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疑是故人来

(2013-09-07 17:22:16) 下一个
苗盼盼的故人真让我眼红。人家对苗盼盼是“只要你幸福我就觉得很快乐”的情深意重。

今年夏天,我也直接间接的遇见几个故人。

那天,高中同学光头打电话约我吃饭。他刚在花溪修了山庄,很是意气风发。大宴宾客,把我算上了。
他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在帮我姐收拾新办公室,宽松大T恤,卷边短裤,正灰头土脸给我姐当苦力,一听有人约,趁机给我姐告假赴约,逃脱苦差。
我说等我回家换衣服,光头说别换了,都是一群高中同学见面,里面又没有你的过去现在将来的男朋友,没人在乎你穿成什么样,我已经在你姐办公室外面等你了。出来就走吧。
那就走吧,说得也对,那帮人里面确实没有我比较心仪的男生,懒得去打扮了。
整整20年没见了,从前漂亮的依然漂亮,从前不怎么漂亮的都已经变漂亮了。我一进去就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化妆。
大家对我这身打扮出场还是比较满意的。
你丫还是高中时候的小样儿!孔大律师一手抱着美人,一手忙着给我倒茶,还不忘了虚伪地表扬我一句。

一桌子人都是高中同学,唯孔大律师怀中美人不是。那个长发披肩的玉面女郎是他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听光头说他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大家都尊称她为小夫人。

大吃大喝之际,光头把没来的故人们近况都通报了一遍。他们没说的,我也没问。

席间,热烈讨论到微信上广传的某领导贪污受贿被几十个同僚联名举报之事,在公安厅某处上班的木头得意地说,网络上相关信息已经被我们处长删光了,他负责网络信息安全。
你们处还管这个?我有点孤陋寡闻。

木头当我世外来的,放心大胆地告诉了我很多内幕消息,听得我目瞪口呆。
然后木头开着他的豪车送我回家,我问他,你开这么好的车不怕被查啊?他说人人都有豪车就不算豪车了,也就不会查了。

第二天,一个陌生电话打来。
一女子嘹亮的声音传过来,“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怎么会知道你是谁?我迟疑着没敢搭话。
女人继续说,“你猜猜我是谁。”
还用猜吗?一个不熟悉的人用不熟悉的电话问出这种幼儿园问题的只有一种人。故人!
我迅速把自己调整过来,斩钉切铁地说,“我当然知道你是谁。”
她穷追不舍,“那你说我是谁。”
我淡定自如,“你是老同学啊。”
她对我这含糊不清的答案居然表示满意了。接着出下一个问题,“我身边有个帅哥,当年我们高三年级最帅的帅哥。他就坐我旁边想和你说话,你心跳加快了没?”

我还是比较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实在回忆不起哪个帅哥会让此刻的我心跳加快。
但为了不扫兴,我马上迫切地说,“我岂止是心跳加快,我现在连呼吸都困难了,你让帅哥赶紧和我说话,别浪费了宝贵时间。”
片刻,一个好听的男中音从电话那端传过来。“鱼儿,你都好吗?我和某某,某某,某某现在在某地,她们说某某在昨天遇到你了,没想到真的是你。”
这回我明确知道电话中的女人是谁了。

这么帅的帅哥我也知道是谁了,可惜我没有心跳加速,我有点恨自己没有故人的那种激情在。
高中的时候我迷恋过这个帅哥一段时间,还闹得人人皆知。
那时候的我比较嚣张跋扈,喜欢谁是不用隐藏的。

但你叫我这种人如何能记着一段20年前的暧昧情绪?故人,你太看高我了!
帅哥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坐车从我家门前离开,我追着车跑了好长一段路。
20年前的那某天,如果有人在车后面追着跑着向我挥手,我该是流过泪的吧,但现在,我居然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才说了几句他的近况,故人们就打开免提参与进来,声讨的都是关于我的过去,我如何的使坏,如何的惹人厌烦,如何的让人到现在对我做过的坏事都念念不忘。在我听起来,那些陌生的故事陌生的名字好像从未在我记忆里发生过。她们笑着喊着,我听着应着。
收场的时候,帅哥又问,“你现在都好吗?”
我说还行,偶尔也会难过。
帅哥华丽丽地来了句,“知道你会难过,这下我就放心了。”

我的青春,居然是从别人的口里听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