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我知道我差点掉进陷阱,羡慕挎枪走天下的大哥。

(2021-10-10 20:11:29) 下一个

不知别人住的地方现在是什么一种情况?反正我们这个城市的治安状况比先前差了不少。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自从我们在这里扎下根以后,听到的刑事案件例如抢劫,例如持枪抢劫,例如抢车等等都不是很多,即便枪击死人的事件隔三岔五就会发生,但那都是在治安最坏的地区里发生的,跟我们的生活毫不沾边,我这样说,估计许多朋友都心领神会。但是自从去年开始,情况有所变化,原本远离犯罪中心的地方,却接连发生了光天化日之下抢奔驰车,抢手提包,持枪打劫的事件,感觉罪犯越来越明目张胆和猖狂至极。

昨天是周末,因为已经有快两年没有去我们这里最大的一间越南华人超市,就想去买些韩国店买不到的中式调料和小吃,还想买几盒羊肉片准备吃火锅。因为我知道他们中午11点钟才开门营业,于是我10点半多就从家里开车出门,开了半个小时开到了地方。

越南超市所处的地方比较偏僻,周围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以前也没有觉得可怕。我是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人,因为知道现在比较乱,又见空旷的停车场没有几辆车,于是我没有马上下车。我坐在上了锁的车里环顾左右,没有发现行迹可疑的人,除了旁边的一元店有人进出,我没看见华人超市有顾客进门,却见超市门口停着一长溜购物车,说明我来的比较早。自从疫情以来,我早就习惯了不带手包出门,进商店一般就是两张卡,一张是信用卡,另一张是会员卡,放在口袋里,防止有人抢包。我小心翼翼地下了车,戴着墨镜快步朝华人超市门口走去,在门口又顺手推了一辆购物车,就要朝着开了一扇门的超市里面走。刚要迈进门,一眼瞅见离门口很近的水果摊前背对着大门并排站着两个年轻的老黑,他们指指划划好像是在看水果,但是以我的直觉,我知道他们根本就不是在看水果,听见身后有手推车的声音,他们两个人同时把头侧了过来,好像是想用余光看看有谁进了门。我的大脑嗡的一声好像给我发出了警报,告诉我不要随随便便走进潜在的可能的陷阱里面去。下一秒,我立即把购物车又推回了它所在的位置,转过身大步地朝我自己的车子快速走去,自动锁开车门,坐进去,锁车门,启动车子,小心警惕地快速开出了那个停车场。我相信我的直觉没有欺骗我。我觉得那个地方我应该不会再去了。

中西部是个思维比较保守,人们却相对热情的地方,至少我们现在还是这样认为的,因为土生土长的红脖子占了多数,许多人没有大城市人的那种自视清高和目空一切的优越感,他们可能比较乡村也比较粗野,但大多数人的心地还是比较善良的。

因为红脖子组成了中西部的大多数,所以中西部的许多做生意的有几个闲钱的人,其实就都是红脖子的后代。这些人一般都开着大功率的小货车,出门吃饭最喜欢进牛排馆,一身短裤短褂的打扮可以从初春一直穿到深秋,最主要的,他们大多都有持枪证,出门必带枪,枪不离车,人不离枪,这样的人也是歹人最害怕遇上的人。

大哥就是他们其中之一位。前些天他和我家先生一同出远门会客,他洋洋自得地一路开着自己大功率的小货车,更随车带了一把弹夹一次能装十六颗子弹的手枪。

 

大哥说他的腿不是很好,遇见歹人夺路而逃并不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唯有怀揣一把护身的枪,没准能使他险境中求生存,所以他的枪不仅有十六颗子弹已经上膛,随时准备迎战,他还另外带了一个装有十六颗子弹的预备弹夹,如果那三十二颗子弹都保不了他的平安,他就认命了。先生回来说,那趟和大哥一起的旅行,他觉得自己太安全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大哥带了把枪。

红脖子们喜欢水,更喜欢船,不少人都在离水很近的地方弄了度假屋。他们喜欢在大热的天里乘船在水面上兜风,一点也不避讳毒辣辣的太阳会把他们的头脸都晒得通红,由此红脖子的标志更加的明显,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红脖子真的就都是在太阳底下出苦力才晒红了的。

