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出生的一幕

(2016-12-10 11:41:41) 下一个

孩子一天天大了,在特殊的日子会想起他小时的事情。最记得的是刚出生的时候,我经过几个小时的磨难,终于听到孩子生下来的哭声,医生,护士和丈夫的说话声,看到护士把孩子抱去称重,撇到一眼小娃娃的大脚丫,我心想他会像爸爸一样很高吧?:)这期间孩子一直在哭,护士终于忙完,把他抱到我的脸旁边,刚出生的娃娃好小啊,他紧闭着双眼,仍然在哭。我当时失血很多,身体不停地发抖,人很虚弱,完全不能动,想必声音也很小,看着不停哭着的孩子,我下意识地叫他的名字“淘淘,“,没有想到话刚出口,孩子就神奇地停止了哭声,睁开了眼睛,我继续说 ”妈妈在“,他朝我的脸方向望过来,好美的大眼睛和凝脂一样的皮肤,虽然我知道科学上新生儿的视力还没有发育,他大概是看不清妈妈长什么样的,只是在追寻他熟悉的声音。我们四目相对,刚刚从母体分离的孩子第一次再和妈妈靠那么近,后来在我被推出手术室之前儿子再没有哭过。那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一刻,至今想起来还不禁流泪。这样一个柔弱的生命,来到这个陌生的世上,茫然无助,妈妈轻轻的一声却能成为他依靠的力量,安全的港湾,这是多么大的信任和托付,我即感动,又体会到无比的责任。至今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是作为母亲的骄傲也是作为母亲的幸福。在养育儿子的过程中,也有困难和沮丧的时刻,但想到那一幕,孩子是那么毫无保留地相信妈妈,便只能做一个强者,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rrusClo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同感。儿女让我们重新认识生活。:)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感动。同为妈妈,完全能感受。孩子的确让我们更坚强更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