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陋家常小聚

(2014-09-02 23:29:54) 下一个

 没好意思称客人是“老外”,我想在他们眼里,我们才是名副其实的“老外”,好在是加州,老外见怪不怪,咱们都是“国际友人”,哈哈。

话说今年夏天我们两家的妈妈陪着孩子们跟团去法国溜达,那位妈妈是这里医学院的教授,前年被派到法国公干,全家在巴黎住了一年,正好孩子从小在这里的法语学校读书,所以去那里的学校倒也没什么障碍,先生则每天大街小巷地跑,完全成了巴黎通。我家臭小子当然是不会放过和女孩一起出游机会的,尤其人家是金发美女,还说一口好听纯粹的法文,所以一下飞机臭小子就当上跟屁虫了,我们两个当三陪的妈妈,自然也就多很多接触。在自由活动的时间段,她们带我们穿街走巷,去了些游客一般不会去的地方,我那个胃口啊。。。回来过磅,一年的减肥成绩全部打水漂!就我这一身肥膘,要不漂都难啊!

那位妈妈说搬回加州后最想念的是巴黎每天吃的面包和奶酪。她家先生于是回来后专门去上烹饪课学烤面包,外加自己琢磨,最后把壁炉砖、拇指粗的钢筋都用上改造烤箱了,才在家中烤出了念想中的法棍。估计她看到我眼里的馋光,于是很大方说等回加州后请我们去她家吃饭。我也就一点不客气,猛点头。

主人家知道我们是冲着面包去的,也就很体贴地只准备了一个烤三文鱼和一盘蒸的蔬菜。那天的面包真是回味无穷,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吃掉一尺长了。最后是享用他们法国背回来的奶酪和巧克力,女主人没忘教授的本色,“考问”我们猜说有什么特别的香味。我本来就比较愚笨,想想人家不远万里从法国背过来的,也没好意思多吃,差点就冒出一声“我母鸡!” !还好我家闺女到底在新英格兰呆了四年,一口就吃出来是近似枫糖的香味,太给我长脸了。我当时就心想,下次我也要找样东西让他们猜猜!

机会来了!

劳动节的时候轮到我请他们吃饭。想到他们上次主菜只有三文鱼和蔬菜,我也不敢做太多样,(哈哈,借口借口,让我多做我也没这本事啦!)也不想他们来了以后我还站在灶头前炒啊弄的,我家那炒菜的生铁黑锅,没准把他们吓回去。于是就准备了一个汤,一个凉菜,两个热菜,再加一个炒饭了事。写到这里正好看到lepton 的大餐,我那个羞愧啊!

照片都是客人来之前赶紧用手机捏的,其实即便给我单反估计效果也差不多,大家凑合看吧。

鸡汤荠菜馄饨,没什么意外,受欢迎,方子可以看扬州姑娘的。我没有加香菇,是担心“国际友人”吃不惯那个香味。


凉菜是五彩粉丝。请忽略我的刀工。为了保险,我准备了三种酱另外放开,一个是蜂蜜芥末,一个是味噌柠檬,一个是兑开的参巴酱,想吃啥吃啥,总有一样能下肚的吧。


两个热菜:蟹饼,卤蛋卤牛腱

蟹饼是东味西做,鸡蛋+panko 面包糠+Sriracha 辣酱+甜红椒+葱花+鱼露+青柠汁拌好,加入蟹肉,轻轻拌匀,放冰箱冷藏半小时,两面各煎两三分钟,再放到烤箱里 350 F 烤熟,然后调到保温档,客人来了就装盘开吃。蘸酱我用蛋黄酱+辣酱。销路也相当好。没对准焦,见谅啊!!


卤味,我选了牛腱,因为我可以不用多解释,beef shank,当地超市都有卖,不会让客人觉得是搭错东方快车要去冒险。我没有用很多香料。大蒜和香菜根(或杆) 捣烂,放薄油锅里炒香,加肉和白煮蛋,加上珠油上色,再加酱油、八角、桂皮,水、椰糖,煮开,换小火焖煮,最后往里放了一大勺无糖可可粉,味道马上浓郁了起来。另外我还用卤汁卤了一点杏鲍菇,最后混一起。客人进门,说好香,甜甜的味道。我说,这次轮我让你们猜吧。吼吼,嘿嘿,哈哈!


卤蛋分开装,看上去热闹点


这个方子也适合卤猪肉的,这是以前做的。


甜点是芒果椰汁西米外加自己加工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外层是 72% 的,里面是巧克力融化后加上椰浆(代替鲜奶油)和椰子油(代替黄油),加上烤过的杏仁碎。自己觉得外壳厚了一点,还需要进一步摸索。好在客人还是很给面子,都一边聊天一边拿了吃,每人起码吃了三个。


约定了下次再去他们家吃面包,吼吼。赶紧去跑步了,否则吃下去的是法棍,身材就是大列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