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了几瓶药后被盯上了

(2022-11-10 17:13:31) 下一个

说到目前大陆对疫情的防控究竟到了何种程度,其实身在国外的每一个人对此都没有一个很确切的了解。除非你自己因为某些事情身在其中,或者你身边可靠的朋友亲身经历过。

就像我前些时候写过的,身边一位非常熟悉的朋友,为了回国内那个地处中国版图最南端的家看望老母亲,全旅程历经三次隔离,历时二十几天方才踏进自家的家门。事后他感慨,多亏自己的健康码一路泛着耀眼的绿光,他庆幸自己的身体还算给他争气。不能不承认的是,和我先生一位朋友周游了一圈竟终究没能回得了家相比,他是极其幸运的!

无论如何,不管国内疫情到底是真的严重,还是真的不严重,反正各个地方对疫情的管控从来没有懈怠过却是事实。对于那种定时定点做核算,隔三岔五做核算的现状,如果一个人不经常出门还好办些,因为除了心理上的厌烦和总被捅嗓子眼的尴尬以外,还真说不出别的什么。但是如果一个人从事的职业是需要经常出差旅行的工作,那么这种随时随地做核酸的状态会把一个人逼疯也是必然的。不过,即使你内心是沮丧和愤怒的,表面上也一定要做出干得好,干的对,再干一次也无所谓的积极热情,那样才符合与时俱进好国民的要求。

就像这位写的。前面小小地嘀咕了一句出差的不易(其实根本就是怨言和吐槽),后面紧接着就开始又是鲜花又是红心的,生怕被别人错误理解为对疫情管控有对立情绪。你品,你仔细品。这种扭曲的心态还真不是每个人都很容易学会的。

话说回来,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精益求精。经过三年多的核酸检验实际操作,做核酸的部门也在熟能生巧中练就了一身更快、更熟练、更过硬的赚钱本领。

这位准备出差的在成都机场被拦住了,原本以为此行要泡汤了,结果核酸一小时就拿到了,谢天谢地更要感谢祖国,把个孩子给激动的,就差当场下跪了。唉,有必要那么激动吗?机票也不是自己出钱买的。

如果说出行难是国内现如今的一大生活主流趋势,那么买药难却是我们在国外的许多人几乎都听不到的事情。我也是两天前才刚刚知道的。

侄女私下里给我买了不少零食,她后来说是因为快过圣诞节了,想着我们这里可能要有些聚会,她要寄些小吃给我。她做的事情我根本不知情,要不是弟媳微信我,说包裹就要寄出了,问我还有什么需要的,我还不知道那件事。于是我突然想起先几天去朋友家里聚会,朋友对我说,如果有机会能从国内寄包裹的话,她想托我们给买几盒治肠胃病的小药。

我把想买药的信息告诉了弟媳,还跟她说如果能多买几瓶就多买几瓶,我想的是我们家里也可以留几瓶,预防万一呗。弟媳一口答应下来。

谁知没出24小时,弟媳就给我发来了微信短信,那是她和侄女之间的对话。

因为我们买的药是治疗慢性肠胃病的,其中一项功能就是止泻。当心脏科医生的侄女婿给买了六小瓶,弟媳不知道,自己又去药店买了四小瓶,这下子就惹出了祸。侄女婿立即上了名单,被要求赶紧去做核酸检测,弟媳也被居委会打电话询问,也被要求立即去做核酸检测,就因为感染病毒的特征之一是腹泻。想象一下,你在美国某一处药店随手买了几盒治疗腹泻的药,突然就接到HHS(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打来的电话,要你去做身体检测,那是不是一件很暖心的事情?即便你不想去,也不是给自己买药,但是你至少知道,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国家关爱的眼神之下。

现在往外寄个包裹得费很多事,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我很后悔,后悔自己给他们找了麻烦。要是买别的药就好了,例如板蓝根什么的。哦,好像也不行吧?据说板蓝根治病毒一绝。要是让他们买了板蓝根,估计结局是一样的吧?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个世界最大的牢房。我是真为国内亲人担心。”
===========

问好墨墨!过一天算一天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世界最大的牢房。我是真为国内亲人担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去亚马逊上边各种板蓝根,我截图但没法发评论。你就打中文板蓝根就行。”
===========

