穿上鞋子就开门去院子里转悠去了,不仅转悠,还拿了高尔夫球杆去后院的草地上练习挥杆击球的动作无数次。

回到屋里的老路再一次坐了下来。这回他没有回到电脑边,而是坐在沙发里开始看电视。他以为他的肚子就此会平静下去,哪知肚腹中的不舒服丝毫也没有减少,不仅没有减少,他还被肚子疼闹得进了厕所。

那晚,老路不停的厕所进,厕所出,折腾了几个小时方才彻底消停下来。

“你是不是樱桃吃太多了?那玩意好吃但是容易上火。”

老婆第一时间想到了老路吃樱桃时那种美滋滋的表情,并对他比自己吃得多有些耿耿于怀。

“水果也不是油腻的东西,怎么会闹肚子呢?”

一向爱水果如命的老路被老婆说的有些拿不准了。老婆也不理他的话茬,径直一个人去电脑上查证据去了。

不一会儿,老婆就回到老路身边,脸上带着尬笑对老路说到:

“我刚刚Google了一下,上面有说到,‘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过多食用樱桃会使得其中的酸性物质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由此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过多食用樱桃之后,很容易会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的情况。’你看,我估计的还是比较对的吧。下回少吃樱桃,不要和我这个爱吃樱桃的人争吃樱桃了。”

听了老婆的话,老路在脸上挤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苦笑。

“下回都给你一个人吃行了吧。让你哪天也来一回吃樱桃跑肚拉稀的折磨。”

可惜了樱桃宝宝巅峰时刻的全身奉献。它要是能预测到自己的甜美能让老路那般无奈,它没准就会一骨碌滚到地上不让老路享口福了。

 

现在始终是吃樱桃的季节,许多人都难以抗拒樱桃的美味。樱桃的营养很全面,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对于美容养颜有很好的作用。

樱桃中的含铁量位居多种水果之首。所以,经常食用适量的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含量,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起到抗贫血、增强体质的作用。

另外,樱桃中富含花青素,所以樱桃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具有抗炎的功效。

但是樱桃属性温、大热的食物。不适合体热,以及患有哮喘等热性病的人多吃樱桃的。再有就是吃多了樱桃会使人产生胀气和腹痛。所以,吃樱桃一定不要贪一时的口腹之欲,免得自己难受。

老路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证据,充分证明了樱桃好吃却也可以释放出害人不浅的魔法。笑过之后,千万要吸取老路的教训哦!切切!!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文分享了,快乐安康!!”
============

问好梅华!祝万事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快乐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喜欢吃黄樱桃,今年少。紫的是容易上火。”
============

问好晓晴!确实是比较上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黄樱桃,今年少。紫的是容易上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 点点的文越写越幽默了。 真不知樱桃有这个作用哦。”
===========

问好京妞儿!可厉害了。不信你也试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点点的文越写越幽默了。 真不知樱桃有这个作用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点点的樱桃宝宝童话构思巧妙,生动风趣!后半部如果还是以樱桃宝宝为主角,写它在老路肚子里的历险记,更有趣!点点的樱桃童话虚虚实实,还伴有吃樱桃科普知识很有特色。樱桃多吃对胃粘膜有刺激会闹肚子,学习了!我们今年买到的樱桃也都个大肉厚多汁,但白樱桃很少见。
点点周日快乐!”
==========

问好璨荷!白的樱桃确实比较少,而我对颜色重的樱桃比较偏爱。绝对不能多吃!吃多了自找麻烦啊。~~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点点这是幽默童话加科普!看来好东西都不能吃多了。:)”
==========

问好麦子!绝对不能贪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樱桃宝宝童话构思巧妙,生动风趣!后半部如果还是以樱桃宝宝为主角,写它在老路肚子里的历险记,更有趣!点点的樱桃童话虚虚实实,还伴有吃樱桃科普知识很有特色。樱桃多吃对胃粘膜有刺激会闹肚子,学习了!我们今年买到的樱桃也都个大肉厚多汁,但白樱桃很少见。
点点周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这是幽默童话加科普!看来好东西都不能吃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好像是真事呀,很搞笑”
==========

问好五湖!是呀,是能想到,喜欢吃樱桃也会吃出毛病。~~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真事呀,很搞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有趣的童话故事,点点巧思妙想啊:))
哦,“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过多食用樱桃会使得其中的酸性物质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由此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消化不良的症状。”,以前不知道啊,谢谢点点科普,长知识了:))
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小小!我们也是在吃中学习的。~~~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童话故事,点点巧思妙想啊:))
哦,“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过多食用樱桃会使得其中的酸性物质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由此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消化不良的症状。”,以前不知道啊,谢谢点点科普,长知识了:))
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趣的童话,后面还有吃樱桃指南,跟着点点长了知识,真是太好了:)
谢谢点点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

