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上回那场聚会

(2012-02-22 15:42:55) 下一个

还没八完哈,接着再八点。


为什么有那样的初中同学聚会呢?是因为其中有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读书。他那天再召集起来的这些老同学,有一直求功名求了几十年的。


而这个初中毕业的老同学,大A。是本省的知名企业家。他在我们大家都还在吭哧吭哧的混大学文凭的时候,已经白手起家有了自己的工厂。然后等我们开始为工作扑哧扑哧的筹谋的时候,他已经到了很多国家去参观游历。这回,他又召集了这群老同学,顺便也叫上了我。他爹和我爹是同事,我爹退休之后就和我妈到美国来和我一起住了8年,而他爹退休之后就一直在他的工厂门口守大门直到这次我去他工厂还看见他爹在厂门口扫地。


他老婆有小孙俪之称,其实他老婆的脸部线条比孙俪看上去更柔美,更精致。我最近刚看过《后宫。甄环转》所以对孙俪的印象很深刻。也就专心的比较了一下他老婆和孙俪,得出结论他老婆比孙俪漂亮多了。


那天到场的男生很多,他们自己带了两坛茅台镇散酒。酒一下肚,便指点江山起来。


其中一个有大A创业之初的合伙人大B。大A在企业发展到快上市的时候挤走了大B。大B拿到分手钱之后心平气和地自己再开创了一条新路线,现在也做得有声有色,不过比起大A的现状要差了很大一截。大B的老婆和大A的老婆比起来就是差了很大很大很大一截了。


用大B的话说他老婆是和他一起打江山的,没有他老婆就没有他的今天。大B在饭桌上大声的向老婆表白自己的爱意和感激。大B老婆心满意足的替大B挡了好几杯酒。


这两家有个共同之处就是都生了3个女儿。大B老婆咬牙切齿地说她一定要为大B生个儿子出来,而大A老婆一直含笑不语矜持万分的看着这桌子喧哗的人。


然后就聊到了大A和大B当年出国考察的诸多囧事。座上一人接过话题骄傲的说,“出国有什么难?还能难得过我当年在火车站打天下?本市最早的黄牛党就是我带起来的。”


我突然想起来听过同样的话,以前在我的店里,有个朋友常大声说,“纽约最早期做得最大的盗版碟是我!我家地下室就是个盗版碟加工厂!”


我吃吃地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