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闲着也是闲着

(2013-01-31 10:52:42) 下一个

八半个,不八一个,一个太多了。。。。


我认识他有4,5年了吧。他很喜欢和我讨论对金钱的看法。


那天,我穿了件短貂。


他记性如此惊人,说我记得你这件是长的,怎么一下子变这么短了?


我说我去改了,长衣拂手拂脚,行动不便。我就找人改了,长改短,多余的料子做了一件马甲。


他连声叹息,你这个笨人啊!你知不知道长貂和短貂的价格相差多少?貂是竖缝,必须有那么大一只才能做那么长一件衣,你这横腰一切,价格一半都不到了。


我说长的我一贯都不穿,放了几年觉得很浪费就去改短,改短之后常有机会穿。这是目的啊。


他摇头叹息,可惜着我的不争气。这种长貂我也有一件我也一直没穿就是心痛没去改,改了就不值价了。


我说价值体现在你使用的过程啊,收藏的价格和使用的价值不是对等的。衣服虽然贬值了,但我又不拿去典当出售,价格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件衣服现在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我在寒冬感觉到温暖。


他还是摇头,觉得孺子不可教也。他和我对金钱的看法一贯南辕北撤。


 


他极有钱。。。。。。属于美国1%以上那个阶层的人。


看来要成为那个阶层的人看法是很不一样。


还记得去年他带全家去FL玩,他女儿在餐馆点可乐,他给我说了好几次,说他女儿太不懂事了,外面2块钱一大瓶,她居然要在餐馆用5元买一杯。


他女儿去年5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