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退休人员的冬季暖气补贴取消了。

(2024-08-17 08:16:15) 下一个

因为有庭审,离开乡下的家整整一周,住在城里的小公寓里,天天上法庭。

头两天很轻松,庭审前的过庭和选陪审团,只需在法庭呆一会儿就回家了。没什么事做,就上网看新闻。发现退休人员每年的冬季采暖补贴,被刚上台的工党给取消了,说英国没钱了。

以前只要你到了退休年龄,政府就给你家每年两百英镑的采暖补贴,不管你是穷还是富,人人有份。工党前几天上台了,把这政策给改了,现在采暖补贴只发给领福利的穷人,我家没份了。

我从不投工党,不喜欢他的政策。在英国,什么样的退休人员可以领福利呢? 都是退休金很少或者没有退休金的人,说明他们很少工作或者没工作过。不是说一个文明社会不该照顾弱者,但过分的偏向照顾,就是间接的不鼓励人们努力工作。

工党刚一上台,就宣布要在英格兰建150万福利房。这些房子都是给低收入或领福利人群的。建成以后,将拉低当地房价和租金。又是坑中产,造福领福利的。也不知那些投工党的中产阶级后不后悔。

法院的庭审结束了,很累也很有意思,像看电影一样,情节在眼前一点一点的展开。

坐在乡下家的太阳房里,喝了一杯抹茶,是在日本住过好几年的朋友推荐的。说要每天喝杯抹茶,再喝点日本的煎茶。可这日本的茶真贵呀,17英镑100克。

离开家一周,暖房里的西红柿红了好几个,让我一口气都给吃了,一吃就停不下来。临走前我告诉老然,看到西红柿红了就赶紧吃,不然我一回来就没你的份了,他没听。

我就喜欢没事看着这些收藏的农场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我早知道工党上台没啥好的,目前有网上请愿叫斯塔莫下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