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忘了是前几晚中的哪一个晚上

(2013-04-23 09:11:26) 下一个
我突然在凌晨一点醒过来。无法再入睡。我到书房打开电脑,进了世界风情论坛,看这篇文章

【东非初行】乞力马扎罗(6):登顶之后by 


我更是无法入睡了。

谈到旅行,我其实是个叶公好龙的家伙。我怕吃苦,怕危险,怕孤独。我去的地方一定要备有各种逃跑方案,以便我随时逃之夭夭。爬乞力马扎罗山,对我,是个可望不可及的梦。

我害怕挑战害怕失败,我只喜欢躲在我认为安全的地方,得过且过。

我在想我这一生之所以没有什么作为,跟我的不求上进不无关系。我总是在可以更上一层楼的时候抽身撤离。

人生是顺水行舟,你进不进都无法后退,只能一路往前颠簸。



珠儿说她最近想人生想到抑郁。我非常理解。我也曾有个刹那的感触。

我会在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想人生,想我们一晃而过的青春,想我们来不及总结的中年。

时光啊,想起来就心惊,就柔肠寸断。

望着镜子里的白发,望着镜子里渐渐腿色的容颜。一再问自己,我这一生究竟在为谁辛苦为谁忙?



我在慢慢的改变,变得更加肆意的活着。

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不管这事在别人眼里值还是不值。

很多过去不重要的东西在我眼里变得重要起来,比如情感。

很多过去很重要的东西在我眼里变得轻薄起来,比如名利。



而这几年的奔忙让我最受益的一个收获就是我心中的恨意越来越少。我更愿意去理解别人为什么和我不一样。



当晨曦透过还没发芽的树枝洒满池塘的时候,我翻开蒋勋的《读唐诗》。

也许我不能徒步去爬乞力马扎罗看雪,但我能在古诗中安静下来。

不去想昨天又过了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