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微笑

心情和脚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11-10-28 08:05:42) 下一个

正在读吴淡如的两本心情游记:“淡季旅游” 和“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迹”

本来就喜欢看游记,更是被她的序里写的一段文字吸引了:

"这么多年来,是旅行让我从一个怕黑怕孤单怕蟑螂怕坏人怕陌生的床的懦夫,变成一个’山不转路转’的人.
一个相信自己的人.
一个勇于实现梦想的人.
一个随遇而安的人.
一个独处时也可以微笑的人.
一个可以在忧郁中嗅出美感的人.
一个在快乐时仍会有清明脑袋的人.
一个挫折恢复力很强的人.
一个渐渐懂得洞察人心的人."
 
我喜欢这些用简单的文字堆砌起来的,给人力量的感动.

她的颇为奢侈的旅程,很小资地添加了人文的笔调,还很华丽地贴了很多照片.让我回忆起我年轻时经历过的一个人的旅游,真的是生命里最浪漫的孤独.我喜欢一个人坐火车,感受它的奔驰,最好这条路延伸到无边无际.还有坐船,一个人站在甲板上看海,感受人的渺小被孤单吞没.
 
多少年没有一个人旅行了。。。

身后跟了两条小尾巴,不再孤独,自然也不再浪漫了.所以读这些书,着实跟着过了把瘾.

读书和行走一直是我费劲脑汁才想得出的我的兴趣爱好了。
一个人远行,是从心里一直会冒出来的渴望。
有了家,有了孩子,就再也没有一个人出去远行过。因为自己放不下吧,很恋家。
所以就当它是一个心底的梦想吧,哪一天,等孩子们大了,我会再次远行,一个人旅游,到那个时候,肯定会有不一样的心情的。

期待着,

而现在,
只有一如既往地读书和行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