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轻云淡

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发烧的好处

(2013-08-10 11:44:45) 下一个
我不是医生,所以我姑且说之,您姑且听之。



我儿子说话很晚,不是自闭但就不爱说话,我们很是着急过几年,还请过therapist.  后来变得很能说,很social。therapist 和妈妈 的功劳当然是首要的。还有一个现在科学仍不能完全解释的原因,就是发烧。我自从焦虑于他的语言发育后,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次他发烧时就会多说话,发烧过后说话就有进步。开始我的解释是,平常顾着玩玩具,生病时没精力折腾,就开始说话。但是,这个似乎不能解释病好后他语言的进步。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从电台听到,有自闭症的研究注意到这个现象,有些小孩发烧以后自闭症有改善,他们解释说大脑的circuit 在发烧时受到刺激而connect.  我才证实自己的观察并非心理作用。



不是故意要让孩子发烧,104 即40 是小孩能承受最高温度,但是发点烧,有时也并非全是坏处。何况人的免疫力如果不用,是不是就会退化?



最后有病要看自己的医生,网上意见只能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