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说说妖精

(2013-10-08 10:20:03) 下一个
大雪提到育女经,我本来不想接这个话题,因为我没有女儿,我说什么都是纸上谈兵,并没有机会去验证并实践。
但大雪一向温和且认真,非让我回答她的问题。
我只好说如果我有女儿,我要把她养成妖精。
眉子发话了,妖精有什么好?以色伺君!
这下我可以正式讨论妖精这个话题了。

妖精自然是有姿色的,太丑的不叫妖精,那是妖怪。妖的姿色并不一定要国色天香倾城倾国。但妖一定要有个让人赏心悦目的外表。
作为女人,以色伺君不是什么坏事。我悦君兮君悦我。两个人的感情缺了“色”这个环节确实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色就像是生活这个大餐中的调味品,可以有人食素,也有人钟情于清淡。但更多的人喜欢生活尝起来更可口美味些。
不以色伺君不是女人的错,但有色悦君也不是女人的错。

作为一个妖精女人,要激发和发掘自己的各种美。要欣赏自己。继而吸引别人的欣赏。更重要的是学会欣赏别人。
我悦君兮君悦我。天地间的和谐就是这样来的。
当然,作为妖精,如果只会以色伺君就太low了。
因为我们要激发的美不只是容颜。外形是有极限的,你再怎么努力也只能整成个人的样子。你总不能把自己整得不像人。
但思想无极限。
你不会墨守成规,你相信一切美好。你努力去迎接那份美好。你在你无垠的思想空间里上天入地,比妖精还要自由和放纵。

妖有妖规,妖的存在并不是要迷惑众生。妖只是为了心中那个人而苦苦找寻自己的心。
就像电视剧《画皮》里的小唯。
爱是我愿意为他去做点什么,而不是等他为我做点什么。
敢爱得不顾一切,这就是妖精的境界了。
因为妖精知道她内心最渴望最想要的是什么。

爱能让妖精比人更像人。
我若有个女儿,我会告诉她,人有人的喜悦,妖有妖的快乐。
知道自己是什么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悦君兮君悦我。天地间的和谐就是这样来的,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