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匆匆之千里探儿表深情

(2018-02-01 12:53:22) 下一个

自从儿子去了几千里之外的东边,自从他忙得不可开交,十六小时值班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以后,想和他见上一面就成了我们的任务。确切的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前几次,除了开车送他东进是个例外,余下的行程都是交由航空公司一飞了之。快到感恩节时,儿子发出了信息,希望我们能去他那里和他们一起过节。

一边是近在咫尺的圈子里的朋友和几个早已约定好了的饭局,另一边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日夜忙碌的几个月没见的儿子。朋友是这辈子的缘分,能在异国他乡认识几个天南地北的知己实属难能可贵。儿子是我们的亲生骨肉,是我们的未来与传承,为了他我们已经担当付出了许多。现在,在佳节临近的时候,我们没有理由也绝不愿意拒绝和儿子共聚一堂的大好机会。

于是,心存歉疚的推掉了早就答应要去的几个饭局。好在朋友们都很理解,这让我们在心里上轻松了不少。

既然是过节,就不能空着手去。想着给儿子带点他喜欢吃的自家做的菜。因为,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莫过于为娘的给孩子亲手做的一餐家常饭。

儿子想吃猪蹄冻,半只蹄子绝不够他嚼谷的,可带多了又不能上飞机。于是,赶紧查了查一路上各地区在感恩节前后几天里可能会发生的天气情况,最后决定驱车前往。几天以后,带着儿子爱吃的成品和几个半成品一溜烟的向东而去。

儿子和女朋友爱吃的恰恰瓜子

刚出锅的还没有上冻的红烧猪蹄

红烧肉

果然,和儿子在一起的感恩节过得有滋有味,我们的行程被他们安排的紧凑合理、有张有弛。看得出,他们是用心做足了功课的。

事实上,我们在国庆节以前刚刚去过一次,也是儿子要我们去的。那时的天气不像冬季如此的寒冷,人们都悠哉悠哉的漫步户外,尤其喜欢去闹市中的那一片绿地花园: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不用我多说。许许多多在那个城市里生活过的、生活着的和从没有在那个城市里生活过的人们都去过那个著名的地方。它是金属水泥围墙林立中的一片绿洲,是城市繁忙喧嚣中的一片宁静;它是人们拉家带口领着宠物享受阳光绿地花香流水的绝好去处,它也是失意的和不失意的但始终有理想的人们大显身手的一方宝地。

那不是我第一次去中央公园,但却是我头一回看到了这样的艺术与生存的紧密结合。

不知道她到底是做什么的?是哑剧表演者?是舞蹈艺术家?亦或者是搞形体艺术的模特?不得而知。但我们却毫不犹豫的往那个塑料桶里扔了钱。感叹生活的不易。感叹为艺术献身的伟大。

虽然只用手机,但绝不放过任何能够抓拍的机会。

这个跟在大人身后有样学样的小人精是美国人如何与孩子相处的缩影吧?

我是个长相极普通,且很不会照相的人。每每面对镜头总是一副僵硬、刻板的面容,不知道如何摆出婀娜多姿的体态去迎合相机,又被人说不上相,所以就不喜欢照相。出门照得最多的是景观和他人。

父亲早早就买了日本相机,且长短镜头各一个,出门就喜欢东照西照,就是速度太慢,人们摆好了姿势,快门儿却迟迟不能按下,让本来还算可以的姿势在临门一秒破了功。后来,我们用父亲的相机玩了不少次,影像留下了不少,耐看的却没几张----我是说我自己。没办法,自然灾害,谁也怨不得。我本不小气,所以也就跟风般的是骡子是马的把自己拉出来遛一遛。

这回看清楚了吧?!看不清就怨不得我了!我没有食言!现在时间快到了,我先撤了!