羡慕挎枪走天下的简称大哥的道格拉斯。如果我也随身带着枪,估计就不会害怕了吧?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点儿!去我家吃饺子吧!:)哈哈”
==========

问好心城!饺子啊,一定要去看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所谓红脖子基本上都是比较善良的平民百姓吧,还保持着传统牛仔的风格,酷!”
==========

问好老皮卡!红脖子泛指那些祖上有田地的农民出身的人,例如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就是家里种地的德国移民的儿子,再例如前总统吉米·卡特,现在还是“红脖子”呢。许多人自诩红脖子,实际上是一种谦虚的表示。例如我文章里的道格拉斯,他爸爸就是做生意的,怎么会是红脖子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儿!去我家吃饺子吧!:)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红脖子基本上都是比较善良的平民百姓吧,还保持着传统牛仔的风格,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The best way to protect yourself is to have a suitable gun and practice it as often as possible.”
==========

问好19428182!完全同意您的看法!Totally agree with you!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The best way to protect yourself is to have a suitable gun and practice it as often as possible.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警惕性高些好,想想万一误入陷阱,那结果太可怕了。”
==========

问好小松!可不是。自己多加小心总没有坏处。不能掉以轻心!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点点警惕性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

问好五湖以北!警惕性高些没有坏处。盲目乐观容易出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相信自己的直觉没错,不过看得有点胆战心惊得,大白天也这么不安全吗?”
==========

问好水沫!前些日子的抢车,抢包案都是在大白天商场外面的停车场里发生的。天黑了谁还出门。有人在停车场的车里盯梢,看到机会就立即下手,所以白天出门购物,在停车场一定要注意周围安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点点的直觉说不定救了你自己呢。宁可不买不吃,也不值得去冒险。要向点点学习啊。我今年大意多了,行动基本和疫情之前一样了。不过还戴口罩,勤洗手。谢谢点点分享。”
========

问好枣泥!我是比较谨慎的人,从不敢轻敌!~~ 如果我进去了,必定成为目标!我一点也不怀疑那一点!他们站的地形就是最容易夺门而出快速逃跑的地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小心使得万年船,听点点的,以后出门也不带包了。我们这里的犯罪率多年来不高,,看邻居的电邮,不是丢了猫狗,就是家里进了虫蛇,现在不行了,邻居们开始说,车停在家门口,气囊被偷走或排气管被偷走之类的犯罪了。我老了,也说一句:世风日下。”
=========

问好园姐姐!出门一定不要带包!因为如果有人从后面抢包,很容易就抢走。我们也不能走一步回头看一眼,所以为了缩小目标,什么也不带最好!世风每况愈下。祝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警惕性高些好,想想万一误入陷阱,那结果太可怕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警惕性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自己的直觉没错,不过看得有点胆战心惊得,大白天也这么不安全吗?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直觉说不定救了你自己呢。宁可不买不吃,也不值得去冒险。要向点点学习啊。我今年大意多了,行动基本和疫情之前一样了。不过还戴口罩,勤洗手。谢谢点点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使得万年船,听点点的,以后出门也不带包了。我们这里的犯罪率多年来不高,,看邻居的电邮,不是丢了猫狗,就是家里进了虫蛇,现在不行了,邻居们开始说,车停在家门口,气囊被偷走或排气管被偷走之类的犯罪了。我老了,也说一句:世风日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水的地方就是秀丽!”
=========

问好小树!要不怎么说山灵水秀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心中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1-10-11 08:45:33
“中西部是个思维比较保守,人们却相对热情的地方”。 我也觉得是这样。也许那儿人不多的缘故吧。点儿新周快乐!:)
——————
不只是人少,应该跟传统有关。当年开发西部,大家必须互相帮忙。”
==========

问好周老大!赞同!!跟传统有很大的关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泊的马良' 的评论 : “我这也中西部。小城市还是比较安全的。”
==========

我们这里几百万人口,中性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泊的马良' 的评论 : “这中西部是哪里啊?说的这么吓人?”
==========

