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糊涂虾“ ——Voodoo Shrimp

(2012-06-16 18:45:20) 下一个

昨天去巴克莱办事,中午饥肠辘辘,看到一个路易斯安娜菜系的餐馆,毫不犹豫拐了进去。我很喜欢美国南方菜,就是很容易长膘哈。

同行的侄子点了 Voodoo shrimp, 儿子点了烧烤肋排。堂兄弟相互试菜,儿子吃到虾的时候眼眉一挑,然后用那种小狗眼神看看我,我就知道我得学着去山寨了。

按照基百科,路易斯安娜 Voodoo 是一种从西非那边流传到那一带的宗教,和这个虾的做法有什么关系,我没搞清楚,这里哪位大师高人知道的话,请拨冗指教,先谢谢啦(喇叭悄悄呼叫小蝌蚪大师、博学的西兄等。。。。:-)反正Voodoo, 现在我就再先糊涂一次,献个丑吧。

在网上看到好几个做法,找个简单配料的,差不多是这样了:

锅烧热,加黄油融化,加洋葱丁炒软到透明,加墨西哥辣椒丁(Jalapeño, 多少按个人承受力啦,我只加了一丁点意思意思,否则儿子第二天后门着火就麻烦了)炒香,加蒜泥炒香,加盐,胡椒,和一点点辣椒粉 (cayenne pepper), 然后加点 Southern Comfort 酒(我手边没有,就加了波本威士忌代替) 把锅焦炒松,继续加威士忌,即刻在锅面点火烧一下,火灭后加鲜奶油,虾壳高汤和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煮开,汁稍微收一点就加开背虾进去煮熟,洒意大利香菜末点缀,完成。

我下次想试试看虾仁用一点南方调料腌渍一下直接煎香,再把“糊涂酱”直接浇上去,应该也很好吃?以后还要把米饭换成玉米面包再试试看。

这是网上找来的“糊涂虾”照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侄子昨天点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过几天山寨beignets, 吼吼!哎,又是长膘的, 我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