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在疫情中迸发出来的潜能+说几句微信

(2020-08-09 17:06:28) 下一个

我家的院子主要是以树木为主,偶尔有丛花,也只是小小的点缀而已,根本不成气候。每年的夏季,有不少邻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象,唯独我家始终是绿油油青绿一片。种树比种花要来得容易,这就是我家树多花少的原因。

以前,我家那位也曾心血来潮买过一次西红柿的秧子,本来要种到前院阳光充足的地方,后来被我劝阻住了,我说咱不能入乡却不随俗,把美国人只在院子里种花种草的高雅的和谐气氛用一嘟噜能拌色拉吃的西红柿给打破喽,他只能把西红柿栽在了后院的一隅。那之后我被告知,就等着吃自己家的西红柿吧。然而,西红柿不是想吃就能吃得到的,人家也是要慢慢的一寸一寸长起来的。春天菜荒你想吃它了,人家还没准备好结果呢。夏天西红柿都臭街了,自家院里的那棵西红柿也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往外冒果子了,一结就是一大堆,自己根本吃不了,只好送给邻居和朋友帮着分享。从那时起,我家那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想自己种菜的念头,因为发现种菜的最大不好处就是不能细水长流,持之以恒。

今年,意外出现的疫情又让我家那位重新点燃了想自己过把种菜瘾的欲望。于是乎,他东借西凑,找了几个不同的朋友,要来了几颗不一样的种子,把种子们绕着房根在犄角旮旯里撒了下去,然后就是一天几次不间断的出门视察,那个焦急啊,恨不得那些个种子在几天之内就能结出果实来。

“时间就是效益”这句话从两个方面似乎都可以说通。一个意思是说,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财力、物力和人力。而要想让一件事情出现效益、出现成果和回报,就必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得到最终的目的。凭借着土地肥沃的自然优势和我家那位在撒种初期辛勤浇水的功劳,墙根下的犄角旮旯里终于由少到多地开始长出一个又一个,一根又一根的清新蔬菜了。这就新鲜了。这种新鲜是史无前例的,是令人激动的,是让人欣喜若狂的。

自从看见了浓密的叶子下窜出第一根黄瓜的那天起,我家那位就养成了每天都必须到叶子底下去扒拉一遍的习惯,哪一天不扒拉,人家就哪一天心神不安。

我家的黄瓜籽是朋友给的。朋友有两种黄瓜籽,一种是中国黄瓜,另一种是日本黄瓜。朋友给我们籽的时候是混在一起给的,所以黄瓜长出来的时候也是混在一起长的。自从黄瓜长出来以后,我就从来也没捞着用无籽少水分的中国黄瓜做个凉拌黄瓜吃的机会,因为中国黄瓜都让我家那位当水果吃了,剩下的一肚子籽的厚皮的日本黄瓜就成了我用芝麻将蒜泥拌黄瓜吃的主角。

虽然我这回弄的芝麻将拌黄瓜看上去很难看,但吃起来却是非常的好吃,不骗你。

我家的长豆角都是在还没有长到最粗壮的时候就摘下来的,所以非常脆嫩,被我用青辣椒、肉末加上醋和生抽一炒,下饭的很。要不是因为疫情,我们绝对吃不到这样脆嫩的豆角子。

自从来到美国,我就从来也没有蒸出过又好吃,又喧腾的馒头。这回好了,在疫情下潜心鼓捣做饭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种时尚,周围不少女同胞都相继在moment上晒出自己居家做饭的一张又一张美图。由此,我就开始使劲儿蒸馒头,圆的、方的馒头蒸了一锅又一锅,有硬的,有软的,最终鼓捣出来了我认为比较理想的咱家馒头。

虽然技术还有待提高,但是至少可以结束我家一直以来买馒头吃的漫长历史了。

凡事都有两面性。病毒把人们憋在了家里,久而久之就激发出了人们没事找事的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激情。激情是啥?激情就是啥事都能干出来的一股子冲动。也所以,在疫情中迸发出来的潜能就如雨后春笋一般的遍地开花了。