让别人家的面食馋的不轻,自己动手也就可以丰衣足食了。

葱油饼一摞

素合子两只

谢谢大家阅读!我家的“永远的红烧肉”终于被2018年的第一帖击倒了!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给您留着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來遲了,看不到芳華照,幸好還有饞嘴的紅燒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问好生活!不晚不晚,多吃些吧。~~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看到芳华照,我要多吃点点家的美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不要紧。我看见你的芳华就行了。:)) 祝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芳华没看到,呜呜呜
美食很诱人,还真饿了,没出息,口水已经滴滴答答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我没见你的芳华照,很遗憾哦!~~ 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点点,啥时再闪?好温馨美好的聚会,好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等着你秀芳华了!:)) 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点点出帖了,一出就有美食但要看你的芳华啊 :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没关系。我看到你的芳华就好了!~~~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南国的祝福!也祝你阖家幸福,安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点点的英姿!3小时时差害人不浅。赞千里探子的父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相亲相爱一家人!这慈爱的父母,奋发向上的孩子。
祝福小点全家,佳节快乐,幸福美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健康!喜欢你的倩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见美女点点了!一双明亮的眼睛,好精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喜欢帅!没就不谈了。~~ 祝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有一种帅气的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咋能这般糟蹋自己。:)) 再说了,有胆量把自己芳华不芳华的照片亮出来,心理承受能力也应该是强大的。又说了,你本来说的就是实话嘛!喜欢实话实说!!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来俺的缺德嘴又惹祸了,俺去把文字改了,改成“美女都大大方方的放照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请你也赶紧把你的南国之美丽芳华秀一秀吧。想你一定美丽端庄!因为我身边就有广西的朋友!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刚刚到你家转了一圈,见你说年长者都大大方方的放照片,哈哈哈,就想了要赶紧撤下来。不过,我这人办事,不办是不办,但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不能半途而废,躲躲闪闪的,显得太没有礼貌。哈哈。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到点点啦,开心!
大大的眼睛,明又亮,圆圆的脸,温馨甜美,大气知性的美,谢谢点点:))
点点周末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清楚了,都有80年代日本电视剧人物的感觉,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着急的等着你的芳华照呢!! 上了就请给我悄悄话哦。:))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冬日啊,因为你的五官就很立体! 所以你看我也就觉得立体了。~~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漂亮身材的点点,今天看到了美丽face的点点!
沫沫评了吗?俺觉得像庐山恋里的张瑜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点点,你像混血儿啊,五官精致立体,你家公子难怪那么帅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点点芳华美貌,阳光大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先吃着,一会给你上照片。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 在你那里被馋了好几天了。你家女儿也好可爱,好漂亮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敬请明天再来!问好轻描淡写!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5555,美女没看到,也只能猛吃葱油饼和盒子啦:))
问好点点,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芳华没看到,只能猛吃美食,点点,周六再闪啊,我一定不错过!
见过你家儿子的照片,帅的没天理,点点好福气!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晚到一步,遗憾!葱油饼和酥合子先吃起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问好红裙!谢谢你的褒奖!我真希望我就像你说的那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呵呵,瞧你说的,我被你忽悠的都找不着北了!~~ 确实,孩子们太过劳苦了。隔三差五就是十六小时班,有时还几天连起来,真不是一般人能扛的!还是你好,离儿子近,多去几趟就全有了。你是好妈妈!向你学习!!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枚大美女!大大的眼睛特别有神,高高的鼻梁让点点带有高傲的气质(褒义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老乡妹妹了。两眼泪汪汪啊!太美了,第一眼让我想到电影演员张俞。 现在看谁的照片都向水沫学习,想电影明星。你们去看儿子那是必须的。就是离得远,没有我们这么方便。开车比坐飞机强多了。我们是满满一箱子再加上一个cooler. 什么冻饺子,冻包子,全都带上。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是看着他们这么累也心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从圆盗到圆捣,导,现在像个圆帅。;)
我今晚挑灯夜战给你颁奖,谢谢你大大方方挂芳华照,周六大家再一起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那里!非常的想依旧啊!~~ 问好边走边看66!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谢谢你的鼓励!我现在是艰难的想保持那个样子,但实在是做不到啊!!!~~ 想看小松的芳华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大家都叫你圆导,虽不知这其中含义,但眼见你在网上指点江山,仗义大方,就觉得名不虚传啊!~~ 第一句是实话,第二句就大大的过奖了!:))问好夏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芳华依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点点了,美丽的大眼睛,明丽动人,身材也是那么好,好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勇挂芳华照,回眸一笑百媚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莲蓬籽!谢谢!我还算大方的。:))祝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俊秀大方,可以这样说美女吗?

跟着晓青快信赶过来,太喜欢这帖了!带给你儿子的菜,人体艺术活雕,小人精。当然,还有大美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谢谢!漂亮谈不上,就是不太难看罢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大方好身材,好漂亮的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我叫你园姐姐是再对不过的了。:))谢谢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请吃不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褒奖!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一杯柠檬姜茶暖和暖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浓眉大眼小蛮腰,点妹妹爽,俊,飒,第二张特别像我表妹的芳华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美丽的姑娘俺看着真眼熟,还记得原来小草那里有过?裙子那张好明媚啊!

特别喜欢这个大帖,温馨,有吃,还有看: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像电影明星,第一张尤其。得沫沫说像谁。气质特别好,大大的眼睛特别有神!很喜欢!这样的美女,应当大方,多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下来好好欣赏美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