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19

(2013-06-12 06:05:27) 下一个

当我去林氏集团的办公大楼和林笑核实土地登记的各种资料时,在会客厅看见小翼。

此时的小翼看上去更像个神经病。她以前看起来就很纤瘦缺少活力,现在更是瘦骨嶙峋,不过眼里却闪着一种让人迷惑的执着。

 

小翼已经急病乱投医了,当她看到我时居然冲过来对着我不停地说我家老鬼不会收受贿赂的,他不会的!你是他老同学你一定知道他不会收受贿赂的,请你给他作证。你知道我们家不缺这个钱,老鬼他不需要这样做。你帮忙作证好吗?

 

我很同情地看着憔悴不堪的小翼。

我要作证的话肯定是觉得老鬼收受贿赂了,就那笔购买土地的钱就是他不可告人的一个秘密。

我当然不能说,也不能作证。

我有点恍惚我是在看别人的戏还是已经身处戏中。

这很难分辨。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我安慰小翼说林家一定会出手救老鬼的,小翼听我这样说突然就开始流泪,我赶紧从包里掏纸巾给她擦。

她不再说话,只是无声的抽泣着。

林氏大楼奢华的办公室里顿时弥漫着一种哀伤。

 

等她不再流泪的时候她终于安静了下来。她拉着我的手说我觉得老鬼会没事的,我不惜倾家荡产也要救他出来。像他这样尽职的员工忠诚的丈夫慈爱的父亲都进牢了,这世界还有公正可言吗?我爱他!我比这个世界上任何女人都爱他。就算他死我也会陪着他。

 

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她是知道还是不知道阳光和老鬼的事情,现在我还面临着按当初和老鬼的协议把煤矿的股份转让给阳光。面对小翼如此执着的情感,我突然有种犯罪感,好像是我伙同阳光老鬼一起欺骗了她。

可我在这种关系里面只是一个知情人啊。

 

知道太多秘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真的。尤其是有些秘密牵涉到别人的恩怨情仇。所以,请你,请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的秘密。我不想背负你的悲喜。

 

我从林氏集团离开的时候心里异常沉重,为了老鬼的入狱,为了小翼的痴情,还为了自己“为谁辛苦为谁忙”而疑惑。

而我身后林氏大楼的蓝色玻璃贴墙在烈日下灼灼发光格外耀眼。

路人都禁不住停下来对这大楼注以羡慕的眼光。

 

 

 

林一夫通过各种关系把老鬼在青山集团的档案又换成了林氏集团的人员,他只是应聘去青山集团,林氏是私企,青山是国企。身份不一样处罚就不一样。

消息继续封锁,没有人知道这案子究竟被挖得有多宽多深。

人人自危。

 

林一夫最近在办公室一直坐到天黑。

外人没有人敢去打扰他,家人没有人敢去安慰他。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去细想罢了。

 

敢动老鬼就是在动林一夫的意思了。

虽然这些年来林一夫早就预防着这一天,但他还是叮嘱蔓姐和老裴林笑等人重新核查一下家里的账目。力求有证有据以保万无一失。

关键时候,他们家也没有力气去追究万枫和林有喜的问题,万枫也因此登堂入室名正言顺地成为了集团里的核心人物。这时候只有自家人靠得住了。

 

徐娘却在这时候意外的发现自己怀孕了。

徐娘惊慌失措。这孩子的生死她无法决定。

这确实是他林一夫的血脉,林一夫这个年纪了还能再生个儿子,徐娘忍不住想成全他,跟着林一夫之后,徐娘的生活是欢快的,这种欢快这辈子不会再有人能给她。

林一夫只是年纪大一点。不过徐娘在任何人身上都看不到林一夫散发出来的那种自信和魅力。

女人对男人年龄的要求远不如男人对女人年龄的要求那么挑剔刻薄。

一树梨花压海棠在人们看来是个欢快的美景而大雪压青松则有一种悲壮的感觉。

 

但一想到自己的将来,徐娘又难免踌躇。林一夫是不会和她结婚的。她不过是林一夫的一个小妾,一个比较受宠的小妾。她得到了所有她想要得到的物质,可生死离别是横亘在年长和年幼之间不可避免的一个鸿沟。

林一夫渐渐老去,她的余生还很漫长,这个孩子将会成为她的牢笼。成为她目前生活的一个永恒记忆。

 

她在思考不清楚的时候就开始刻意躲避林一夫。

虽然她听说了青山集团最近的混乱局面,但她相信无所不能的林一夫一定能解决好所有的问题。而她现在的问题只怕是林一夫无法解决好的。

 

林一夫现在很想躺在徐娘的怀中闭上眼休息片刻,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从徐娘年轻充满朝气的身体气息里得到希望和动力。但徐娘不肯见他。

他有些愠怒,这娘们儿反应倒是挺灵敏的,一听说青山集团有事就马上躲起来了。

林一夫觉得徐娘躲着他的行为比青山集团的混乱更打击他的自信。

他在办公室坐着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是整夜整夜的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沉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unshineIn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笑的评论:
到我店里来发内衣,免费按摩哈。
SunshineIn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心翼翼的小地主的评论:
我啊,从来不欺负人,87一下情敌。

如果我是那个阳光,肯定不恨小翼,只会内疚到极点,一团浆糊,最后以避世结尾。

小翼是美女,我没戏的,所以放心好了,由着师太去写,喜笑怒骂都行。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笑的评论:
you should be a super rich guy, why do you care about this benefit?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回复 悄悄话 Hey, sunshine,

you don't want to shake hands with me ? do you really hate me now? :D)
林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InCA的评论:
就是就是,剧组人员很辛苦,都让师太整的差不多了。。。
谢老板关心!有福利吗?发内衣吗?~~~
SunshineInCA 回复 悄悄话 先睹为快,写徐娘心理太到位了。“她在思考不清楚的时候就开始刻意躲避林一夫。”

1,这儿发现了老裴和林笑,蔓姐,大家要不要先握手?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回复 悄悄话 Ha ha! Finally, I am on stage:D)

Poor me :-(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dike的评论:
谢谢谢!不停谢!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还是赞!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GR的评论:
剧情的发展是有点出人意料。:)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裴0000的评论:
你赤裸裸一个给我看~~~:)
GGR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富有哲理, 智慧的句子!剧情也越来越紧张了.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的心理活动写得太赞了,每个人物的个性不同,反应不同,你怎么能够这么敏锐呢。。。我赤裸裸地嫉妒一下。。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笑的评论:
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
林笑 回复 悄悄话 大厦将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