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吓得血压都高了

(2021-08-09 13:26:53) 下一个

自从打过疫苗之后,人们的思想在“到底能不能出门旅行”的问题上,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人始终遵循小心谨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尽管已经打过疫苗,也绝少去公共场合现身,更别说乘公共交通工具,例如飞机出门了。另一种人虽然也始终遵循小心谨慎的态度,但是同时又觉得,打过疫苗,自身有了抗体之后,还是可以适当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例如飞机出远门的。

事实上,许多人本意并不喜欢在疫情中冒险,更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生命赌博。人们之所以要乘坐飞机出行,实在是因为不坐不行的某些私人原因所致。

前两天看到城里博主“杜鹃盛开”写了一篇文章,里面说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居然铤而走险,心存侥幸地来来回回从西边到东边,再从东边到西边地飞了不下十来趟。究其原因,并不是因为她不害怕病毒,也不是因为她有拒病毒于千里的金刚罩,更不是因为她喜欢没事坐飞机玩。她坐飞机出行是因为家里有必须要办的事情,例如儿子上学的事情,例如儿子搬家的事情,例如他们自己搬家的事情等等,才促使她在疫情中被迫地,极不情愿地乘坐飞机两地奔波。

同理也适用于我们自己,还有我们身边那些孩子已经自立门户,并且在别的城市居住的空巢的朋友们。我可以一口气举出很多那些孩子在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芝加哥,亚特兰大,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里工作,而自己却身在中西部城市生活的朋友们的例子。那其中有不少人在打针前和打针后都飞行过,因为有人的孩子生孩子了,因为有人要帮助照看孩子的孩子了,因为有人不放心了,要去看自己的孩子了,因为有人要去帮助自己的孩子等等。说起来,这其实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无私的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阻断不了的亲情。更别说病毒了。

现在,病毒Delta似乎比较疯狂,许多地方的口罩令也随之开始了悄无声息的回归。例如Kroger就已经用“进门必须带口罩”的警示取代了刚刚实行没有多久的“进店一律不用带口罩”的规定,但是我们这边的餐馆照样顾客盈门。

估计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觉得打了疫苗还是管用的。

朋友夫妇有女儿在波士顿结婚,定居和工作。女儿去年以高龄产妇的身份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外孙,但是他们当时并没有前往。因为双方其实都害怕可能的病毒互相感染,尤其是感染给刚刚出生的婴儿。今年,他们夫妇第二批就接种上了Pfizer疫苗。由此,女婿就在前几个月,开车从波士顿一路把妻子和孩子都送来外公、外婆这里探亲,朋友夫妇才第一次见到了非常可爱的隔代混血小外孙的真人。探亲是短暂的。在家上班的朋友的女儿虽然带着孩子在父母这里住了整整30天,但是当女婿开车来接妻子、孩子回波士顿时,身为外公、外婆的朋友却已经有了割舍不断的伤痛感。

于是,就在半个月前,本来是想开车前往波士顿,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改变计划的朋友夫妇,不顾身体安危,毅然决然地买了飞往波士顿的往返机票,决定去女儿那里看望小外孙。

从我们这里去波士顿没有直航,必须从纽约转机才能前往最终目的地。朋友夫妇二人去的时候还算顺风,虽然在拉瓜迪机场等了些时间,但毕竟从纽约飞波士顿也就只有四十几分钟。原以为去的时候一路通顺,回家的时候也不能怎样别扭。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朋友二人回家转的飞机在纽约转机时被临时取消了。等他们好不容易上了另一架班机,中途又经停了好几站,转了一个大半圆圈,折腾了整整一天,半夜才回到了老巢。

不知是因为着急还是生气,或者是因为心里有火出不去。回家没两天,女主人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是不是感染了病毒?女主人开始心惊肉跳起来,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的症状跟新病毒的症状很相像。男主人却说没有事。我们一路都戴着N95的口罩,又打过了最好的疫苗,还处处注意消毒,我们不会感染上病毒的。于是,又等了一个星期,女主人的症状依然存在着。这期间,女主人整天忧心忡忡,心里害怕,胡思乱想,夜不成寐,弄得平日里还算正常的血压都陡然升高了许多。不行,再这样下去要出人命了。于是,赶紧开车去市中心做了病毒检验,结果一出,阴性。一颗石头才算落了地,血压也神奇地不高了。