这几天微信到底会不会在45天之后被美国政府关闭的问题成了华人圈子里最最热门的议题。我身边有不少朋友为了至少不和美国的朋友圈失联,都相继下载了WhatsApp、line和telegram系统,以防外一。其实,微信到底禁不禁,主要取决于它的承载公司,也就是中国的腾讯集团。这里转载一段网上评论,我个人感觉说得比较透彻:

微信是否禁用,最关键的不是美国这边,而是腾讯。因为美国行政命令,腾讯就会切断对美国用户的微信服务。微信在全球有十亿用户,主要在大陆,而美国只有数百万。微信的收入基本都来自于国内。美国行政命令禁止与微信有任何商业往来,没有了收入,只为美国用户提供免费服务,弄不好还会有法律纠纷的可能性。由此,腾讯极有可能切断对美国微信用户的支持服务,就像对印度用户所做的那样。没有经济收益,只有免费服务,还可能有法律纠纷,腾讯为什么要保持?所以,美国华人是否能继续使用微信,最大的变数在于腾讯。

为了自我保护,还是尽快地把微信钱包里的钱转出去吧。祝我们自己好运!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不是芝麻酱难看,是太富裕,放太多了。
自己种的菜就是味道不一样,明年再多种一些。”
----------------

问好石假庄!哈哈,被你一说,缺点已然变成了优点。~~ 争取明年再多种一些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文字聊天没有问题”
------------

问好laopika!谢谢回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芝麻酱难看,是太富裕,放太多了。
自己种的菜就是味道不一样,明年再多种一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文字聊天没有问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已经下载了line 和what's up,与国外的朋友电话很正常,但是与国内朋友只能聊天不能电话和视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问好laopika!能聊天吗?我还不知道呢。这个信息很重要!国内屏蔽了呗,禁的就是国外的宣传视频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自家的鲜果蔬菜是最好吃健康的,种瓜得瓜的喜悦可以体会!”
-----------

问好黑贝王妃!还真是的,种了瓜也种了豆,结果都收获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夫种地妻管炊,田园生活无限美:)”
-------------

问好ARooibosTea!哈哈,这两句诗写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谢谢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下载了line 和what's up,与国外的朋友电话很正常,但是与国内朋友只能聊天不能电话和视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自家的鲜果蔬菜是最好吃健康的,种瓜得瓜的喜悦可以体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夫种地妻管炊,田园生活无限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点点的馒头太好了!黄瓜西红柿都诱人!”
-------------

问好枣泥!馒头确实不错。西红柿和黄瓜已经吃了好多顿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丰收啊! 馒头做的漂亮。”
-------------

问好杜鹃!离大丰收差得远了。~~ 表扬馒头的话我就不谦虚了。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咱家馒头”看起来很正宗!我更喜欢方的那款。”
--------------

问好蓬莱阁!我也比较喜欢那个方的,确实感觉比圆的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做点番茄罐头,酱黄瓜,点点冬天就不用出门了!至于微信,不还有四十多天吗?过一天算一天,四十天后说不定奇迹会发生,哈哈哈 。。。”
--------------

问好蓝蟹!确实也是,到时还不知怎样呢。你建议的这些都是高精尖的手段,我还得多学学才能开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羡慕你家蔬菜。昨天我婆婆还说呢,让邻居到她家自己摘苹果。她砍了一棵苹果树,还是有3/4棵,老太太太累了,不想要了”
---------------

问好无法弄!你那边想吃什么都有,多好!确实,自己种瓜果要费不少力气,主要是也吃不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点点家喜获丰收啊!
你说芝麻将拌黄瓜好吃,那我下次也试试!”
----------------

问好霞茜!跟你家比差远了!~~ 是的,黄瓜用芝麻酱拌很好吃,就看吃得惯吃不惯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点点大丰收,馒头也喜人!”
-------------

问好麦姐!小有收获,馒头也算过关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点点做的小馒头和外面买的一样,我也是一直买!长豆角很粗壮,西红柿和黄瓜看着都开心。微信的问题不理了,先吃好睡好^_^”
--------------

问好大马哈鱼!你说的有理!有没有微信,我们照样过日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今年自己种蔬菜的多,健康,又减少外出买东西的机会,一举两得”
-----------

