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哥的博客

悟空哥跟悟空的关系就跟武大郎跟武松的关系差不多,悟空哥比悟空差太远啦!
正文

你瞧不起别人,别人还瞧不起你呢!

(2011-10-25 10:33:40) 下一个

 

我前几天写了个帖子叫《为什么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

你瞧不起别人,别人还瞧不起你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或许是老虎-回我说。

如果“别人还瞧不起我呢”的理由只是“我瞧不起别人”的话,那是别人的自由,只不过我希望别人有比这更好一点的理由,嘿嘿。

我已经说了:“大家看看,我的题目是“为什么我瞧不起老中艺术家,尤其是画画的”,我的这个帖子就是要说为什么,这也就是说我说要给出理由的。所以,大家只要看看我的理由,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是瞧不起那些老中艺术家了。”

不过呢,这实在是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毫无关系。人贵有自知之明嘛,我只是指出艺术家的长处不在于搞政治,因此我以为艺术家打政治牌比较没有自知之明,因为我以为他们的脑子是不怎么灵光的。

再者,艺术史告诉我们,几乎所有有大成就的艺术家都是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创作的,他们的人生往往特别坎坷甚至是悲惨的呢,因此我以为艺术家追求理想的创作环境比较不懂艺术史。

这些是我的理由,如果哪个艺术家有足够的脑力指出我说的上面的理由不成立的话,我收回我的帖子,并向打政治牌的艺术家和追求理想创作环境的艺术家们道歉。

不过呢,只是真的尽是胡说八道、贻笑大方! -汉至-回我说的是不够滴!

艺术家汉至网友跟我说他赚了很多钱,他的画比艾未未的葵花籽贵好几百倍,给他家打工割草的都开他的宝石姐,他让我很不平衡,我着辈子是忘不了他的宝石姐了,尤其是她那不对称美!

大家一看我这话就知道我撒谎了。我也马上承认我撒谎了!

这也是我的帖子的第一句话:“大家一看这题目就知道我撒谎了。”

我接着说:“我也马上就承认我撒谎了,我还是崇拜有很多老中艺术家的,当然也包括画画的。”

简单的说,我瞧不起两种老中艺术家,一种是追求理想的创作环境的老中艺术家,二种是打政治牌的老中艺术家。

老中画画的还是有很多令人敬佩的.画画的数学不好很普遍,他们的脑子发达部分不同~ -盈袖2006-回我说。

 我只对打政治牌的艺术家说他们的脑子搞不定中学数理化,数学不只是数数,还是逻辑思维能力。盈袖2006网友也说“他们的脑子发达部分不同~”。所以嘛,这就是我瞧不起打政治牌的老中艺术家的理由,就是盈袖2006网友说的“他们的脑子发达部分不同~”。

国人只知道以不懂科学为耻,不知道以不懂艺术为羞,还敢于大言不惭,勇气可嘉。 -汉至-盈袖2006说。

可是,反过来,我是不是也可以说“打政治牌的老中艺术家只知道以不懂艺术为耻,不知道以不懂科学为羞,还敢于大言不惭,勇气可嘉。”呢?

说得好。以狭隘为荣,还洋洋得意。 -或许是老虎- -汉至说。 

我真心希望或许是老虎网友有意识到她的话对汉至网友和我双方都适用的智力。我是真心的!

可见盈袖2006网友说的“他们的脑子发达部分不同~”非常正确,艺术家汉至网友就又提供了一个证据,可能还也包括或许是老虎网友。

我瞧不起打政治牌的老中艺术家的理由还因为西方艺术家没有政治牌可打。

老中艺术家打政治牌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可以得到西方的正面支持,而且是名利双收;二是可以得到中共政府的反面的支持,差不多只要中共政府一抓你,你就名扬四海了,也是名利双收的好买卖;三是老中艺术家可以诉他们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苦,由此可以获得支持,或至少获得同情。西方艺术家没有这些政治牌可打。

因为我前面已经说了,这些人的智力是连中学数理化都搞不定的,他们还要管国家的事情?有一点点自知之明,有木有?