朋友的经历说明了什么?我姑且在这里推测一下:

1.说明疫苗起到了应有的防护效果。

2.说明女主人根本就没有感染到任何病毒。

3.在感染的早期,病毒检测可能会显现阴性。

到底是哪一种结果?我宁愿相信是第一种情况。我也宁愿相信,我们所打的Pfizer疫苗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人体起到了保护作用的!

出门有风险。但是在必须的时候,出门也是必须的。这大约就是生活的辩证吧?

 

 

 

 

 

 

 

 

 

作者:spot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觉得是第一个答案!目前非必要不出远门应该是合适的。”
=========

问好老皮卡!疫苗还是管用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第一个答案!目前非必要不出远门应该是合适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出门戴口罩,保持距离是关键。”
========

问好心城!绝对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出门戴口罩,保持距离是关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取消了8月的飛行,覺得還是沒必要去冒風險。

問好!”
==========

问好闻香!我个人觉得,你是对的!不要没事找事最好!祝秋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取消了8月的飛行,覺得還是沒必要去冒風險。

問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家刚刚和新冠擦身而过,AE和我刚拿到测试阴性的报告,放下心来,证明点点总结非常正确,打了两针疫苗,室内戴口罩,防疫还是有效的。AE上星期的周日和几个钟友在钟楼敲钟,钟楼不大,大家很近的距离。然而大家都打了两针疫苗,室内都戴了口罩。结果第二天其中一位钟友给她前一天一起敲钟的每位钟友都发了email或电话通知。她和她的老伴,还有俩儿子,儿媳,再加几个孙儿孙女都全家十几口,检测结果都为阳性了。这对老夫妇年初打二针疫苗后,就出门Cruise了。老先生戴口罩是露鼻子的那种。家里有个二岁的孙女得了白血病,成天出入医院,作其他检测时,测出新冠阳性,结果全家去测,都阳性了。十几个阳性里只有祖父和一个小孙子有症状。AE和其他钟友都作了检测,无一人被感染,应该是大家都打了两针疫苗,室内都戴口罩(包括阳性的老太太)缘故。老先生打过了两针疫苗,有症状也不是很严重。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没问小孙子的情况。也借点点家一席之地提供一下自己知道的情况。”
===========

问好小溪姐姐!您二位太幸运了!!那位阳性的美国朋友估计是刚打完针就急着出门了,其实那时还没有抵抗力,是身体抵抗力最低的时候。现在这个病毒症状轻得比较多,重症的比例比过去少很多。但是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祝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家刚刚和新冠擦身而过,AE和我刚拿到测试阴性的报告,放下心来,证明点点总结非常正确,打了两针疫苗,室内戴口罩,防疫还是有效的。AE上星期的周日和几个钟友在钟楼敲钟,钟楼不大,大家很近的距离。然而大家都打了两针疫苗,室内都戴了口罩。结果第二天其中一位钟友给她前一天一起敲钟的每位钟友都发了email或电话通知。她和她的老伴,还有俩儿子,儿媳,再加几个孙儿孙女都全家十几口,检测结果都为阳性了。这对老夫妇年初打二针疫苗后,就出门Cruise了。老先生戴口罩是露鼻子的那种。家里有个二岁的孙女得了白血病,成天出入医院,作其他检测时,测出新冠阳性,结果全家去测,都阳性了。十几个阳性里只有祖父和一个小孙子有症状。AE和其他钟友都作了检测,无一人被感染,应该是大家都打了两针疫苗,室内都戴口罩(包括阳性的老太太)缘故。老先生打过了两针疫苗,有症状也不是很严重。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没问小孙子的情况。也借点点家一席之地提供一下自己知道的情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美国有疫苗还那么多美国人唧唧歪歪的拒绝,没有疫苗的国家还眼巴巴地等着美国的支援呢。我从不打流感疫苗,这次轮上了马上就打了。没打疫苗的话,根本就不敢在外裸奔呀。。。哈哈哈。谢谢点点好文分享!”
==========