问好漂泊的马良!我干嘛要把我自己住的城市说的这么不好呢??我当然希望它好上加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现在的美国已经今非昔比,不在是我们初来乍到的美国,价值观的扭曲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恶果。不管去哪,提高警惕性是必须的。谢谢点点分享,很好的警醒!”
==========

问好风轻!“现在的美国已经今非昔比,不在是我们初来乍到的美国,价值观的扭曲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恶果。”+100 可悲!!!! 必须随时提高警惕!大家都不可掉以轻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么不安全啊,确实让人担忧。我们这边治安也不如从前了,不过我最近大白天还是去过越南店买东西,小心总没有错的。点点新周快乐!”
==========

问好暖冬!我们这是个中型城市,某种人比例比较高。但是以南北为界,北边一直很安全!现在有些嚣张,估计警察人手少吧?我那天去的店在南边,地处偏僻,人员复杂。祝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感觉不安全,宁肯离开。”
=========

问好杜鹃!我们在这个国度生活了不是一年两年,我们应该比较容易嗅出危险的味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带枪自己安全了,可别人带枪,咱也不安全。我还是希望禁枪,可能是没在持枪国家待过:)”
===========

问好无法弄!禁枪,只能禁守法人的枪。就因为人们守法,才不会去黑市、黑道上买枪。对于不守法的坏人来说,他们永远都能从歪门邪道上弄到黑枪。结果呢,好人没了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武器,而坏人却能拿着黑道上弄来的武器对好人实施抢劫甚至是杀人。就像我前面说过的,大哥那样的带枪之人,几十年从来没有开抢走火过,跟他在一起,从来没有觉得我们会有危险。新加坡很安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中西部是个思维比较保守,人们却相对热情的地方”。 我也觉得是这样。也许那儿人不多的缘故吧。点儿新周快乐!:)”
==========

你说的有道理。还可能因为大农村的人相对于城市人更加淳朴吧。~~ 祝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花,你还能再幽默点吗?”
===========

问好心城!哈哈,我知道人参花是讽刺加幽默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西部哪里,这么可怕?在外面持抢是要枪证的,感觉持枪并非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

问好菲菲!在你们州的南面。我们社区有一个很大的邻居群,什么信息都能看到,美国人很大众,有什么事情都分享给大家,其中就有案件。是的,我们州带枪出门要有持枪证。你应该看到过一个亚洲女店主晚上开枪击退入店抢劫者的视频吧,不敢想象那晚她要是手无寸铁会发生什么悲剧!枪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能吓走一般的歹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点点的警惕性很高!
我和你一样,疫情中出门只带驾照、信用卡和一些零钱揣在兜里,包包在家束之高阁。”
=========

问好霞西!我出门确实比较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和人,习惯了。因为怕带包回来消毒麻烦,又看见许多抢包的案例,于是就坚决不带包了。握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人多的时候去会好一点吧? 带枪是个好主意。 “红脖子”应该不是晒的, 是常喝酒, 而且是烈性酒。”
==========

问好京妞儿!我以前每次去,店里的人都不多,最多的时候,我也只看见五、六个人排队,太远了。红脖子应该不是喝酒喝的,红脖子的定义,是他们农民的出身,如果是因为喝酒,我们这里就不会还有禁酒的地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你肯定你不是过于敏感?现在去亚洲超市买东西的老外越来越多了。”
==========

问好二胡一刀!首先,我绝对相信我的直觉。其次,如果您在现场,您一定知道有那种特征的人。我见过很多去亚洲店买东西的西人,但不是我那天看见的那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太害怕了,情愿不吃也不要去那里买菜. 安全第一.”
==========

问好专业人士!一个人,空旷的地带,确实害怕!嗨,不就是想买些调料和羊肉片吗。以后不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得我也心惊肉跳,点点有警惕性是对的。”
=========

问好麦子!我当时心里确实有些害怕,我还是非常相信我的直觉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在美国每天都要一个人出门喝咖啡,街上除了来往的汽车几乎不见行人,每次我都挺害怕的,怕被人打黑枪。一个国家人人有枪,安全系数的确太低了。”
==========