对于抱怨创作环境不理想的老中艺术家,也就是追求理想的创作环境的老中艺术家。我瞧不起他们的理由是他们大有拉不出屎怨茅坑的智慧水平和精神境界。

据我所知,我也看过一些艺术史,很多大艺术家的境遇都非常坎坷,我说的可是西方自由时间的艺术家啊(!):有教堂打压的,宗教条条框框也算是一种不自由吧;教堂主教的口味也算是一种政治吧;有学院派打压的,这也算是一种人事关系吧;也有被领导欺负的,比如说莫扎特。

我自己读艺术史读的非常有限,我孤陋寡闻,我还真不知道那个有比较大的成就的艺术家的人生不是特别坎坷甚至悲惨的呢,这种例子举不胜举,我就不在这里献丑了。

老中艺术家们总应该比我读过的艺术史多哪怕一点点吧?

所以,我瞧不起那些追求一帆风顺的理想创作环境的艺术家,嘿嘿。

 

 你俩争论这些问题很滑稽,因为你俩同样庸俗。 -writeinwater- 给 writeinwater 发送悄悄话 writeinwater 的个人群组 (385 bytes) (30 reads) 10/25/11

但你更滑稽些。心思偏狭,又酸又啰嗦,像个市井小女人。你体现的正是中国大陆那种恶俗无知无文化的“理科生”谈政治时的嘴脸。

希特勒也是画画的,你崇拜的那个毛泽东当年碰到的如果不是力不从心的蒋介石而是希特勒,恐怕早被送进毒气室了。

“我画画是大材小用”--可见汉志也不是个好画家。起码要到大师才能这么说,但大师会这么说么?

希特勒也是画画的?老蒋可是日本军校毕业滴 :-)) -悟空哥- 给 悟空哥 发送悄悄话 悟空哥 的博客首页 悟空哥 的个人群组 (2094 bytes) (29 reads) 10/25/11 10:06:48

空口无凭,给你抄一段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From 1905, Hitler lived a bohemian life in Vienna with financial support from orphan's benefits and his mother. He was rejected twice by the Academy of Fine Arts Vienna (1907–1908), because of his "unfitness for painting", and was recommended to study architecture.[38] However, he lacked the academic credentials required for architecture school:

希特勒的童年很不愉快。目前有歷史學家指出,希特勒小時候曾遭到学校同学的虐待,這段「童年陰影」導致後來希特勒的強烈報復思想。他很爱他的家人。他曾学习过绘画,但中学时期学习成绩非常差,因此未毕业就退学了。他曾经两次报考维也纳美术学院,但都被以「不适合绘画」为由被拒绝取录。父母双亡之后,他的生活日益窘迫,不得不流浪到维也纳街头行乞,靠卖画为生,有时被雇佣来扫雪、扛行李。

说他想当画画的还差不多,你还可以说他是扫雪的和扛行李的哪!

市井小女人和恶俗无知无文化见恶俗无知无文化的自啐其面了!

看来你体现的正是中国大陆以外那种善良高深有知有文化的“文科生”谈政治时的嘴脸。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市井小女人见市井小女人,恶俗无知无文化见恶俗无知无文化      :-))

我真心谢谢你提供笑料!

我是真心的!

哈哈哈哈

• 这不对了:二流诗人毛主席被三流画家希特勒送进毒气室。 -writeinwater- 给 writeinwater 发送悄悄话 writeinwat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10/25/11 10:18:04
• 你要意淫就只有玩儿你自己了!谢谢你提供笑料!哈哈哈哈,拜拜 -悟空哥- 给 悟空哥 发送悄悄话 悟空哥 的博客首页 悟空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0/25/11 10:21:59
• 你不够勇敢。你害怕希特勒。 -writeinwater- 给 writeinwater 发送悄悄话 writeinwater 的个人群组 (67 bytes) (4 reads) 10/25/11 10:27:57

连一个疯子也害怕。 真没出息。

不怕死了的疯子,怕活的! 谢谢你又提供笑料!哈哈哈哈,拜拜 -悟空哥- 给 悟空哥 发送悄悄话 悟空哥 的博客首页 悟空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0/25/11 10:37:05

哎呀,谁把writeinwater批我的帖子给删了?
我早就料到了,嘿嘿,所以我保存了copy!大家请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