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四块月饼过中秋节

(2024-09-18 04:36:14) 下一个

忙忙叨叨的,不知道中秋节将近,直到节前两天收到朋友的微信,让我去拿月饼。都糖尿病了还敢吃月饼吗? 朋友说,一年吃一次,怕什么呀,她自己也是糖尿病。

节前的一天,在法院见到一位同事,我们做同一个案子。等着上庭时,她说,希望明天好天气,我们可以看到明月。

人人都谈中秋节,真真实实的,这家乡的节日,这向往和谐美好的中秋节,就要到了。回到家后,实在难以按捺那对儿时味道的诱惑,等不到过节,提前一天,就把朋友给的月饼吃了一块。是豆沙蛋黄馅的,好吃极了。

中秋节一早,不能吃饭,要空腹去做必超。听到手机的噼里啪啦声,是朋友们送来的节日祝福。

从医院回到家,赶紧又吃了一块月饼。趁此空闲,给朋友们发送我的祝福。

下午还得上另一个医院,去做骨密度检查。30迈远呢。想想在中秋节这一天,我去两个医院做检查,花了卫生部的钱啊。这样看交税也是应该的哈,虽然拿退休金了还继续工作,继续交税,咱也算是对国家做了贡献。我不喜欢成为负担。

做完骨密度检查后出了医院,看到有辆车在倒车,车屁股离我的车非常近,因为距离20多米,看不清它是否碰了我的车。我继续向前走,这辆车缓缓的从我身边开过,我记下了它的车牌号。因为在法庭上看过太多的撞车逃逸。走到我的车旁仔细看了看,没有车损,就放心的坐进了车里。这时那辆缓缓开过我身边的车,又缓缓的倒开着停在了我的车旁,司机在对我说什么。我们都摇下了车窗,原来他在告诉我,他肯定没有碰到我的车。我赶紧说,放心吧,是的。他才开走。看看,人人都怕吃官司。

中秋夜我泡了一杯茶,拿出了一块月饼,边喝茶边吃月饼,庆祝我的中秋节。可惜我前院后院的看,也没有看到月亮。乌云太厚了。

有人说,月亮是十五不圆十六圆。今天是八月十六,天空湛蓝,晚上我一定能看到明月。到时我要再泡杯茶,拿出我那最后的一块月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