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加州没有四季

(2015-04-24 07:39:36) 下一个
1
夏天,没完没了的夏天,阳光,无休无止的阳光。
即使挥汗如雨,我也极少开空调,我喜欢炎热的感觉。尤其是在炎热的光线退却之后降临下来的那丝清凉,常让我欢喜莫名。

那天,实在是太热了,一丝风都没有,我估计有人住的地方都应该开了空调,就我坚持着不开。我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人。
于是我找出空调遥控器,按下那个圆形的图标。但空调却没有按期望的那样开始运作。
MD!空调坏了!我一边爆粗口一边找出报纸查号码找人来修。

修理工人来得很快,敲门声很响,在那个闷热的夏天午后仿佛闷雷。
我开门看到一个40左右的修理工人,微胖,留着小胡须,衣装上有明显油污。他看我注视他衣服,解释说他刚修理完离这里5分钟车程的一家餐馆的下水道。我笑了笑,请他进屋。

他迅速查出来问题所在,说需要出去买个零件回来。零件不贵,很快就可以修理好。他保证说不会让我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呆太久。
我暗笑,其实我一直呆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

正好我也要出去买东西,就问他能不能搭他的车一起出去。他说请便。

出门一看到他的车我就后悔了,一辆破烂的皮卡车,车厢里装着大工具箱,脏透了。
我咬牙坐上驾驶室,他发动车之后才想起来很抱歉地给我说他车上的空调也坏了,他打算换车所以就不去修理了,让我忍耐一下,反正路途不远。

一辆又破又脏的烂皮卡车,还没有空调。
不过音箱还能运作。随着车轮启动,音乐也悠然地响起来。是吱吱呀呀的我听不懂的粤剧。
不过,我从来都不是个大惊小怪的女人。我端坐着,一言不发。

(也许会续,也许没有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