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带儿子去投票,看见一个亚裔候选人,没见过他的广告,

(2013-11-08 18:09:26) 下一个
我看他的名字就投了。儿子问我投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我说我看个人,然后告诉他投了一个亚裔。我们就讨论了为什么要选亚裔。我以前都避免说种族的问题,今天发现其实孩子懂得挺多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看来的。我比较吃惊的有两条。第一,他告诉我华人在历史上和黑人一样被mistreated过,是淘金的时候。然后他总结说因为这两种人都是后来美国的。第二,他说现在有了黑人总统,总统会进行一个revolution,彻底改变种族歧视。小孩幼稚的看法哈。我惊讶的是,以前还以为他不知道种族的问题。

又,我说好像是个越南裔,可能是越南华裔,儿子就说越南以前可是中国的敌人,在中国帝国的时候。然后我又讲了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后来查了真是个越南难民,75年来的。佩服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