听你一说我就自己到了,以后想买就去那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可别麻烦国内亲属了,他们行动太难了。亚马逊上啥药都有。咱城里广告一家中药店也有。板蓝根你那儿没有药店?中国超市都有。
国内现在草木皆兵:)”
==========

问好晓晴!嗨,我哪里知道。就是因为他们主动寄东西,问我还要什么?我就顺便让他们给朋友买几瓶小药,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这边不知有没有中药店,从来没买过。我不是想买板蓝根,举个例子,说要是真的买板蓝根,肯定也要查。真的是草木皆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国内的疫情,防疫真让人无语。谢谢点点分享国情。我已经听得麻木了,幸亏现在回不去,省心不少。”
===========

问好璨荷!感染的人数在上升,所以更加管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去亚马逊上边各种板蓝根,我截图但没法发评论。你就打中文板蓝根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别麻烦国内亲属了,他们行动太难了。亚马逊上啥药都有。咱城里广告一家中药店也有。板蓝根你那儿没有药店?中国超市都有。
国内现在草木皆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疫情,防疫真让人无语。谢谢点点分享国情。我已经听得麻木了,幸亏现在回不去,省心不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哎呀,买几盒一般的药就被盯上了,唉,这日子叫老百姓咋过?!谢谢点点告知!以后千万别让家人买药寄药!我的同学们说,这二十条是做给外国人看的,国内还是照样整以前那一套。祝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沈香!慢慢看看吧。祝冬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国内实行20条之后,也许形势会变好。”
==========

问好游士!静观其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哪还有一点隐私?电子跟踪比秘密警察还厉害。好在就是做核酸,不是去“喝茶”。”
==========

问好海风!请喝茶的应该是犯了律条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买几盒一般的药就被盯上了,唉,这日子叫老百姓咋过?!谢谢点点告知!以后千万别让家人买药寄药!我的同学们说,这二十条是做给外国人看的,国内还是照样整以前那一套。祝点点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实行20条之后,也许形势会变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哪还有一点隐私?电子跟踪比秘密警察还厉害。好在就是做核酸,不是去“喝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板蓝根更不行了。什么解热镇痛消炎的药都不行。因为一但发现买药的人是阳性,药房的责任大了。问好点点。你就慢慢等吧。希望能寄到。”
============

问好老乡!估计很多药买过之后都会有麻烦。我根本不想那回事,寄不来更好,可以少吃很多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买板蓝根估计也躲不过。
老百姓日子真不好过。
点点周末快乐!”
============

问好遐曦!估计很多药买了之后都得被查。日子确实不好过。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国内的日子真是太不容易了。大家简直不能出门,出差的、跑长途运输的遇到的麻烦就可想而知了。这大数据也很厉害啊,买个药都弄得一清二楚。”
===========

问好小松!全方位管控的大社会,吃喝拉撒一清二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说起来都是泪!”
=========

问好皮卡!哈哈,满眼泪汪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是草木皆兵,荒唐的真实~~”
===========

问好水沫!确实是荒唐的离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板蓝根更不行了。什么解热镇痛消炎的药都不行。因为一但发现买药的人是阳性,药房的责任大了。问好点点。你就慢慢等吧。希望能寄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买板蓝根估计也躲不过。
老百姓日子真不好过。
点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日子真是太不容易了。大家简直不能出门,出差的、跑长途运输的遇到的麻烦就可想而知了。这大数据也很厉害啊,买个药都弄得一清二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都是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草木皆兵,荒唐的真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差点错过点点这篇呢。 以前国内买药容易, 因为不分处方药。 现在不是买药难,是到处查核酸、查密接,总之如果出门就经常被查,难。 所以我家人说, 出门要先查哪个地方是什么级别的风险。”
============

问好京妞儿!就说是呢。要不真是麻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所以说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

问好菲菲!给菲菲上清茶一杯暖胃!处处都能管控,名副其实的天罗地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点点这篇呢。 以前国内买药容易, 因为不分处方药。 现在不是买药难,是到处查核酸、查密接,总之如果出门就经常被查,难。 所以我家人说, 出门要先查哪个地方是什么级别的风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所以说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