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次日 晚餐及活动

(2011-10-21 02:59:41) 下一个

今晚宿宜兰礁溪。

应该是晚饭时间到了,张导开始安排各饭桌的人。我们这部车,依车队顺序排下,每十人一桌,饭桌号码应该是141516,其余数人要与其他车队的人合并为一桌。念名字时,一位先生说,他们那拨正好十个人,能否安排在一起?张导乐得做,于是,里长在14桌,那十个人在16桌,而车中间至尾末的一部分,就合为15桌,我和我的同座在此列。我突然想到,早上出发前已在车上的,不就是这拨“多”出来的16桌吗? 至少如此!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有点兴奋。

15桌坐定了。我们这桌,巧得很,两岸三地的都有:大陆来的,有一个年龄老点的,被称为王妈妈,来自南京;一对施先生和施夫人,还有一个台湾媳妇儿,均来自北京;再一个就是我;台湾来的,是柳先生和柳夫人,还有我的同座;香港来的,是一对夫妇,不懂国语,此车中也无人会粤语,所以跟他们只能用英语交流。真难为他们:张导一路讲来,有历史,有笑话,不知他们从中能享受多少?这是后话。在施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彼此介绍一番,互相敬茶一次。

开饭啰
! 这是我们的头盘:

每样都是一人一片,精准的很!

数道菜之后,一条整鱼端上来,在转桌上转来转去的好几周,没人动筷---大概都不好意思吧。施先生看到这种情况,就请餐厅小弟拿来餐刀,手持刀勺,自告奋勇,把鱼分为十份。如此,我称他为“桌主”,后来大家改封为“桌长”。鱼头,也在大家的推让当中,送给了我们的“桌长夫人”。

饱餐之后要干嘛?原来我们入住的是“山泉大饭店”......


里面有一样很有特色的服务呢......

在温泉鱼池中泡脚:

                      小鱼与我亲密接触

此时,一位太太看到,说她自己很想这么做,就“怕鱼咬了会很痛”。我大笑:除了鲨鱼,娃娃鱼,你何时看到鱼儿是用上下颚咬东西的,“都是用吸的嘛,何况这边的鱼又那么小”。她终于鼓足勇气把脚放入鱼池,乐于被鱼儿服务了。

把小鱼们给“喂”饱了,我们又去泡温泉。开始,哪里是泡温泉,人多得像下饺子。我和我的同座在比较晚的时候去,得到了特级服务:每人占一个温泉按摩器,享受不同的按摩。狂风吹着,椰子树梢被吹得像是喝醉了酒,我们在露天温泉中却不觉冷。好惬意的一晚!

次日清晨,游兴未尽,上顶楼观赏山景


结果发现了这个......

                                锦鲤

据说,这是风水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