问好五湖以北!我家种菜就是为了当时少出门。确实是一举两得。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馒头太好了!黄瓜西红柿都诱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 馒头做的漂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咱家馒头”看起来很正宗!我更喜欢方的那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做点番茄罐头,酱黄瓜,点点冬天就不用出门了!至于微信,不还有四十多天吗?过一天算一天,四十天后说不定奇迹会发生,哈哈哈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家蔬菜。昨天我婆婆还说呢,让邻居到她家自己摘苹果。她砍了一棵苹果树,还是有3/4棵,老太太太累了,不想要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家喜获丰收啊!
你说芝麻将拌黄瓜好吃,那我下次也试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大丰收,馒头也喜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做的小馒头和外面买的一样,我也是一直买!长豆角很粗壮,西红柿和黄瓜看着都开心。微信的问题不理了,先吃好睡好^_^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自己种蔬菜的多,健康,又减少外出买东西的机会,一举两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馒头,呱呱叫!还很种蔬菜,太羡慕了!”
-------------

问好墨墨!蒸了好几次,才蒸出来的。太费劲了。~~ 青菜确实很不错,就是量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馒头,呱呱叫!还很种蔬菜,太羡慕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么多好吃的,你馒头蒸的好棒!太羡慕你自己家种的菜了,尤其是西红柿,生吃一定好吃。
别的都不是事儿,吃好喝好最重要!”
------------

问好晓晴!我蒸的馒头,比你蒸的差远了!我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你说的太对了!这种西红柿比商店里放熟了的好吃百倍,是非常自然的西红柿的味道。对,吃好喝好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疫情,把点点也培养成高厨和菜农。非常赞!”
------------

问好老乡亮亮妈!我可不敢抢夺他人的功劳啊。~~~ 我就是跟着吃菜的那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哇,菜菜们太好了。 我以前没用芝麻酱办过黄瓜,以后要试试。 用花生酱应该也可以的。 你的馒头超棒啊, 馋死我也。

关于微信, 你说的对。 且看美国45天后的具体要求吧。 如果是不许交易, 微信可以切断海外用户的 支付功能等一切和“交易”有关“的功能。”
--------------

问好京妞儿!没用芝麻将拌过黄瓜?那你愧对北京妞儿了。~~~ 不许交易,万一有人犯错了,倒大霉的就是腾讯,到时它就赔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你馒头蒸的好棒!太羡慕你自己家种的菜了,尤其是西红柿,生吃一定好吃。
别的都不是事儿,吃好喝好最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大丰收啊!

WhatsApp、Line和telegram现在好像中国已经block了。

估计不是网络公司把这款软件在网络中掐断的技术性封,美国如果禁止使用微信是不会用完全技术手段去阻止‘微信server’的网络通讯的,但任何人如果偷偷使用微信(不论何种手段,VPN在内)会违法,可能收到惩罚。。。
------------------

问好菲菲!WhatsApp,Line和telegram原先就不可以在国内使用,但是国内不少人都通过使用VPN来使用。45天之后,就看腾讯愿不愿意为了国外这几百万人冒风险了,这个风险很大,一个人不遵守,腾讯就倒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收成真不错,有成就感吧!”
----------

问好小树!我家那位非常自豪!~~ 因为是人家种出来的。我就跟着吃,高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不错呀,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还有自己蒸的大白馒头,生活得好美啊:)”
------------

问好小松!这都是让疫情给闹的。要不然还吃不上呢。~~ 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沙发!”
------------

问好小松!去了你家好几趟!也不见你开门。~~ 先给沙发上的小松上清茶一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疫情,把点点也培养成高厨和菜农。非常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菜菜们太好了。 我以前没用芝麻酱办过黄瓜,以后要试试。 用花生酱应该也可以的。 你的馒头超棒啊, 馋死我也。

关于微信, 你说的对。 且看美国45天后的具体要求吧。 如果是不许交易, 微信可以切断海外用户的 支付功能等一切和“交易”有关“的功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丰收啊!

WhatsApp、Line和telegram现在好像中国已经block了。

估计不是网络公司把这款软件在网络中掐断的技术性封,美国如果禁止使用微信是不会用完全技术手段去阻止‘微信server’的网络通讯的,但任何人如果偷偷使用微信(不论何种手段,VPN在内)会违法,可能收到惩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收成真不错,有成就感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呀,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还有自己蒸的大白馒头,生活得好美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