问好云淡风更轻!各种所谓的信仰造成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吧,现在遭到了报应。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美国有疫苗还那么多美国人唧唧歪歪的拒绝,没有疫苗的国家还眼巴巴地等着美国的支援呢。我从不打流感疫苗,这次轮上了马上就打了。没打疫苗的话,根本就不敢在外裸奔呀。。。哈哈哈。谢谢点点好文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是的,我是一惊吓就血压高,出门坐一趟车都会血压高,自己开车估计会眩晕的啊,呵呵。谢谢好文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

问好梅华!都是因为紧张造成的。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没完没了的疫情,搞得人神经兮兮,能不出门还是别出门,省得提心吊胆的,跟自己过不去。”
=============

问好海风随意吹!确实是这样的。同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人不能是鸵鸟啊,草木皆兵大可不必。相对旅游,那扬州测试点大批人挤人的现象才真是吓死人!相信科学,疫苗加正确防护,旅游没有问题。”
============

问好童谣!“人不能是鸵鸟啊,草木皆兵大可不必。” 同意这个说法。同时还要考虑到自身的免疫能力等多方面的个人原因。因为人跟人的体制和年龄是不一样的。那种人挨着人的集体做实验的方法,我也觉得并不是一个安全有效的做全民检测的好方法。还是那句话,我个人觉得,打过好的疫苗,又积极做好个人全面防护的人,适当地出门旅行是可行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让新冠搞得仿佛天下不存在别的病毒可以令人打喷嚏,流鼻涕似的。

前几个星期巴黎这里有过一轮小流感,打喷嚏,流鼻涕,但确确不是新冠。也令不少人惊吓了一回。:-)”
=============

问好舒啸!说起来,外面还是相对自由的。要是在国内,现在谁敢当众打喷嚏,流鼻涕,那问题就相当严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出门还是有风险,能不出尽量还是不出吧。为自己好,也减轻国家的负担。”
==========

问好一凡!绝对正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安全起见,还是尽量呆在家里吧。”
===========

问好生活!是的。少去公共场所为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是按我们这里的逻辑,哪都不能去。这不又封啦,6次了,今天全州20例。。。探亲访友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

问好黑背王妃!我们这里去年不也是差不多啊。打了针以后真的不一样了,人们胆子大了不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因为奔波劳累,抵抗力降低,有点感冒症状吧。 打了疫苗一般都没事了, 有事也是小事, 除非运气不好。”
============

问好京妞儿!我觉得应该是那么回事。着急上火,转机不顺,一路折腾,换了谁也得累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证明相点点是对的。我们互相保重。”
===========

问好南岛!如果大家都不注重个人保护,都不想打疫苗,那就不好说了。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打疫苗还是起作用的,心安许多,我们也外出旅行等,基本也是每月飞机来回,我的体会,只要坚持戴口罩,尽量保持距离,消毒巾,勤洗手,应该没问题:))
多多保重!:))”
===========

问好小小!我也觉得疫苗是管用的。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祝秋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当然口罩一定要戴,洗手什么的都成习惯了。我不觉得各种测试麻烦,我觉得很值呢!:D”
=============

测试当然很重要。说到麻烦,可定是比不测试要繁琐一些的。但是绝对需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我是一个相信疫苗的人,所以我们出去旅游了40天,去了坦桑尼亚,卢旺达,冰岛,刚回来10天。我们一路按各地要求总共测试了7次。最夸张的是在英国转机到冰岛后第四天,英国防疫部门就追过来了,说我们两人被确认是同新冠阳性密切接触过的人,必须立刻在家隔离10天。在飞机上?我们都晕了!后来他们在电话里知道我们已经在冰岛就说,哦,原来你们是转机啊,take care, bye… 不管我们了!可是我们纠结得一塌糊涂啊,不知道下面怎么办,万一我们带病毒呢?后来查了美国的CDC,说这种情况如果打了疫苗可以继续旅行,才又继续按原计划在冰岛一共待了14天回来。回来前在冰岛做PCR测试,两人都是阴性啊!开心死了!所以我相信疫苗对防疫也是有效的。。所以我觉得是可以出门旅行的。冬天还要出去!????????”
==========

