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减肥那点事儿(一)

(2014-01-03 18:04:24) 下一个
暑假从中国回来,我的体重飙升到138. 即便如此,我也没有很紧张,这几年来,138又不是第一次了。饿几天体重就会掉下来。
暑假之前体检发现自己有甲减,甲减的恶果之一就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减缓。本来随着年纪增长新陈代谢就已经开始减缓,再加上甲减的推波助澜,且不是雪上加霜么?
很多中国人喜欢貔貅,因为那物件只进不出,让人觉得是个敛财的好办法。
世界上任何事情,且能只进不出?只进不出的钱财绝对不是件好事,只进不出的身体就更是糟透了。
138就是我的身体多进少出的“成果”。
除了身体在麻痹自己,有人也在精神上麻痹我。
三爷对我的肥胖赞不绝口,说你真好看,胖了更好看。
终于在一次严训逼供之后,三爷从实招来,“我觉得牺牲我一个人来忍受你的老丑胖,好过让你去祸害别人。”

以上种种,终于让我意识到必须做点什么了。
正好三爷9月中旬回中国办事,送他去完机场我回头就到一家健身塑形俱乐部报名了。
收费挺高的,不过一心求改变的我什么都顾不得了。
其实强度不大,每天一个小时,一周三次。一对一的训练。
第一天锻炼的时候根本就没感觉到累来,除了第二天开始全身强烈的酸痛。
交钱的好处就是因为心疼你的钱,所以必须要坚持。
慢慢就坚持下来了。
当时觉得好浪费钱,现在想想,一开始找教练进行正确方式训练,对以后的独自练习非常有指导作用。

两个礼拜,体型就明显改变了。
锻炼之前我到CH家买裙子,居然要8号才套得进去。
两个礼拜之后,我钻进那两条8号的裙子已经游刃有余。
我自己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变化。
但教练没发现,因为4个礼拜之后,她发现我的体重还是保持在原来的数字。即使各项指标表示我的体脂急降,我的肌肉攀升,我的BMI值是22.
对俱乐部来说,体重的改变就是她们的广告。
营养师从原来的一周一次课程改为每次看到我都要我汇报和调整我的饮食结构。

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见到俱乐部的人了。好像我是个坏学生一样,总是完不成老师交给我的作业。
但我真心对自己身体的改变感到非常满意。
我确实没有按营养师的要求去吃4盎司的肉和多少卡水果蔬菜。
不过我很收益的是把一日三餐改为一日五餐。
因为身体每三个小时进行一次少量的进餐,能够让身体得到一种信息就是不用着急囤积热量和脂肪,因为会有源源不断的物质运送进来。于是你体内的脂肪和热量都会很欢快地消耗掉。
我的饮食习惯不好,大鱼大肉惯了,一下子改掉会要了我的命。
前段时间在投坛看到有人的减肥贴里说自己十几年来每天早上一成不变的喝蔬菜汁。我深深地敬仰了一下。
人生如果没有些小小的意外,小小的改变,小小的惊喜,小小的离谱,小小的犯规,活着不就如钟摆般规律而单调吗?
对我来说,饮食就和性爱一样,如果按刻度按标准喊着口号1234的来进行,活100年不会比活1年更有意义。

减肥的首要心得是不能为难自己。
快乐减肥才是减肥成功的关键。

减肥不是减掉你的体重那么简单,而是减掉你体内多余的脂肪,减掉你的很多饮食及生活中的坏习惯。
这一点,我亲身体会到了。
由于俱乐部对我的体重太过关注,她们对我体重无太大变化感到紧张和着急,我有点害怕回答她们的问题,比如我都吃了些什么。我甚至害怕站到她们的体重计上面去。
她们太注重业绩而忽略了客户真实的心里想法,我心里对锻炼结果非常满意,也很感激她们,但由于对她们的责问和焦虑感到内疚,我离开了那家俱乐部。转战到了另外一家比较大众化的健身俱乐部。

新俱乐部里不再有人盯着你的体重不放。没有了那种认真的关注,我放松了很多。
我还是一周三次。礼拜一三五。从早上开始。
7:30--8:30  伸展瑜伽
8:30--9:30  塑形课/zumba/普拉提(随着课程的变化而选择任意一种)
9:30之后半小时的蒸汽桑拿加热水澡
谅是如此,我的体重也只是每周半磅半磅的往下减。
最后停滞在128和130之间打拉锯战。

毫无疑问的是,我那条6号的裤子已经不得不使用皮带了,而之前腰间的肉可是把裤子撑得稳稳当当的。
我当机立断,买了几条4号的裤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