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子挣钱的方法

(2016-11-13 20:52:44) 下一个

儿子说他同学8:00以后就不能用计算机了,我赶紧说,你看你的自由多多了吧?

他说,但是其他方面自由不多。

我说你举例说明呢?

他想了好半天,说我们给他的钱太少。

我说,你嫌我们给钱少,只不过是你的想象,因为你拿钱的时候从来不记录,用出去也没记录,你根本不知道我们给了你多少钱。

他说,那要怎么样?要开一个银行账户吗?

我说,那样好呀,或者你做一个账本。不过我知道,他肯定是不干的,其实这个意见我都提了好几回了。

既然说到钱了,我说,不如你想办法自己挣钱,那不是不用依赖父母了。他问,那我怎样才能挣钱呢?我给了他三个建议,一个是写文章投稿,一个是写程序做free lance programming, 一个是做视频放到YouTube上面。他说挺好,我又问,那你想做哪一样呢?他说这三样他都感兴趣。我又说都感兴趣就说明都不感兴趣。他继续跟我争辨,但我知道这事肯定他又不会做了。

唉,想想也是,谁可以在家上上网看看笑话又不愁吃穿的,愿意再打一份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