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加州没有四季

(2015-04-24 09:51:47) 下一个
3

他听我提议请客,很开心地说他去预定餐馆。说着说着他的眼镜又眯成了一条线。
我说别订太贵的,我舍不得花太多钱请你吃饭。
他说没关系他可以出一半的钱。
我说不行说好我请就应该我一个人出钱,但是,重点是不要太贵。

周末我收到他的信息,7点钟天涯海鲜馆见。订桌的名字是摩根。
我一听到天涯海鲜馆几个字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这人还真是过分,说好了不要太贵,他以为是吃大户啊。
我想如果他坚持要付一半餐费我就不推辞了。

那晚我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那时候我很瘦,很健康,很有活力。

摩根来了,我终于知道了他叫摩根。他穿了件西装,不过他那劳动人民的气质很强烈,让我忍不住想起一句“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的话来。

他有点拘谨地解释说他这身西服是为了正式场合准备的,很贵!不过也才穿过一次,那是一年前去参加葬礼的时候。

我脸上继续微笑着,但心中一万句“草-泥-马”呼啸而过。与我吃饭和参加葬礼一样吗?!是劳资买单!是我在参加我钱包的葬礼!

他叫了一瓶酒,说他今天没开车。我心里冷笑了一下,那辆绑着锈烂工具箱的皮卡车开到海鲜馆门口,只怕帮忙泊车的门童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

我心里想着算了,就算是付他这段时间的车费好了,吃完这顿两不相欠。以后坐免费车的时候要多个心眼才是。

一顿饭吃得波澜不惊。他虽外表粗狂但礼节很到位。没有让我觉得丢脸。
账单上来的时候他还真没有坚持说他要付一半的费用。

饭后他叫了个出租车送我回家。
回家后我依然对我那顿大餐的高昂费用耿耿于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