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从前(5)

(2021-09-08 19:14:16) 下一个

我自小就非常独立。自小独立的后果就是人到中年以后,觉得很多陪伴显得多余。

我爸在读书这件事上,对我们的投资不遗余力。这种家风的传承就是我对我儿子们读书也是不遗余力地支持。

只要你愿意学习,费用包我身上。

我赶上了我们家过得比较滋润的日子。我自己感觉很滋润。别人也许不这么认为。

我妈常说,看我吃饭特别讨人喜欢,无论什么菜饭,我都能吃得很香,而我四姐则挑三拣四,让我母上大人不喜,她不喜我四姐从幼时到现在都挑剔饭菜的做派。

在吃饭这件事上,我获得过很多赞许。食物在我眼中口中,总是美味无比。

同理,生活在我眼中,总是特别有趣。

所以,无论经历什么,我都不会让自己忧郁。

而我经历的事,实在是太复杂太繁琐,直至今日,都充满新鲜和刺激感。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这些零碎故事串成一条项链,因为有些结,我懒得解开,直接就剪断了。

 

我数学一直不好,鸡兔同笼这道题我今天都不知道要如何做。从带入XYZ开始,我就没搞懂过数学。尤其是到了美国,我现在连简单的加减都需要用计算器了。

对于这种数学底子的人,在学校绝对不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靠着文科的突出,才有惊无险地把成绩拉到及格线上。

无论学习好坏,在初中高中大学,我绝对是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没办法,自带八婆光环嘛。

我上大学时代表新生在全校大会上发言,因为国语发音不标准,读错几个音,让大家讨论加嘲笑了一个学期。

 

我现在的国语发音依旧不标准,英语发音更是不标准,但我经常主持一些大型的活动。在林肯中心,在citi field,在罗斯福广场面对几万人的聚会,我依然敢放声说话。

如果你做了尴尬的事情,比如读错音,说错字,只要你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一个经常和我在朋友圈互赞互捧的人,一天,给她的朋友说,其实师太的主持非常的业余,发音也不标准,和我女儿比差远了。

她女儿主持得很好,发音很标准,人也年轻漂亮,那时候常和我搭档主持社区活动。

是啊,她专业,我业余,我承认啊,so what!你女儿不也是一直和我这个业余搭档嘛。

 

有时候贬低别人不一定能抬高自己。

群体社会,空间共享,得让自己的或别人的不完美在同一片天空下存在。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