问好童谣!佩服你!不怕麻烦还胆大心细!~~ 还是要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打了疫苗肯定多一层保护,但还是要注意防护,惊吓太多,点点保重!”
==========

问好麦子!肯定是有保护作用的。但是还要加上自我防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我是一惊吓就血压高,出门坐一趟车都会血压高,自己开车估计会眩晕的啊,呵呵。谢谢好文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没完没了的疫情,搞得人神经兮兮,能不出门还是别出门,省得提心吊胆的,跟自己过不去。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人不能是鸵鸟啊,草木皆兵大可不必。相对旅游,那扬州测试点大批人挤人的现象才真是吓死人!相信科学,疫苗加正确防护,旅游没有问题。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让新冠搞得仿佛天下不存在别的病毒可以令人打喷嚏,流鼻涕似的。

前几个星期巴黎这里有过一轮小流感,打喷嚏,流鼻涕,但确确不是新冠。也令不少人惊吓了一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还是有风险,能不出尽量还是不出吧。为自己好,也减轻国家的负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安全起见,还是尽量呆在家里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按我们这里的逻辑,哪都不能去。这不又封啦,6次了,今天全州20例。。。探亲访友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奔波劳累,抵抗力降低,有点感冒症状吧。 打了疫苗一般都没事了, 有事也是小事, 除非运气不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证明相点点是对的。我们互相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打疫苗还是起作用的,心安许多,我们也外出旅行等,基本也是每月飞机来回,我的体会,只要坚持戴口罩,尽量保持距离,消毒巾,勤洗手,应该没问题:))
多多保重!:))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口罩一定要戴,洗手什么的都成习惯了。我不觉得各种测试麻烦,我觉得很值呢!:D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相信疫苗的人,所以我们出去旅游了40天,去了坦桑尼亚,卢旺达,冰岛,刚回来10天。我们一路按各地要求总共测试了7次。最夸张的是在英国转机到冰岛后第四天,英国防疫部门就追过来了,说我们两人被确认是同新冠阳性密切接触过的人,必须立刻在家隔离10天。在飞机上?我们都晕了!后来他们在电话里知道我们已经在冰岛就说,哦,原来你们是转机啊,take care, bye… 不管我们了!可是我们纠结得一塌糊涂啊,不知道下面怎么办,万一我们带病毒呢?后来查了美国的CDC,说这种情况如果打了疫苗可以继续旅行,才又继续按原计划在冰岛一共待了14天回来。回来前在冰岛做PCR测试,两人都是阴性啊!开心死了!所以我相信疫苗对防疫也是有效的。。所以我觉得是可以出门旅行的。冬天还要出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打了疫苗肯定多一层保护,但还是要注意防护,惊吓太多,点点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这年头神经一定要坚强,否则没染上病也会吓出病来:)”
===========

问好Tigerlily66!哈哈,还真是那么回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神经一定要坚强,否则没染上病也会吓出病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疫苗是有用的,但现在病毒变异后也很难防。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

问好冬日!肯定是有用的!但是还要配合我们自己的多加防护才行!是的,我们都要保重自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有点症状就容易往感染病毒上联想,此时千万别自己吓自己,本来没病,但给吓出点儿病来不划算:)”
============

问好小松!就是这样的!把自己吓个好歹,得不偿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点点好文!图片简单明了!还是打了疫苗有保护作用。中国人的父母对孩子最伤心,辛苦!祝点点秋安!”
===========

