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风格现象

(2013-10-23 17:55:39) 下一个
作为一个合格的煮饭婆,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厨房。作为一个不合格的投资理财论坛潜水员,我逛坛子的时间非常有限。
所以我的看法不过是一个煮饭婆的看法。你尽情鄙视我吧,我习惯了。
跑来讨论风格,不过是受人之托。

我讨论的是风格现象,不是风格本人。我对风格不熟,没有偏袒他的意思。
即使我不赞同风格的思路,但我仍要对他的发言权表示支持。

风格在投坛的发言就像一滴水掉进一个沸腾的油锅里,必定是溅得到处油迹。
但后来的人们只看见斑斑油迹,而忘记了那滴水的样子。
一个论坛,如果连点包容之心都没有,就真的很狭隘了。就算大家都是油,谁又能肯定油一定比水更珍贵?我们还有很多沙漠地带啊。

论坛就是个茶馆,人人都可以进来说几句,喝几杯。而不是私人俱乐部,一定要相同class的人才能聚在一起。
风格的言论好像与论坛不太符合。具体的,我不太记得清楚。无非就是风格以为自己过的是与众不同的生活。
风格那种高高在上的气焰确实就是一滴水,一滴水偏要往油锅里钻,你说你不爆锅谁爆锅啊?

先劝劝风格,你得把自己装扮成油的样子,即使你做不成橄榄油,你可以做玉米油花生油。。。。再不济你做地沟油也行啊!反正挤在一锅里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油。油和油总是和睦相处的,即使他们的营养大相径庭。

回头再劝劝油们,也太不把自己当油了。有个知名的例子说过,狮子不要和一只狗打架,1,如果狮子赢了,人们会说狮子胜之不武,2,如果打个平手,人们会说狮子和狗旗鼓相当平起平坐。3,如果狮子输了,人们会说这个狮子连狗都不如。
总体来说,如果你觉得你鄙视的对象和你不是一个级别,就要警惕万分千万不要和对手过招。如果你觉得自己定能胜过对方,就说明你还是认可对手是一滴油。既然都是油,油何苦为难油呢?

人至贱无敌。如果风格真的是很贱,他何曾会有对手?
如果他对手众多,说明他还不那么贱,

那谁谁,你拉我来说说风格,我完成任务了。不用谢。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