问好墨墨!美国三亿多人,有两亿多只枪,应该说绝大多数佣枪者还是有自律的。像我说的大哥这样的人,天天带枪出门,几十年却从未开过一枪,防身而已。人不犯他,他绝不犯人,这样的美国人非常非常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去韩国超市比较多,他们门口有保安,带枪的。”
============

我经常去的韩国店规模很小,雇人看门肯定不核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超市一般都在不安全的地带,租金便宜。”
==========

问好晓晴!这家店地点确实太偏远,至少离我们住的地方有30分钟的路程,遇上堵车还得费时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呵呵,你大哥的随身枪跟我的配枪是一个品牌, Springfield XD。 不过本迷嫌你大哥那把9mm口径偏小。我用零点45英寸口径,弹匣13发。按停止力一枪顶九毫米两枪。

只要合法,到哪里枪都在腰上。”
==========

问好枪迷球迷!枪口径确不大,但是防身足够用了。你是枪迷,喜欢耍枪情有可原。大哥夫妇二人都有持枪证,到哪里都带着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就特想弄把枪,双枪,剑太长不好带。然后仗剑走天涯。”
=========

问好人参花!哈哈,想一想都很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点点警惕性高。如果你自己还是离开更安全。东西其他店也会有。将来你身上也配把枪,像道格拉斯大哥一样。”
=========

问好老乡亮亮妈!赶紧上清茶一杯!我们这里今天有AT&T的人来不知给谁家弄网络,大半天都没有信号。唉,这个商店真的比较大,就是地点偏僻,离我家也远,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一年也就去个两三次。自从疫情以来,听别人说他们家掌柜的新冠病毒去世了,所以很久很久没有去了。因为他家店大,所以资金充足,货品最齐全,别的小店比不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水的地方就是秀丽!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心中之城 发表评论于 2021-10-11 08:45:33
“中西部是个思维比较保守,人们却相对热情的地方”。 我也觉得是这样。也许那儿人不多的缘故吧。点儿新周快乐!:)
——————
不只是人少,应该跟传统有关。当年开发西部,大家必须互相帮忙。
漂泊的马良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也中西部。小城市还是比较安全的
漂泊的马良 回复 悄悄话 这中西部是哪里啊?说的这么吓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美国已经今非昔比,不在是我们初来乍到的美国,价值观的扭曲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恶果。不管去哪,提高警惕性是必须的。谢谢点点分享,很好的警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不安全啊,确实让人担忧。我们这边治安也不如从前了,不过我最近大白天还是去过越南店买东西,小心总没有错的。点点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感觉不安全,宁肯离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中西部是个思维比较保守,人们却相对热情的地方”。 我也觉得是这样。也许那儿人不多的缘故吧。点儿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花,你还能再幽默点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西部哪里,这么可怕?在外面持抢是要枪证的,感觉持枪并非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警惕性很高!
我和你一样,疫情中出门只带驾照、信用卡和一些零钱揣在兜里,包包在家束之高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多的时候去会好一点吧? 带枪是个好主意。 “红脖子”应该不是晒的, 是常喝酒, 而且是烈性酒。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你不是过于敏感?现在去亚洲超市买东西的老外越来越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带枪自己安全了,可别人带枪,咱也不安全。我还是希望禁枪,可能是没在持枪国家待过:)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害怕了,情愿不吃也不要去那里买菜. 安全第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心惊肉跳,点点有警惕性是对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每天都要一个人出门喝咖啡,街上除了来往的汽车几乎不见行人,每次我都挺害怕的,怕被人打黑枪。一个国家人人有枪,安全系数的确太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去韩国超市比较多,他们门口有保安,带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超市一般都在不安全的地带,租金便宜。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大哥的随身枪跟我的配枪是一个品牌, Springfield XD。 不过本迷嫌你大哥那把9mm口径偏小。我用零点45英寸口径,弹匣13发。按停止力一枪顶九毫米两枪。

只要合法,到哪里枪都在腰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特想弄把枪,双枪,剑太长不好带。然后仗剑走天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警惕性高。如果你自己还是离开更安全。东西其他店也会有。将来你身上也配把枪,像道格拉斯大哥一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