问好小松!如果不是遭了罪,也不会去翻指南了。~~~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水果的童话故事:)”
==========

问好游士!很糟心的童话故事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巧啊,我们家的也是吃了樱桃肚子不舒服,他说是樱桃坏了,我看着樱桃有的有小小的坑点,就扔掉了一半,可是我吃了没事呢~~~”
==========

问好水沫!真的吗?那可能是不小心吃到坏的了。我家那位是吃多了。~~~ 你可能吃的不多不少正合适。我喜欢樱桃,一吃也会吃不少,吃完了胃就不舒服,一直以为是因为太凉造成的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赞点点幽默好文,我也同问老路是谁哦?我不是特能吃水果,要不是你科普,还真不知道原来这么小的宝宝也是不能贪多的:)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蘑菇!还能有谁,俺家的吃货呗。哈哈哈,我就是很不能吃水果,一点点就足以了。我家那位特能吃水果。~~ 得到教训了,下回再想吃也不敢多吃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童话,后面还有吃樱桃指南,跟着点点长了知识,真是太好了:)
谢谢点点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果的童话故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巧啊,我们家的也是吃了樱桃肚子不舒服,他说是樱桃坏了,我看着樱桃有的有小小的坑点,就扔掉了一半,可是我吃了没事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幽默好文,我也同问老路是谁哦?我不是特能吃水果,要不是你科普,还真不知道原来这么小的宝宝也是不能贪多的:)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点儿在童话和现实中行文,且游刃有余!佩服啊!我家除了海鲜饭,没有水果。还是在你家吃两口解解馋吧。呵呵!”
=========

问好心城!不伦不类。~~~ 喔,真的啊?!我家那位是吃水果大王,几乎来者不拒。我对吃水果非常不积极,只爱吃草莓、樱桃和玫瑰紫葡萄,还吃的不多。好啊,随时来接颤抖欢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儿在童话和现实中行文,且游刃有余!佩服啊!我家除了海鲜饭,没有水果。还是在你家吃两口解解馋吧。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点点把童话和科普结合,赞!
我小时候我妈就告诉我樱桃多吃上火,我后来告诉孩子们,他们不信,一直到他们一次吃太多,很不舒服了才接受教训。”
==========

问好遐曦!有的时候说教不太管用,必须亲身体会一下,保证不会再发生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偷偷闷笑,老田是谁?我也不能多吃樱桃,会肚子痛。特别是冰。今年还没怎么看见大的白樱桃呢,感觉更甜一点。”
==========

问好菲菲!菲菲,是不是你把老田带来我家的?哈哈哈。我也喜欢吃樱桃,但是吃多了肚子会疼,总以为是因为放冰箱冷藏的原因,其实不是。我只看到一次白樱桃,个子很小。这次樱桃很甜,比以前吃的都甜还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点点幽默风趣好文!还有科普知识!描写樱桃宝宝部分好看,我先以为是童话故事:)原来老路吃太多的樱桃闹肚子了,“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过多食用樱桃会使得其中的酸性物质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由此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消化不良的症状。”,长知识!

台湾不出樱桃,好的樱桃靠进口,特别贵,比美国贵三倍以上。

祝点点周五愉快!”
============

问好沈香!本来后半部分也想写成童话,但是那样子,樱桃宝宝的样子就会比较惨,所以想了想还是写真吧。~~ 所以日本的樱桃也很贵。周末愉快!祝开心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把童话和科普结合,赞!
我小时候我妈就告诉我樱桃多吃上火,我后来告诉孩子们,他们不信,一直到他们一次吃太多,很不舒服了才接受教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偷偷闷笑,老田是谁?我也不能多吃樱桃,会肚子痛。特别是冰。今年还没怎么看见大的白樱桃呢,感觉更甜一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幽默风趣好文!还有科普知识!描写樱桃宝宝部分好看,我先以为是童话故事:)原来老路吃太多的樱桃闹肚子了,“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成分,过多食用樱桃会使得其中的酸性物质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由此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消化不良的症状。”,长知识!

台湾不出樱桃,好的樱桃靠进口,特别贵,比美国贵三倍以上。

祝点点周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