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根管治疗

(2024-04-26 00:15:19) 下一个

再过几小时,我就要去牙医诊所做根管治疗。这是我出国以后第一次做。以前在国内做过一次,没成功。

这个右下部的大牙,已经麻烦我好几年了。时不时的痛一下。痛的时候,就给牙医打电话,前台就会问:" 痛的厉害吗? 晚上能不能睡得着覺?"

我不愿意说谎," 很痛,但晚上能睡觉".

"那好吧,给你约个时间看牙医。" 人家说。这个预约一般都在一周以后了。

等我见到女牙医时,我的牙就不痛了。这样反复折腾了几次后,我就要求把这牙神经杀了算了。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杀神经。" 我的女牙医教育我。" 杀了神经等于杀了牙,这棵牙就坚持不了几年了".

搬到乡下以后,我就在家的附近重新注册了一个牙医。这是个男牙医。牙医换了,我这牙的麻烦方式也换了。这次牙是不痛了,但牙龈出了个包。拍片子显示有炎症。

"两条路任你选," 男牙医简短的说," 是拔还是保,保的话就是根管治疗。"

"值不值得保呢?" 我怯怯的问,这牙的牙龈有萎缩,同时脑袋里也在心痛着钱。

" 炎症不大,应该保." 牙医说。

还有什么说的呢,保就保吧。把银子准备好,谁叫咱的牙不挣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牙医都是这样说,可真是又难受又折腾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能不拔就不拔。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你的"牙桥",描述的与牙奋斗的历程,给我扫了盲,让我长了很多知识。
想到治牙的艰辛,以后我会不会把病牙干脆拔了,用假牙算了呢?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纠结,做根管不大恐怖,我的“牙桥”一文告诉读者一次做连排三个牙齿根管治疗的体验, 你这一个还磨磨唧唧的,别怕 我近日回国重做牙桥,下周一要拔牙三个植牙二个,正在静养,准备“雄纠纠气昂昂”去应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