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眠的夜

(2016-11-05 11:12:16) 下一个

夜,静悄悄的。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无聊的看着电视神剧,可脑子里却惦记着万里之外的行路人。其实,看电视剧就是个幌子,是为了让已经迷糊糊的眼睛好有个继续睁开的理由。因为,行路人正在夜路上一路奔波着快速前行。

京城的雾霾这几天更加的严重了,严重到影响了飞机在国际机场的正常飞行和起降。行路人原以为可以坐最后一趟夜班飞机顺顺当当的飞抵北京,然后就在预定的机场旁边的旅馆里美美睡上一觉,只等着第二天搭班机打道回府。不想,人算不如天算,估摸着老天爷是烦透了人们只喜欢赏红叶赞秋水而极少仰望天空对他敬而远视的忽略,就突然恼羞成怒的给人间来了个雾蒙蒙霾蒙蒙的下马威,让人们再一次领略了人定不能胜天的事实,连带着把个满心欢喜回家转的行路人撂在了半路上。

天无绝人之路,这个古老的传说真的是很神奇。多亏了有心的侄儿们没有把行路人送到机场就扭头走人,继而看到飞机被取消的残酷事实就决定连夜赶路从烟台到青岛,送行路人坐高铁进京。

得知这个消息,先喜后忧。喜的是行路人可能会通过从烟台连夜开车去青岛----清晨从青岛坐高铁去天津----上午从天津坐城际火车去北京----下午到北京打的去机场的一路折腾,最终真的按时赶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忧的是在国内的高速上开车赶夜路,就怕碰上那些一辆辆超载还不讲规矩的大货车,还有就是侄子们也已经很累了。

中午的时间,正是国内的午夜,行路人和侄儿们也正在赶夜路。感谢现代通信技术的发达,使我们远隔大洋也能通过messages一路联系着。我的任务就是安慰行路人要冷静要沉着不要打瞌睡,虽然我心里很是乱糟糟一团。

国内的上午,是我们的晚上,得知行路人刚刚到达了天津站,正准备换乘火车去北京。叮嘱他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因为我知道那地方是扒手浑水摸鱼的好地方。他说;“太晚了,你睡吧,我没有事。”我告诉他,我要等他到北京的消息。

狗儿在过道里香甜的睡着,还呼噜噜的打着鼾,无忧无虑的乖乖狗生活此时此刻竟让我产生了几分羡慕。悄悄把百叶窗打开一条缝,审视着寂静的黑夜。窗外,除了各家门前的夜明灯以外别无亮光。“也许有人像我一样,躲在遮光的窗帘后继续着他们白天的事情。”我这样想到。

Messages发出了响声,行路人已经到达了北京站。他说他刚刚上了出租车,再有一个小时就到国际机场了。“你睡吧,太晚了。”“我等你到了机场再睡。”都等到现在了,还在乎多等一个小时吗?现实生活中,我就是一个羞于把“爱”明说出口,却又把那种心情融汇在各种各样的现实之中的“没有情调”的人。与我来说,生活可以在希望和等待中得以继续;爱情可以在平淡和沉默中得到发扬,不管别人,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侄儿发来了这张行路人在清早赶路的照片,看了很有些不是滋味。确实,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总有灯光明亮鲜花围绕;一个人的成功很可以取决于你如何可以最大限度的忍受孤独。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旅行的季节。秋天的收获是美好的,秋天的等待并不漫长。明年的秋天还会枫叶遍地,明年的秋天将如期而至。

今天,这会儿,行路人刚刚落地芝加哥,而下一班飞机要到十点钟才要起飞,等到了家,又该是一个午夜时分。

问好所有在秋天旅行的人们!祝各位旅途愉快!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恕我愚钝!总以为梅子家在美国,看了你的考拉图怎么就觉得你人在澳洲尼?如果在澳洲你们可能没有感恩节了,那就祝梅子合家幸福安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遥祝美眉妹妹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问好盒子!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问好茶饭!觉得我的这句话很有道理!~~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谢谢你的祝福!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问好剧团!谢谢你的美言!祝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成功很可以取决于你如何可以最大限度的忍受孤独“,喜欢这句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溫柔的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睡不着了?放松深呼吸,你和他们都会感到安憵的。晚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对亲人的惦念让人感动,祝平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个有福的行路人啊!小女人的柔肠百结尽在字里行间!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文,期待点点的小说更新!:)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把爱存心里,温柔的夜,有你的惦记和关怀,世界也温柔起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确实是那样。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是情,感人,的确,亲人如果在旅途中,时时让人牵挂惦念,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是想你的心上人呐。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问好玉涵!真的是不想这样。~~~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问好小草!祝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也是这样操心的命,我也有过许多这样的不眠之夜!理解你!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ditto 水沫 “喜欢那种相濡以沫平淡生活中的点滴深情。 ” 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确实是默默的。没办法说话。~~ 祝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默默地用心在护送亲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问好笑寒!爱不见得有多深,情还是不浅地。哈哈哈。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呵呵。。。 祝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老公真的好幸福!你对他爱得那么痴,那么深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行路人是点点的至亲、至爱。
字里行间都是情和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要向你学习!~~ 学习你的不断追求的精神!我的悦子还在写作中。:)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国内的秋天,尤其是北方,雾霾得厉害!问好小松!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小松上一杯热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文字好,情意更好!大赞!

非常喜欢这篇文章,喜欢那种相濡以沫平淡生活中的点滴深情。

另外非常感谢点点在松松家对我的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点点对远方的亲人的担忧,国内的雾霾让人头痛.
“生活可以在希望和等待中得以继续;爱情可以在平淡和沉默中得到发扬”,嗯,是这样的,点点写得好!
谢谢点点分享好文,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