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开炮! 向着中产阶级开炮!

(2024-08-30 12:49:48) 下一个

工党赢得英国大选才2个月,就让很多英国人瑟瑟发抖,胆战心惊。因为它上台以后干的事,和它准备干的事,都是要让很多人,特别是让中产和退休人员倒霉的事。

第一,先说退休人员。英国对退休人员设有一条收入的红线。这条红线是退休人员的最低生活标准线。收入达不到这条线的,国家都要给你福利钱,叫 pension  credit,  来保证让你达到。只要你拿到这个福利,就说明你是穷人,你就不用交地税了。这条线对单身来说,是每周218英镑,couple 是每周333英镑。

在英国,只要你工作并交够30年国民保险,你就可以在退休时拿到全额国家退休金,目前是每周221英镑。你看,如果你努力工作,拿全额退休金,那么你的收入就在这条红线之上。

工党现在就在这条红线上大作文章。英国的退休人员,大约有十分之一是在红线以下。以往每到冬天,政府都给退休人员发取暖费。工党已经决定,从今年开始,取暖费只发给红线以下的人。退休人员享有的免费乘车卡和免费处方权,工党现在也在考虑,要仅给红线以下的人。

工党不想照顾这些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的人,只照顾那些work shy 的人。这样做,不是鼓励人们都别工作了吗? 

工党除了坑退休人员以外,还要坑中产。上台没几天,就宣布要盖150万套福利房给穷人住,以压低房价和租金。现在又要想着抬高油价,降低交税的门槛,抬高遗产税。

工党做的就是,你要拥有房产,我就让它贬值。你有房子出租,我就把你租金压低。你要工作,我就让你多交税。 你要开车上班,我就让汽油更贵。你要存点钱,我就让你死了以后多交税。反正就是想方设法从你身上刮油。

工党现在也不把非法移民往卢旺达送了,都留在英国养起来。加上养那些不工作的人,福利那么好,谁工作呀? 这些人可都是工党的潜在票仓。钱从哪儿来呀,当然得从那些工作的人身上挤出来。

很多选民现在是肠子都悔青了,大选时怎么就瞎了眼,投了工党的票? 左派可真会伪装啊,上了台就露憎容了。掰着手指头算算,离下次大选还有一千七百多天呢,这日子可怎么熬啊. 

大选时,我投的保守党,我男人老然投的工党。为了掩饰他的尴尬,只能调侃。刚才还对我说: 工党又要准备送你一个礼物,要把退休金也来个 mean tested, 咱们的退休金可能也不保了。

看看,首相 starmer 和财相 Ms Reeves 又在琢磨着怎么坑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starmer says that things will get worse before they get better. Do you believe it? I don't.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这就是我最反对工党的原因之一。工党就是为了自己的潜在票仓,而把国门大开,从而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涌入。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当然是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投了绿党,其实保守党的经济做得挺好的,但坏了太多的事,不喜欢工党,福利太多,鼓励穷人耍赖,我交了那么多税,也没得到什么回报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有选票的国家,弄成这个样子就是选民自作自受。对于某些政治势力来说,改变国家人口组成就是长久甚至永久执政最有效的办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英国很了解。你在英国生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