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7

(2013-05-29 07:36:14) 下一个
镜子在三台山路上。第一眼看过去是翠绿树荫后的一家农家小院。篱笆做的围墙,稀疏的几株芍药,浓密的竹林下有闲庭信步着觅食的母鸡。

这种地方,如果不是有人带你来,你永远都不会想到要走进去敲开那扇重门。

门看着是木门,但感觉异常的沉重。阳光回答我的疑惑说这是一扇铜门,外面包着木片,门上雕刻的那串艾草叶其实是指纹锁。

 

阳光提前约好,有人来开门。

进得门去,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内院。幽静敞亮,有蜿蜒的溪水独立的小桥和挂着纱帘的亭子。微风过处,纱帘轻舞。

亭子间有个石桌椅,桌上摆放着一束绚烂的热带花草。

 

带我们进去的男子穿着青色中式装束,有点像店小二,或者说像电影里宅院中的仆人。

那仆人眉清目秀,举止谦恭,让人感觉很舒适。

 

青衣男子带着我们沿着长满百合的小溪走到了一间屋子。

刚坐下,有人立刻砌上热茶,又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

 

我给阳光说,感觉好穿越啊。这是哪个大户人家在过神仙日子。

阳光说,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个格调。老板娘一会儿就会过来。

 

在等老板娘的过程中,我一边品着清雅的狮峰龙井,一边打量着这个全是木质构造的小屋。

靠窗有个根雕的茶台。一个木雕的弥勒佛笑容可掬的盘坐在茶台上漫不经心的观看着这世界上的千奇百怪。东边的案几上放着一个孤单的青花瓷花瓶。西边的太师椅上放着一个留声机。咿呀咿呀的在转动。

可我听不出来是什么音乐。

 

阳光说,这屋子里的家具全是红木制作的,价位不菲。

我看着这样的屋子心想不是红木的也挺好。我喜欢纯大自然的材质,比如木材泥土石头之类。让人觉得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我害怕屋子里堆满金属啊塑胶啊之类带着强烈排斥感的东西。

 

现代化的科技让人健忘了自己的来处和去处。

 

用陶罐装淘米剩下的水,下午时分端出去喂满地乱跑的鸡鸭。

不懂看星相,无法预知明天的天气,上午明明是阳光普照正午却来了一场倾盆大雨,急得人冲出去抢收晾晒在竹竿上的棉被。

如此种种才是我喜欢的充满生趣的日子。



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老板娘进来了。

灰色麻质长袍裹着她窈窕的身躯,随意披散着的长发让她看起来竟然有几分让人怜惜的楚楚模样。

我在心里提醒自己,这绝不是一个需要人来怜惜的老板娘。

 

老板娘款款坐下,青衣男子随即端上清茶。

她开口便是让人迷醉的吴侬软语。

这位女士怎么称呼。你看起来不像本地人。你可以叫我徐娘。大家都叫我徐娘。

 

徐娘果然不负盛名。

来之前阳光已经给我介绍过徐娘的背景。

她上大学的时候当选“杭州小姐”。

顺理成章成了市委书记儿子的女朋友。

略掉中间那些故事。



后来,自己开了这家叫“镜子”的店。

 



我和徐娘交谈了很久。

我有些奇怪她怎么肯花时间和我这样一个不明来历不知底细的人交谈这么久。

交谈的内容都是些个人爱好及习惯之类的闺蜜话题。

 

然后,徐娘说,你们去吃饭吧。我马上派人过来。

我很冒昧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人陪我吃饭?

徐娘说,你和我聊天的过程中已经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来陪你吃饭。

 

饭厅在后院,也是一个单间,房间与房间之间虽然连接交错,但却不会门对门窗对窗,都有自己独立的进出口和互不干扰的景观。

 

我们来的这个叫镜子的店是一家专门提供陪聊男士的俱乐部。

阳光意味深长地说,这店之所以在此盘踞多年,是因为这里的男人卖艺不卖身。

我哑然失笑,他们有什么艺可卖?

阳光说,你会见识到的,他们都是一等一的才子。那些只靠脸蛋的明星在他们面前会黯然失色。

 

 

小菜端了上来,用的各种雕花木盘子,精致得让人叹为观止。

其中一个硕大的木盘用鲜活的莲花花瓣铺垫着四周,花瓣上还挂着欲滴的水珠,中间大荷叶上堆着中荷叶,中荷叶上码着小荷叶,小荷叶的中间摆着蜜饯糯米莲藕。亮晶晶的闪着诱惑的光芒。

我给阳光说不用等人来陪,我要先吃了这藕再说。

阳光说你别这样,好吃的还很多。

 

等小菜上齐的时候,进来两个异常英俊的男子。

我感觉更加饥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