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一个闲来无事的人,随便逛,随便想,想了就说,说了得闲才写。
正文

台湾之行 第八日 日月潭

(2012-01-02 09:21:57) 下一个

游山后玩水。我们来到日月潭。

日月潭,大家都知道她的风景非常秀美。

车上,张导就告诉我们,1999年的台湾九二一大地震,毁坏了日月潭周围几乎90%以上的房屋,可以说,没有一栋楼房是完整的。盘指算算,也就是十二年的时间。下车了,我们要从泊车场走到潭边。沿途,映入眼目的是依山傍势的栋栋高楼,旅馆,饭店,外资的,本土的,比比皆是。没有一丝大地震后的痕迹。

 

我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是否听对了张导的话,再次确认,“张导,你刚才说,当年地震,此处楼房没有一栋是完整的?”张导回答,“的确如此,很多都夷为平地。因为这里,几乎就是地震中心”。“那这边这样的楼房……?” 张导很明白我的意思,她指着那些高楼大厦,告诉我们,所有的都是这些年间新修建的。“这么快”,我内心很感动,因为我知道,这些都不是政府统领规划行为,不像内地。由此,我看到台湾人民顽强不屈,坚韧乐观的精神和对生活的态度。

又在下雨了。待我们上了游艇到了湖上,雨竟然瓢泼般下来。所以,当游艇导游让我们下船看看时,大家都选择呆在船上。游艇继续带我们游湖,我们看到了垮掉很多的光华岛——邵族人的精神居住地。

 

大地震以前的小岛,还是非常高的,且以此划分日潭和月潭。大地震之后,小岛被震得低矮了很多。所以现在,为了保护这个精神居住地,不再允许人们上岛游玩了。

看到了即使这样的雨中,依然美丽的潭中风景。可惜我的相机记录不下来那种濛濛中的层次。
 
远处是水利发电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