问好歲月沈香!是的。疫苗是有用的。在新病毒前可能会降低些效率,但是致死率很低,重症率也不高,这是医院系统的人说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极了。我就因为前几天因为要事去了趟冲绳,被某人抓住狠批,根本不考虑他人的立场和情况。这种看似“遵纪守法”而强迫他人必须如何的做法可以说毫无人性。”
===========

问好墨墨!现在疫情期间,有不少人的情绪都变化了很多。都是病毒给闹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CNN的新闻吧。最近疫情真是很烂。”
==========

问好菲菲!是因为前些日子的开放口罩令闹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刚才正好看了一个报道,打了疫苗的人感染新冠,但是症状轻。说明疫苗还是很管用的。也不能自己吓自己,本来没事儿,却吓出了高血压。能不出门就不去凑热闹,万不得已,就只能祈求上帝保护了。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

问好杜鹃!打过疫苗的人症状很轻。昨天和一个医院的朋友聊天听他说的。现在重症的很少。死亡率也很低。各自保重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唉,如果非不得已那还是蜗居吧。不然也会自己吓自己,呵呵!”
============

问好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蜗居太憋屈了,还是要经常出来透透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疫苗是有用的,但现在病毒变异后也很难防。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文!图片简单明了!还是打了疫苗有保护作用。中国人的父母对孩子最伤心,辛苦!祝点点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点症状就容易往感染病毒上联想,此时千万别自己吓自己,本来没病,但给吓出点儿病来不划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说得对极了。我就因为前几天因为要事去了趟冲绳,被某人抓住狠批,根本不考虑他人的立场和情况。这种看似“遵纪守法”而强迫他人必须如何的做法可以说毫无人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CNN的新闻吧。最近疫情真是很烂。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正好看了一个报道,打了疫苗的人感染新冠,但是症状轻。说明疫苗还是很管用的。也不能自己吓自己,本来没事儿,却吓出了高血压。能不出门就不去凑热闹,万不得已,就只能祈求上帝保护了。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唉,如果非不得已那还是蜗居吧。不然也会自己吓自己,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要多保重,最近的惊吓太多了!”
==========

问好小树!我们还是非常注意的!你也一样哦!! 大家都要保重自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疫苗这事,看出了在发达国家生活就是好,你们早早打上疫苗,享受了几天安宁。我打完第二针时,已经没有安全感了。
我也一年多没有见女儿了,真感激网络带来的方便。”
============

问好石假庄!确实是,如果有疫情,却没有网络,怎么办?想想都没办法过了。~~ 其实过去的人不也都好好的吗。~~ 我个人觉得安全感还是有的,只是先前是100%,现在就不是那样十全十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老公一个同事打疫苗前查了一下自己,结果医护人员说他已经有抗体了,说明他被感染过,亏他身体好,不然怎么扛过去?”
==========

问好无法弄!我先生的美国朋友就是感染了病毒,他太太也一起感染了,现在早都没事了,还打了针。真的是跟每个人的体质有关。先生公司一个老美,也和前面那个老美夫妇一样,都是四十几岁,人家夫妇都好了,后面公司这个就死了。差别太大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没事就好。想想我们算是幸运的,不用坐飞机,两天就可以打一个来回。这不刚给儿子送菜过去,一转眼又跑回家给菜园浇水,看奥运。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

问好老乡亮亮妈!你们真的是太幸运了!当然了,也是儿子出色的原因!像我们这些人,去别的地方还是坐飞机最便捷。开车十好几个小时,不容易。给老乡上柠檬凉茶一杯解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多保重,最近的惊吓太多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疫苗这事,看出了在发达国家生活就是好,你们早早打上疫苗,享受了几天安宁。我打完第二针时,已经没有安全感了。
我也一年多没有见女儿了,真感激网络带来的方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一个同事打疫苗前查了一下自己,结果医护人员说他已经有抗体了,说明他被感染过,亏他身体好,不然怎么扛过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没事就好。想想我们算是幸运的,不用坐飞机,两天就可以打一个来回。这不刚给儿子送菜过去,一转眼又跑回家给菜园浇水,看奥运。问好点点,我们都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