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聊:自己眼前的虚惊和他人眼下的真实

(2020-01-26 13:28:22) 下一个

首先恭祝各位朋友新春大吉大利!身体健康!这句话在眼下比恭喜发财重要得多。过年了,本应该说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事情。但是因为我四天前写的一篇去诊所瞧大夫,正巧赶上一个刚刚从中国回美的,戴着医用口罩的疑似流感病人也去看医生的事情引来了近三万读者的围观,我就觉得有必要在这里给大家写一个后续。

说实话,那天我确实比较懊恼。懊恼我自己为什么早不去晚不去就偏偏赶在那个节骨眼上去了诊所。其实,我没得什么大病,就是去找大夫拿了一些治疗胆固醇的药。回到家越想越别扭,就上网写了一篇真实的感想,也是为了惊醒其他的人们,不要以为自己身处世外桃源。接下去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没有消息”,因为“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虽然我心里一直相信我不会得到消息,但毕竟还有三天时间才能确信。那三天里,我特别注意美国的国内新闻,无论是网上的还是电视中的,只要是跟冠状病毒有关的报道,我都不会错过。那三天里,我把手机的音量开到最大,以防万一大夫来了电话我却没有听见。那三天里我每天都会把用过的碗筷用开水消毒,尽量把感染的可能性控制在最低程度。那三天里,我和先生各自为政,各睡各的互不打扰。那三天里,我每天都要把卧室的窗户打开通风,为了不让可能的病毒在温室里蔓延。三天过去了,到了第四天,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我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在我等待的三天时间里,和表面的平静相对应的就是微信中的那些犹如雪花飘舞铺天盖地而来的各方信息。有的信息是那些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言下之意就是天下的人,只要有个手机且开通了微信就能看得见。而有些信息却不是人人都能看到的,因为那些信息都是亲历者发给自己的亲人、朋友、伙伴、同事的,而他们并不是网红,所以别人是看不到他们的信息的。其中最为典型的是家在武汉的先生的同学发出的信息,当时这位同学的亲人中已经有两位出现了感染症状。原谅我不能把那个微信放到博客中来,个中缘由大家应该心知肚明。

这些微信都是生活中某一瞬间的写照,也是人要与命运抗衡的印证。还是那句话,疾病的入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自身的愚蠢与轻视。偶尔会听到有人嘲笑,这世界就是勇者的世界,“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是玩转地球的自然法则。Well,如果此时你是不戴任何防护用具站在疫区某一座医院的隔离室里说的这话,那我肯定信你,否则一切都是扯淡。

那天出门买了几包医用口罩,准备随时往国内寄。这就是生活中的一小段现实。这不是制造危机,而是防患于未然的手段。

这是我们两个人三十那天摆在桌上根本就没吃几口的所谓的年菜,不装一装样子好像就没有过年的仪式感。想一想自己眼前的生活和他人眼下的日子因为隔着一条大洋而有了很大的不同,在鼓励别人战胜困难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忘了自己要未雨绸缪。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啸!很高兴你及时返回了美国!希望武汉早日回复正常!希望病毒早日自灭!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新春愉快!

我刚从国内回来,目睹 Coronavirus 对国内所有人的生活的巨大,也感动于随处可见的爱心。为武汉、为国内祈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还以为你去墨西哥度假屋就不回来了呢。~~ 祝新春阖家幸福!大吉大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健康最重要,年夜饭色香味俱全!
点点新春佳节快乐,鼠年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寒一凡!估计还得几个月。都是人造的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确实不可掉以轻心。祝新春阖家欢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没事就好!健康最重要,没有健康就什么都没有了。
病毒太可怕了,苦了被封城的武汉人,也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天佑地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做好防患于未然的准备。不能掉以轻心,这里不少病例了。
饭菜很馋人!
新春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不可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艾玛,忘记点赞年夜饭,比我家丰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是啊。谁也不愿意为了吃个饭而染上病。谢谢夸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谢谢关心和鼓励!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真的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们这边的华人还不像国内的某一个城市,就都是本地人。我们这里的华人来自五湖四海!太混乱了!聚个会,有好几个省的人,朋友的朋友,熟人的熟人,你又不能挨着个的问人家这几个月都去了哪里?所以,更不好办!这不是吓唬人,这就是真实的情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是有史以来年味最淡的一年。健康最重要。点点的年夜饭赞赞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惹味~ ~ 希望你朋友的家人能够挺过来。 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点点很高兴你可以放心下来了,这两天真的是给这件事搞得做啥都没了心情。我们这里的春晚和武汉请来的演戏都取消了,香港的迪士尼,海洋公园,中小学也都关了。大家都要注意好好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是的呀,我们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然后才有精神和力量去支援武汉!希望武汉人民早日脱离病毒的侵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还是老天有眼。~~ 谢谢夸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我们确实要这样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我还是不可掉以轻心。当然了,和国内的那些人比我们算是幸运的了!谁知道啊。因为愚昧无知的勇者很多很多。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警钟敲得好!我看了你的贴后,才意识到武汉肺炎很严重了,德州也隔离了两位从武汉回校的学生。
欣赏了点点色香味俱全的年菜,还是获得巨大鼓舞的!相信武汉肺炎一定会被击溃,欣欣向荣的春天即将来到。
我们一起同为武汉的肺炎病人,战斗在第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献上祷告,也为中国,美国,全世界的平安,和平献上祷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吉人天相,饺子也做得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在鼓励别人战胜困难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忘了自己要未雨绸缪。说的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悬着的心放下了。国内的亲人还宅在家里不敢乱走,这疫情何时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所得对。没有了健康什么也是白搭。等着看你家的三十大餐呢!~~ 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给小松上龙井热茶一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真好!现在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了。
三十的年菜很棒,美味诱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